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闪电击中次数最多的人 七次雷击大难不死(图)

发表:2024-03-1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雷 雷击 闪电 568915137
罗伊的人生,闪电总是如影随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罗伊·克利夫兰·沙利文(Roy Cleveland Sullivan)是一名美国公园管理员,他出生于1912年2月7日的弗吉尼亚州格林县,从1936年开始在雪兰多国家公园担任护林员的职务。人们对于罗伊的描述,用肌肉发达与面容粗犷来形容他,并说他与演员金·哈克曼有些神似。这些经历与个人特质,并不是他受世人熟知的特点,罗伊的一生可说是与闪电相伴,让他受到金氏世界纪录的肯定,却也逐步走向凄凉的结局。

被闪电击中次数最多的人 七次雷击大难不死

最初的事件发生在1942年4月的一天,当时罗伊待在一座火灾了望塔躲避雷暴,由于这座塔刚建造完毕不久,不知为何没有配置避雷针,因此整座了望塔遭受雷击七、八次,人在塔内的罗伊看见闪电的火光不停在里头跳跃,他立刻从燃烧的了望塔逃出去,却在数英尺外遭到雷击。幸好罗伊大难不死,但这次的雷击在他的右腿留下了半英寸长的伤痕,并直击他的脚趾,在鞋子上留下孔洞。

第二次事件发生在1969年7月,这次罗伊驾驶一辆卡车行驶于山路中,原本车身配置的金属结构应该能起到避免雷击的效果,但有一道闪电击中附近的树木,再来通过偏转流进卡车打开的窗户,不偏不倚地打中罗伊,让他当场失去知觉,眉毛、睫毛与头发也遭到燃烧,无人控制的卡车则继续行驶,最终在一处悬崖边缘停下来,差一点就没了性命。第三次发生在隔年7月,当时罗伊人在自家前院,一道闪电击中附近的电力变压器,没想到转眼间跳到他的左肩,造成又一次的灼伤。

第四次事故发生在1972年的春季,罗伊正在雪兰多国家公园的一处护林站,他正在执行勤务,不料又有雷击朝他袭来,这次他的头发又燃烧了。一开始,罗伊尝试用夹克灭火,之后往卫生间冲去,水龙头却有问题,只好抓起湿毛巾应急。俗话说事不过三,这次事件以后,罗伊开始觉得有一股力量想要毁了他,并对死亡产生恐惧,这些事故击垮了他的勇气。后来只要罗伊在驾驶卡车时遇见暴风雨,他就会把车停驶,躺在前座休憩,等到这场暴风雨结束,并会随身携带一罐水,作为着火时的防护,他相信自己即便在人群中,闪电也会被自己吸引。

尽管小心翼翼,罗伊依然没办法躲避闪电的袭击。第五次发生在1973年8月7日,当时他在公园内巡逻,观察到天空有乌云正在形成,随即立刻驾车离开,但那一朵乌云就像是有意识般,紧紧跟在后头。一会儿后,罗伊认为自己已经摆脱乌云的纠缠,觉得能够安全离开卡车后,一下子就被落雷击中,他亲眼看见攻击他的雷光,并在他的左臂、左腿间移动,使他的鞋子脱落,最终越过他的右腿膝盖。这次罗伊并未丧失意识,他爬回卡车,将备用的水倒在自己着火的头上。1976年6月5日发生第六次,当时罗伊看到一朵云出现,认为跟上一次一样正在追他,随即想要逃离,却又被闪电击中,头发又一次着火。

第七次发生在1977年6月25日,罗伊那时正在一片淡水池钓鱼,这次闪电落在他的头顶,又一次燃烧他的头发,还灼伤他的胸部、腹部。这时他朝车上走去时,发现有一只熊出现,正想偷走钓鱼线上的鳟鱼,即使他的头发还在燃烧,但他鼓起勇气,拿起树枝奋力朝熊打去,那是他人生中第22次用木棍打熊。

这些经历实在过于曲折离奇,能够活着经历七次雷击的罗伊,获得“人体避雷针”的称号,并被金氏世界纪录认定为“被闪电击中次数最多的人”,但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也十分巨大。身旁的人们对于罗伊体质的害怕被各种意外增加,比如他的妻子也曾被雷击,当时暴风雨来袭,她正在后院晾衣服,罗伊就在一旁帮忙。种种经历使罗伊在晚年被人们疏远,深怕自己因为罗伊的体质而被雷击。有一次,他与一名酋长散步,忽然有一道落雷打在远处,那名酋长随即与他道别离去。雷击的经历或许并未击垮罗伊的心智,但人际的疏远让他感到悲伤,后来他在1983年9月28日的上午选择离开人世,享寿71岁。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