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遭揭穿 金正恩“关爱的不死药”去了哪里?(图)

发表:2024-03-1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5日,访问平壤市区药店的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后经确认,他佩戴了2个口罩。
2022年5月15日,访问平壤市区药店的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后经确认,他佩戴了2个口罩。(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4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022年5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召开第八届第八次政治局会议,在会议上朝鲜承认发生新冠肺炎患者的事实表示:“从2020年2月起所进行的2年3个月的紧急防疫战线出现了漏洞,导致国家发生了最严重的紧急事件。”

之后,朝鲜当局通过媒体宣传24小时不间歇的药店经营体制,并投入了人民军24小时供应药品等工作,且还大肆报导了金正恩为发烧患者来捐献个人常备药品的事。

在新冠肺炎发生之后,平壤政府启动了最高紧急防疫体系。在2022年6月的某一天,住在黄海北道沙里院市某村庄的金女士家庭,因为家中8岁的儿子发烧都遭隔离在家里。并在房门上被贴上了“隔离”封条,导致被关在屋里进出不了。

当时防疫工作人员通过了窗户了解遭到隔离家庭的情形。金女士对来访的防疫工作人员披露了发高烧的儿子情况,且哀求说,好像是得了新冠肺炎,能不能允许我前往24小时药店购买退烧药?

然而,防疫工作人员却表示,医生没有诊断为新冠肺炎,就别说废话而自称是“发烧患者”,药必须自力更生,若没有药就以蜂蜜熬柳树叶,或者是熬大葱根来喝吧,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金女士按照防疫工作人员的话,给儿子熬了大葱根喝,并用毛巾进行冷敷,但病情不见好转,此时连一起生活的年迈母亲,也跟着开始发烧了。

由于金女士不忍坐视儿子与母亲于痛苦中挣扎,因此就等到深夜悄悄地出了门,想前往24小时经营的药店来买退烧药。但还没有走多远就遭夜间巡逻的紧急防疫警备组发现了,而被迫回到家里。

不过她并没有放弃。第二天,金女士就背上儿子打开大门,而直接跑了出去,可是这次却被警备组抓住。此时金女士哀求说,救救我儿子!只要能够给儿子吃2粒退烧药就行。此时心疲力尽她也晕倒了。

其实金女士亦出现发烧症状,但她想若坦白自己也发烧的事,那么几天前就已断粮仅能靠喝水维持生命的一家人,将可能真的会饿死,因此就彻底隐瞒自己的情况。因为当时在朝鲜遭隔离的家庭,只可以允许于规定时间内派一名成员出来购买粮食或者药品,若全家人都在发烧,就连此机会也没有了。

最后包括金女士在内的一家人都遭登记是“发烧者”,而被送到了隔离病区。经半个月之后,金女士回到了家里,但她的儿子与母亲却没能回家,而回来的只有他们的骨灰。

对此,金女士一直都相当自责,并拍打着胸脯痛哭表示,如果能在儿子与母亲的病情更加严重之前跑出去买到药,那么就不会失去家人了。因为她一直认为只要吃了退烧药,儿子与母亲就不会死去。

金女士失去家人后过了半年左右,在2023年1月参加女盟组织的活动,在该活动中金女士看到“连罪犯们也都服用了中央所下拨的关爱的不死药复活了”的内容。

女盟宣传称,元首(金正恩)为了人民将家里的常备药品皆捐献出来,在元首比血还浓的情意,以及党中央于90多天防疫战之下,保障了朝鲜人民的生命,我们必须铭记此一恩情。即使天崩地裂,元首与党也会保护我们。因为有了党及领袖的领导才能够克服了恶性传染病这个一前所未闻的动乱,我们应感到莫大的光荣。

此时金女士立刻站起来批判虚假宣传叱喝道:“我并没有见过关爱的不死药。因为自己发烧晕了过去,当从隔离病房出来之后,就没有了儿子与妈妈,而回来的却是他们的骨灰。你们所说的那些药到底去了哪里?”

惊慌失措的女盟干部竟指称“这个女人因失去了儿子与母亲而变得精神异常,千万不要相信她的话。”之后联系安全部马上将金女士护送至医院。她失去了家人已经是使人悲痛欲绝,如今可又遭指是因精神失常在胡言乱语,世界上哪有比此事还更凄惨的遭遇啊。

韩媒:朝鲜百姓为买粮卖女儿

2022年5月COVID-19变种病毒株Omicron疫情的扩散,致使中朝边境再度关闭,又加上慢性经济困难,使得一些地区出现了饿死人之情形。

据观察朝鲜粮食价格的《每日NK》报导指出,在江原道、开城和两江道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饿死的人;而在边境地区的惠山,因为COVID-19疫情遭隔离的一家人,由于一个星期无粮食供应而饿死;另一名消息灵通人士也说,在平城地区,人们为了购买粮食过活,甚至还将自己的女儿卖给了有钱人家。

2022年9月19日,据DailyNK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披露,在本月初,平安北道泰川郡有一对50多岁夫妻因为忍受不住生活的贫困,最后选择自杀了。

这对夫妻与未出嫁的20几岁女儿生活在一起,因女儿出现了COVID-19疑似症状而至医院检查,但医院仅声称不是COVID-19,并没有给治疗亦未开处方。

由于这个家庭没钱买药,也没有钱可以买吃的,甚至经常跟邻居借钱或者借粮食,但邻居们的生活也过得非常艰苦,以致都没能帮助他们。最后在上个月女儿因为生病去世,而这对夫妻也寻了短见。

隔离设施太恐怖 患者吓到隐瞒症状

朝鲜当地缺乏疫苗、特效药,以及专责病房等医疗资源之下,仅能透过封锁和隔离措施来进行防疫。尽管平壤当局立刻将重症患者集中送至隔离设施,企图借此来抑制感染扩大,可是当地的疑似确诊病例仍依旧暴增。

消息人士披露,因为当地的隔离设施环境非常恶劣,而且无法提供足够的食物,而让民众害怕会活着进去,却是死着出来,所以就算出现了COVID-19可疑症状,也不敢通报给上级,而故意隐瞒,致使疫情继续扩大。据了解,一旦被发现有发烧等症状之时,就会立即遭关进隔离设施,但有很多人进入隔离设施后,迄今无法回家,所以再度引发恐慌。

不仅COVID-19疫情扩散,此时又正逢朝鲜的缺粮期,已有许多民众没有足够粮食,却又无法外出寻觅食物,以致活活被饿死于家中。

朝鲜狂推偏方抗疫

而在没有防疫药物之状况下,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建议,除了未满周岁婴儿之外,如果出现咳嗽症状者,可以服蜂蜜;而有发烧者可服用止痛退烧药物;出现呼吸急促者应把窗户打开,以维持屋内凉爽。同时推广所谓的“高丽疗法”,建议轻症患者,连续5天于三餐饭后1至2小时内,并搭配热水服用4公克的“败毒散”、“安宫牛黄丸”或者“三香牛黄清心丸”;此外,还介绍了将金银花或者柳叶泡热水之民俗疗法,让民众每天喝3次。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指出,朝鲜“劳动新闻”建议症状并不严重者可以饮用姜茶、金银花茶或者柳叶饮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