关乎“轮回”的3个奇闻故事(组图)

作者:唐理 发表:2024-03-0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哪一个国家,都曾留下不少让世人了解善恶必报之真谛的故事。
佛教中讲六道轮回和善恶必报。(图片来源:Pixabay)

著名作家贾平凹的小说我看过一些,对我最有帮助的是那本《白夜》。因为《白夜》以一位“再生人”(记得自己前生的人)为开篇,故事的情节,帮我印证了关于人有轮回的几件奇事

01

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在某矿听到一位姓苟的陕北师傅讲到他们家乡发生的一件奇事。在胡宗南部队打延安时,他们村一个小伙在“支前”时被流弹打死,家里留下父母及妻子。数年后,小伙的父亲听到邻县传来一个与自己儿子有关的消息:有一家人生下一个小男孩,整天啼哭。到会说话时,姑姑问他为什么常哭不止?这孩子告诉姑姑自己前世的事情。说他本来叫某某某,家住某县某村,父亲叫某某某。数年前,一颗子弹打来,他什么都不知道了,只觉得害怕,就顺着一个方向跑。突然看见一个烟囱,就钻了进去。正好这家有人要生小孩,这小孩就成了他的身子。然后小孩哭着说:“我想我的父母,还有媳妇!”姑姑把事情传了出来。

苟师傅接着说:“很快,消息传到我们村。开始这位‘父亲’不信,经大家鼓动,他背着褡裢、带上干粮,翻山越岭来到了孩子托生的村。正在玩耍的小孩远远看见‘父亲’进了村,跑步迎了上去,抱住‘父亲’痛哭。然后,亲热的问长问短,还告诉‘父亲’让自己的‘媳妇’改嫁吧。‘父亲’泪流满面,临别时说:‘就安心在这里给人家当儿子吧’!”

02

一九八三年,从老家传来一则让我惊奇的消息:我小学的李姓同学(挚友)因病去世,五天后又出人意料的复活,我打算回去探望一下。没过几天,他突然来到我家,我和妻子惊喜不已,留他住下,我准备陪他去医院看病。用过晚饭,他给我们讲述了自己患病、去世和复活的过程。当我的妻子问他在阴间看到了什么时,他苦笑一下道:“不能说,一说就头痛!”我赶紧说:“那就别讲。”

第二天一早,我陪他到本市中心医院看病。挂号之后,我俩坐在长条椅上候诊,拉家常。突然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兄弟,我跟你说:古书上写的六道轮回和阴曹地府的事都是真的!”我愣了一下问道:“我不明白,您都走了五天了,怎么又回来了?”他说:“记得我在大太阳下走的又渴又累。当走到一座大河的桥头时,看到大桥上的人们都蜂拥着向对面跑去。原来是桥那边摆着几大缸酒米(糯米)汤,人们都去抢着喝。”我赶紧问:“您喝了没有?”他说:“我端起一碗低着头刚要喝,被人猛的一把夺下。抬头一看,原来是我早已去世的婆(奶奶)。”她骂我:“你个狗东西,你的娃还小,你跑这里来干啥?回去经管娃去!后边怎么回来的,记不清了!”我想他说的酒米汤可能就是“迷魂汤”、那座大桥可能就是“奈何桥”吧?!

小猪
有个猪仔只吃几口就离开食槽,跑到一边呜呜的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3

二零一九年,老家隔壁邻居G向我讲述了一件稀奇事:前不久她家养了几只小猪仔,她每次给猪槽倒食时,发现其中有个猪仔只吃几口就离开食槽,跑到一边呜呜的哭。她怎么也拦不住、赶不回,她就生气的用棍子打。一天晚上,梦见那个猪仔给她说:“不是我不愿意吃,是有人管着只准吃几口,不准多吃。我委屈的哭,你还打我?!”从此,她不再打它,但那个猪仔照哭不误。

过了些日子,G在梦中看见那个猪仔对她说:“我前生是个人,因为欠了你家男人四十元钱没还,就被惩罚,托生成了猪。请记住,明天有人到你家来买猪娃,你就四十元把我卖了。”第二天,他们等了一整天都没人来,到了晚上亮灯的时候,匆匆来了个人要买猪仔,他到猪圈里偏偏就抓了那个猪仔,给了四十元就带走了。G讲完这个故事,感慨的对我说:“叔,您说怪不怪,世上还有这么异样的事?!”我说:“不奇怪!这就是轮回报应,善恶有报么!”

(本文节选自唐理的〈感悟人生〉)

责任编辑:陈纳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