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对此人下狠手?李强再出事;中共难逃两大危机(视频)

发表:2024-03-23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防止成李克强第二?习对刘亚洲下狠手或将出大事

嫌弃李强无能要亲自指挥?传习近平将会见外企CEO

台股大涨中国股市下滑失业率攀升难逃两大危机

俄罗斯宣布处于战争状态空袭乌当晚本国遭恐袭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防止成李克强第二?习对刘亚洲下狠手或将出大事

有消息说刘亚洲被判处终身监禁,是因为恨习近平的人太多了,他们把希望寄讬在刘亚洲身上。习近平为了防止出现第二个李克强,不惜对刘下狠手。也有分析说,红二代们几乎都和习近平翻脸了,将来可能要出大事。

今年3月15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向《大纪元》透露,前中共空军上将刘亚洲已被中共判无期徒刑,他有和刘亚洲的亲属核实过此事。

表面看来,又一个和习近平意见相左的军中将领落马,但刘亚洲的特殊之处在于,他出身太子党,又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所以刘亚洲也是中共军队中太子党和红二代的代表人物,影响力很大。

王军涛在《菁英论坛》节目中指出,习近平在巩固权力的过程中,主要就是靠中共红二代的支持。但当习近平大权在握后,就想搞独裁,所以对处在中共要害部门的红二代们下手就非常的狠,但红二代们即使收敛了一些,对他其实也并不服气。

至于习近平为什么要大张旗鼓的动刘亚洲,王军涛认为,因为刘亚洲在中共军政两界的声望都不错。可能是因为人们太恨习近平,就对刘抱有希望,而他本人可能不想这样做。习近平可能也担心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刘亚洲你不干,但有人想推你来做这个事。

王军涛提到前中共总理李克强就是这样的例子,他其实绝对不会去碰习,但他的离世,就是因为太多的中国人都对李克强抱希望。

《大纪元》资深编辑石山表示,习近平最近这两年在中共军中进行大清洗,尤其是对有着红二代和官二代背景的这种人清洗得特别厉害。有人认为,习是杀鸡给猴看,这里的“猴”当然是中共军方的将领们。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分析说,刘亚洲这个事对中共红二代这一批人的影响巨大。习近平刚上台那段时间,几乎所有派别都支持他,包括左派、右派、团派、官僚系统,当时中国老百姓也支持他,其中最大的一个支持力量就是中共红二代,就是因为习近平代表了所谓的“根红苗正”的这一批人,也就是代表所谓的“正红旗”了。邓小平改革后,中共内部表面形成了集体领导机制,就是几百个中共权贵家族呼风唤雨。当习近平修改党章、修改宪法,强调个人的权威、要定于一尊时,就等于把这批“正红旗”、红二代们给降格了,他们当然就不干了。现在红二代们连“大臣”也当不了了,在国家大事上,习近平不许他们多说话,自然也不得妄议中央,红二代们就更不满了,他们的势力、利益和地位都受到损失,他们中有人发牢骚,也有人真的要串联进行“倒习”,想把局势翻过来。

郭君指出,现在的情况是,红二代几乎都和习近平翻脸了,习近平现在提拔人的时候,是凡有红二代和官二代背景的,一概都不予以考虑,在军队内部更是明显。像是李尚福和张又侠他们都是红二代,而李张他们被调查或被夺权造成的影响很大,他们的政治能量也很大,所以习近平现在这样对待红二代,未来难保中共不会出事,而且将来一旦出事,就一定是大事。

今年1月,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台媒《自由时报》撰文说,以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一批中共红二代们,已经达成政治上的共识,即要求习近平下台。他表示,今年将极大概率发生的黑天鹅事件,就是习近平将在一场大危机中失势。

2.嫌弃李强无能要亲自指挥?传习近平将会见外企CEO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DF)即将在北京举行,3月22日消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代替总理李强与外企CEO会面。分析指出,在外资不断撤离中国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前景堪忧。

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据悉,在本次会议上,会议议题将包括中国经济增长、人工智能(AI)和气候变化三方面。而美国将成为最大的全球商业代表团,预计出席会议的逾85位高管中有34位将来自美国跨国公司。

3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习近平计划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后会见一批美国商界领袖。

同时据《路透社》于3月12日独家报导,三位知情人士称,中共总理李强不打算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与访华的全球CEO(首席执行官)们会面。市场情绪恶化之际,这一安排引发人们对北京当局吸引海外投资承诺的担忧。

《美联社》援引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Alfred Wu)的话说:“因为现在的结构是党领导一切,总理更像是党的命令的执行者,所以不再那么重要,”他说,“这是主要信息。”

与此同时,外资撤离中国的速度也在加快。在2月23日,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李强表示,外商投资是推动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把稳外资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发力点.....巩固外资在华发展信心,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

然而,即使李强多次极力呼吁外资投资,外商外资仍纷纷逃离。

北京24条措施招揽外资,香港23条立法令外企担忧。这项源自基本法第23条的国安法规定于本周六正式生效,以打击叛国、叛乱、煽动叛乱、窃取国家机密、间谍、破坏以及境外干预为借口,全面进一步收紧港人的人权和自由。

