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灭第聂伯集团军指挥部 俄高阶上将丧命;乌造坚固防线(视频)

发表:2024-03-1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团军指挥部被剿灭 空降兵司令丧命

俄重型装备遭摧毁 乌最新防御工事建立

炼油战线炸了 无人机蜂群出动 俄石油出口凉了

俄罗斯圣彼得堡机场和工业区被炸 燃起大火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在节目开始之前还请各位朋友给我们点赞,留言支持,这样有利于这个频道的传播和成长谢谢大家!

今天是2024年3月12日 国父逝世纪念日也是植树节,俄乌战争进入第748天。

最新消息!3月11日乌克兰空军司令发布的报告显示,俄军上将,现任俄罗斯第聂伯集团军司令,格拉西莫夫“失踪”后的继任者,米哈伊洛·特普林斯基已被定点清除。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乌军在本次战争中,清除的最高级别的俄罗斯将军。

视频显示,乌克兰空军成功剿灭了,隐藏的Mechanic Pogodin号油轮上的第聂伯集团军指挥部。推测,乌军可能使用了美国改进型JDAM或法国AASM等航空武器,对邮轮精确打击并造成了巨大破坏。

出生于乌克兰东部莫斯皮诺的特普林斯基,是乌克兰人。然而,他却在2022年被任命为俄罗斯的空降兵司令,随后又于2023年10月30日接任第聂伯集团军司令员职务。

这次乌军的袭击还有另一个收获,加入了分裂分子的武装部队,代号为13的战犯古曾科也被歼灭。自2015年以来,古曾科因其对乌克兰战俘的残酷行为而声名狼藉。他还曾在叙利亚参与战斗,并在俄罗斯参与过斗殴和枪击事件,他的犯罪记录相当严重。这些臭名昭著的战犯唯一的下场就是成为乌克兰的花肥。

俄重型装备遭摧毁 乌最新防御工事建立

阿夫迪夫卡地区,乌军已经守住别尔蒂奇(Berdychi)-奥尔利夫卡(Orlivka)-托南克(Tonenke)的防线。俄军持续在阿夫迪夫卡遭遇损失,已经耗尽了储备和人力,已无法维持高强度进攻。

战场传回的画面显示,第47机械化旅的FPV无人机队伍摧毁了阿夫迪夫卡方向的俄罗斯坦克以及步兵战车和装甲输送车。

在巴赫穆特战场,俄军加大了对西侧的进攻力度,巴赫丹尼夫卡村(Богданівка)俄军推进了大约200米,并出动空天军向巴赫丹尼夫卡西面的乌军阵地投掷滑翔炸弹。在0506公路区域,俄军沿着公路两侧进攻乌军阵地。伊万尼夫斯克(Ivanivske)俄军继续沿着0504公路西南方向推进,目前控制村中70%的区域,乌军则在西南区域组织防御。

库皮扬斯克地区,俄军在炮兵支援下,继续向巴甫利夫卡(Павлівка)和克拉马托尔斯克(Краматорськ)方向发起进攻,但被乌军击退。

在这里,乌克兰军队使用来自瑞典军队援助的155毫米“弓箭手”轮型自走炮,向俄军发动了反炮兵射击,摧毁了俄军三门D-20 152毫米榴弹炮。

还有视频显示,乌克兰第79空中突击旅在顿涅茨克新海利夫卡(Novomykhailivka)附近击退了俄罗斯的攻击。

在扎波罗热地区,乌军已经建立了新的防线。根据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照片显示,这些防御工事包括所谓的“龙牙”,也就是混凝土制成的反坦克金字塔,以及混凝土避难所、战壕和射击阵地。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照片展示了新建的永久性工事混凝土碉堡。这些碉堡被建造在战壕里,并覆盖着泥土。内部空间加固了防碎片衬里,炮口被封闭,非常坚固。

这些碉堡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通过锯齿状的战壕系统相互连接。这种布置可以确保当敌方炮弹直接击中战壕时,降低炮弹碎片对士兵的伤害。除了加固墙壁外,战壕还有顶篷,防止无人机投掷手榴弹。在这些战壕和碉堡的前面,还配备了龙牙和雷区反坦克屏障。加固保护士兵们的安全。

乌军介绍说,建造这种防线需要耗费大量资源,不仅需要资金和设备,还需要时间。因此,这种工事只能在距离前线较远的地区建立,而在更接近敌人的二线地区,主要使用木材和现成的胶囊结构来建造工事。

扎波罗热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伊万·费多罗夫表示,士兵们正在夜间抓紧建造防御工事,因为占领者正在试图阻止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修筑行动。仅在9日当天,敌人发动了200多次袭击,为了安全很多工作都是在晚上完成的。当然,敌人正试图干涉并尽一切努力干扰我们的进程,他们害怕这座堡垒的建成,因为这将让他们无路可走。

