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难题暴增:黄金抢购潮掀乱象!(视频)

发表:2024-04-1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全球无法消化中国产能过剩 中共体制是问题根源

中共连续17月买黄金为脱钩?民间黄金热原因心酸

菲律宾国民怒踩习肖像 高喊中共离开 北京哑火

美国FBI局长:中共是我们这一代的“决定性威胁”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全球无法消化中国产能过剩 中共体制是问题根源

耶伦此次访华,专门向中共提出产能过剩的问题,全球都无法消化中国生产的大量商品,而问题就出在“拍脑袋上项目、上工程”的中共体制上。

美国财长耶伦日前访华,会见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和中共总理李强时,都表达了美国对中共工业产能过剩的担忧。耶伦直言:“我们看到中国产业政策针对一些‘新’产业的企业投资增加,包括电动车、锂离子电池和太阳能……而世界其他国家无法吸收这么庞大的产能。”

她还举例说,“十多年前,中共政府的大规模支持导致低于成本的中国钢铁充斥全球市场,并摧毁了全球和美国的工业……拜登总统和我不会再接受这样的现实……从已开发经济体到新兴市场,我们的盟友和伙伴都有同样的严重关切。”

时评人钟原在《大纪元》撰文指出,目前,中美走向全面对抗之际,习近平也提出过“内循环”、“自力更生”和“中国式现代化”等口号,但中国百姓收入低、消费严重不足,这些口号不中用。经济问题给中共带来更大的政治隐患,中共只能回到对外倾销的老路上,想以此来缓解经济危局,所以就利用美欧大力推行电动车的机会,盲目扩大电动车和电池等产业的生产规模,还美其名曰“新质生产力”。但世界各国都已经意识到了中共相关产品低价倾销给本国经济带来的风险,而耶伦访华更是直指中共的经济弊端。

时评人叶晓撰文表示,中共式的产能过剩,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中共及其政府成了经济活动的指导者和资源配置的主导者,而这种指令性的经济也导致了市场失灵和价格信号体系的紊乱,而中共政府的产业政策和市场无关,完全都是行政命令。所以当中共政府替代市场进行资源配置时,就出现了“拍脑袋上项目、上工程”,而中共的国企在中共的指挥棒下占尽了一切的税收、信贷、政府补贴和产销路径的有利因素,而且即使亏损后也不用负任何的责任,这时流失的就是国有资产和中国百姓的税收。

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当中,中共政府高层曾长期用GDP和财政税收作为对地方官员的考核激励指标,“用GDP论英雄”的指挥棒,导致中国各地的产业政策有着极强的政治功利性,而且投资型经济也倍受官员们的青睐,因为这样他们就既能贪腐,又能捞个好政绩。就算会出现产能过剩,只要是高投资和高税收的,官员们就会想方设法降低行业的准入门槛,并且给予这些企业大量的财政补贴和各种优惠,根本就不管市场的需求和利润。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钢铁行业,从2006年到2015年间,中国钢铁的产能占据世界的比重从1/3升为1/2,单在2015年,中国的粗钢产量就超过了美国的10倍。但这是把双刃剑,其实就是害人害己。2015年,中国大中型钢铁企业的亏损竟高达50.5%。

而且中共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也给欧美等国造成低价倾销的伤害。河北唐山是“中国钢铁之都”,单在2015年一年的钢产量就达到8270万吨,而这个数字相当于英国钢产量的将近7倍。后效应是,来自中国的低价钢铁,或导致25%的英国钢铁工人将会失业。

钟原认为,中共为苟延残喘,仍需向美欧市场大量倾销低价商品。而长期产能过剩问题竟发生在号称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共治下,实在是非常滑稽。现在中国的出口订单萎缩,而中国的消费本来就很有限,疫情导致大量中国人死亡,中国企业的产能过剩问题就更突出。中共在情急之下,想靠新能源产品复制此前的对外倾销手段,但美欧各国已经对此普遍警觉了。所以这条对外倾销的路大概很快就会被堵死。

2.中共连续17月买黄金为脱钩?民间黄金热原因心酸

中共连续17个月购买黄金,有分析说这是为脱钩做准备,而中国民间也掀起购买黄金和卖黄金的热潮,有观点指出,这是因为民众觉得对经济没把握,买点黄金放家里,心里踏实一点。凸显中国百姓的心酸处境。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是7274万盎司,比今年2月末的7258万盎司增加了16万盎司。有数据显示,黄金在中共官方储备资产中的占比,从2022年10月的3.19%,升到了2024年3月的4.64%。而且中共央行连续17个月增持黄金,这样下大力气必然有其背后的原因和打算。