被指控触犯这项立法的人,一旦罪成,便可被判处七年或以上监禁,最高则可以被判无期徒刑。

3.台股大涨中国股市下滑 失业率攀升 难逃两大危机

日前,台湾股市大涨,中国股市却仍在下降,而且中共精心修饰的青年失业率数字,抑制不住的又攀升了。有分析指,中共无法躲开两大危机。

3月21日,台股收盘大涨414.64点,突破了2万点。中国大陆沪指收盘报3,077.11点,跌了0.08%。香港恒生指数的收盘报16,863.10。两相对比之下,就可以看出台湾经济发展的势头很好,而中国大陆的经济持续下行。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分析说,这是因为从前台湾民众赚到钱后,就汇到中国,买中国大陆的房地产或人民币,但现在,台湾民众都把钱从中国大陆转移回台湾,这样就创造出了庞大的资金流。

对于中国经济的持续下滑,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在脸书发文说,中国经济有两个结构性危机是无法躲开的,就是人口危机和信心危机。

他指出,在1978年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得到发展,关键原因就是美国给的支持,让中国原本的经济条件能发挥出来。但中共没理解这一点,或不愿承认这一点,总是自我膨胀,自我感觉良好,和美国对抗。结果导致美国展开脱钩,分散进口货物的来源,从中国撤走订单,敏感技术也禁运,随之而来的就是中共不能再维持竞争力、充份就业和税收。

吴嘉隆表示,目前,中国的银行体系有大量的不良资产,而地方政府的财政危机也越来越严重,金融和财政压力都不断的在积累。中国经济已在走衰运了,接下来,当中共难以摆脱人口危机和信心危机的同时,台湾、日本和美国都会发展成长期上升的趋势,这表现在台日美这三个地方的股市,现在恰好都处在历史的新高附近。而且中共和香港的股市也在挣扎着下探。

中国股市又出现颓势,而中国的青年失业率也再次上升,对中共来说实在是祸不单行。

3月20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国城镇不包含在校生的16-24岁劳动力失业率是15.3%,比1月的14.6%,上升了0.8%。

有专家认为,2月份的青年失业率又出现上升,这是又一份显示出中国经济复苏乏力的数据。

去年6月,中国青年失业率高达21.3%,后来中共官方在去年12月推出了“优化”后的数据,青年失业率竟然大幅下降到14.9%,今年1月降为14.6%,尽管这是中共使出浑身解数硬生生降下来的数字,但依然挡不住失业率高升的情况,2月份,青年失业率又反弹到了15.3%。

对此,台北致理科技大学国际贸易系教授张弘远告诉《美国之音》,中共通过修改统计方法让青年失业率的数据下降,但用同一个统计模型比较后,失业率又出现了增长,这说明造成中国青年高失业率的根本原因并没得到解决。

张弘远说,“失业率会出现增加,一方面说明它的主力产业部门仍没复苏;二来是中国城市经济吸纳失业人口的能力、特别是年轻人口的能力还没得到恢复。”

网友们对中共暗箱操作对失业率数字造假的行为,表示不相信和反感。

“失业率是失业后进行了失业登记才算进去的吧,没有登记就不算吧,水分还是有的,可想失业率得多高啊。”

“没用,因为真失业的根本不被统计,看数据没意义,看你身边的现实状况就好。”

4.俄罗斯宣布处于战争状态 空袭乌当晚本国遭恐袭

3月22日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来说,都是不好过,俄罗斯在这一天大规模攻击乌南水坝,并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当晚,俄罗斯音乐厅遭遇多年来最大的一次恐袭,而这也验证了美国在3月初的一个预警。

3月22日,乌克兰方面表示,俄军对乌克兰南部城市扎波罗热的第聂伯罗大坝和其它能源设施,发射大约90枚导弹和60架沙赫德无人机,导致大坝2号水力发电站遭受重创,超过100万名乌克兰人因此断电。

值得注意的是,爆炸的前一天,3月21日,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鲍尔访问基辅,他说:“希望传递出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的信息。”而这也是从2022年2月俄乌两国开战以来,北约军事代表团首次访问基辅。

随后的3月22日,克里姆林宫就公开回应说,因西方国家对乌克兰方面的干预,俄罗斯已经处在战争状态。

俄军表示,将会继续提高弹药的产量,尤其是重量大约为1.5吨的高爆航空炸弹,该炸弹可从十几公里外发射,今年已经对乌克兰前线造成巨大的威胁。

22日也是欧盟峰会的第二天,欧盟理事会也公开表示,会采取行动,在今年7月开始,通过利用俄罗斯被冻结的资产收益,对乌克兰进行军事援助。

2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空袭导致欧盟公开表态军援乌克兰,而俄罗斯本土也遭遇大规模枪袭。

在莫斯科附近的番红花市政厅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五个穿着迷彩服的枪手用自动武器朝现场民众开枪扫射,导致至少40人遇难,100多人受伤。这是俄罗斯多年来遭遇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之一。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表示,正把该袭击案作为恐怖主义行为展开调查。据现场视频显示,攻击发生时民众一片恐慌,尖叫着躲在座位后面,枪声开始在大厅回响。有人投掷了手榴弹或燃烧弹,导致音乐厅燃起熊熊大火,现场十分惊险。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凶手是谁,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助手波多利亚克在Telegram上澄清说,“乌克兰绝对与这些事件无关”。

早在今年3月上旬,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就发出警告说,“极端分子”计划即将对莫斯科发动攻击。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