确实俄军一直没有放松对该地的袭击,有消息显示,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Su-34飞机机组人员使用RBK-500 SHOAB-0.5集束炸弹对乌军隐藏的防御工事、装备和人员的地点进行了攻击。

炼油战线炸了 无人机蜂群出动 俄石油出口凉了

日前,乌克兰安全部门正在实施一项新战略,为的是有组织地摧毁俄罗斯的后方炼油设施。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乌克兰安全局的无人机对俄罗斯境内的5家炼油厂进行了攻击。这些袭击导致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减少了大约1/3,甚至可能迫使俄罗斯无法向国外出口原油。俄罗斯中央银行称,1-2月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收入灾难性萎缩。

乌克兰安全部门负责人确认,他们将俄罗斯的炼油厂视为乌克兰军队合法的军事打击目标。据悉,乌克兰今年将生产200万架无人机,乌军计划派遣其中的数千架远程无人机打击俄罗斯腹地的战略设施,这些无人机的射程超过1000公里。这一行动将使乌克兰成为世界无人机技术的领军者,并可能进一步影响俄罗斯石油的出口。

目前,俄罗斯最主要的出口产品是石油,而天然气出口已经因为欧盟的拒绝再购买而受到了重大打击。至于武器出口,由于俄罗斯军队的需求和持续的冲突,形同虚设,因为现在所有的武器都优先被俄军首先使用。即便有国家想要购买俄罗斯的武器,也因为不确定战争何时结束而望而却步,因为没人敢保证俄罗斯能在何时交付所购买的武器。

因此,打击俄罗斯的石油设施,可以说是对俄罗斯战时经济造成的最为致命的打击,因为这直接影响了俄罗斯的主要经济支柱。这种打击不仅会导致石油供应中断,还可能引发燃料价格的飙升,从而加剧俄罗斯的经济困境,对俄罗斯的战争能力和经济稳定性造成严重影响。

还有消息指出,俄罗斯联邦从3月1日起禁止汽油和柴油出口,部分原因是担心前线的兵力不足。根据库尔斯克市州长在Telegram上发布消息称,3月10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市的一个油库遭到了一架无人机的袭击。这次袭击加剧了当地汽油短缺的情况。

俄罗斯圣彼得堡机场和工业区被炸 燃起大火

3月10日星期日,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和沃尔洪斯科耶高速公路地区发生爆炸事件。据俄罗斯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后,机场地区起火,同时附近的工业区也受到了火灾影响,现场视频显示,机场附近工业区的火势不亚于机场,也呈现出浓烟滚滚的情景。总体受影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普尔科沃机场位于圣彼得堡市区以北16公里处,是俄罗斯第四大机场,也是一个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为了保障民航班机的安全,自当日17时起,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开始实施管制措施。

圣彼得堡在俄罗斯的地位相当于纽约在美国的地位,而且还是北方能源出口的重要城市。还是俄罗斯四大工业区之一,主要以石油化工、造纸造船、航空航天、电子产业为主,许多航空航天企业集中在戈雷洛沃园区。乌克兰对此地的打击意图不言而喻。去年,乌克兰打击圣彼得堡的行动受到了无人机航程不足的限制,但如今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了。

虽然现在乌克兰无人机的载弹量相对较小,但其成本较低,经济效益高,乌克兰可以承受得起,并且可以持续对俄罗斯本土发动类似的无人机袭击。如果用大型无人机发起对俄罗斯本土的打击,一旦被击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反而对乌克兰不利。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9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战争记录片《马里乌波尔的二十天》荣获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奖,这是乌克兰历史上首个奥斯卡奖。

影片通过导演姆斯蒂斯拉夫·切尔诺夫、摄影师叶夫亨·马洛莱特卡和制片人瓦西里萨·斯捷潘年科的视角,呈现了俄罗斯战争罪行的残酷现实,反映了乌克兰人每天在战火中经历的痛苦和悲剧。

导演切尔诺夫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不想拍这部电影,永远不想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我希望俄罗斯不要攻击乌克兰。如果可以我愿意用这个奖项换取俄罗斯不要占领我们乌克兰的城市,不要杀害数以万计的人,我的同胞们……”。

俄乌战争进入第三个年头,对于这场战争,欧洲各国已经认识到,支持乌克兰就是保护自身利益,因为俄乌战争的持续对整个欧洲都构成了巨大的威胁。乌克兰也展现了出色的勇气和韧性,并将继续战斗下去。可以预见的是,俄罗斯将会付出越来越高的代价。随着更多国家加入支援乌克兰的行列,对抗俄罗斯的阈值将会越来越低。乌克兰最终将取得胜利。唯一的问题只是时间。

好的,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