经济学者司令在2023年11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增持黄金可能是为脱钩做准备。他说:“中共似乎正朝着和美元主导的国际资本市场脱钩,好像在为这种将来的可能性做准备。因为现在中共政府有黄金储备,就是人民币不怕贬值。以后不管你美元怎么样,我和美元就没关系了。”

中共带头大量购买黄金,中国民间也购买掀起购买黄金的热潮。深圳水贝是全中国最大、产业链条最完善的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之一。陆媒《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到水贝做现场调查,有消费者说,到水贝停车都困难,到下午当地就开始堵车了,“人越来越多,就像在蔬菜批发市场一样。”

4月以来,中国黄金价格一路高涨,4月8日,中国的AU9999金价突破550元/g,而足金饰品的金价也将近730元/g。

在这种情况下,有人赶着买黄金,有人则急忙出手卖黄金。4月8日,水贝的黄金回收价格也跟着上涨,有黄金工厂的工作人员披露,“今天有很多人把黄金一袋子一袋子拿出来卖,现在金价这么涨,肯定是把东西卖出去,自家有金的都拿出来‘放’了。”

但也有人持观望态度。化名为“陆陆”的民众表示已经买了2100g的黄金,“买金条本来看重的就是硬通货属性,金价短期内只会涨不会跌,握在手里总不会错的。”

而对于中国民众的买金热,财经评论人士王剑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黄金只有在通胀时才有保值作用,中国现在没有通胀问题,甚至还略有通缩,资产价格下跌,所以买黄金并不能带来实质上的利益。民众抢购黄金和保值的关系不大,更重要的是获得心理安慰。

他指出:“金价创新高的原因不是保值,而是没有信心。现在把钱放银行,银行一会儿冻结帐号,或者以各种理由让存户无法把钱取出来。有一些人应该觉得对经济没把握,心里没底,所以就买点黄金放家里,心里踏实一点。”

3.菲律宾国民怒踩习肖像 高喊中共离开 北京哑火

中共对菲律宾的海上骚扰不但惹怒菲律宾政府,也惹火了菲律宾民众,他们用更直接的方式表达对中共的不满,即到中共领事馆前公开怒踩习近平的漫画肖像,然后撕毁。中共面对汹涌民情,变得怯懦哑火了。

中共和菲律宾这段时间持续发生海上冲突,在今年3月23日的一次严重冲中,中共海警船围堵菲律宾的海巡艇,为了阻止菲律宾补给船向搁浅在仁爱礁的军舰“马德雷山号”提供补给,中共海警船竟然向补给船发射多发强力的水炮。

这不但激怒了菲律宾政府,也激怒了菲律宾民众。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在3月末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面对中共海警船具有侵略性和危险性的攻击,他已批准“一揽子应对和反制措施”。4月8日,美国和菲律宾进行了威慑中共的联合演习。4月11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也将在白宫和美国总统拜登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次进行美日菲三方峰会,有分析认为,这次峰会将会深化美日菲三国的军事关系,剑指中共的意味十分浓厚。

而菲律宾民间的抗议也让中共吓傻眼。

据《路透社》报导,4月9日,大批菲律宾民众进行游行,并到中共驻马尼拉领事馆前示威,他们大声喊着:“中国(中共)离开”等口号,还有人指责中共在南海明目张胆的对菲律宾的主权进行侵略。

而这场活动的高潮则是让中共即惊又怕而又无可奈何,即现场愤怒的示威民众把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彩色漫画肖像扔在地上,大家一起猛踩照片发泄愤怒的情绪,最后又把被踩的习近平漫画肖像撕掉。这个过程中,菲律宾民众还高喊中共“快滚”。估计在领事馆里面的中方人员也是吓得不轻。有网友说:“真正的境外势力出现了。但北京却彻底哑火了。”

这场示威活动的领导人之一巴拉丁诺(Mong Palatino)表示,他们要向中共政府传达明确的信息,就是立刻撤出西菲律宾海(West Philippine Sea),遵从常设仲裁法院在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裁决(认定北京对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主张没有根据),并停止骚扰菲律宾渔民,以及菲律宾政府对停靠在仁爱礁的军舰的补给任务。

4.美国FBI局长:中共是我们这一代的“决定性威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4月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华盛顿特区向“美国律师协会”发表讲话时,重申了中共对美国的网络和实体造成的威胁。

克里斯托弗·雷说中共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决定性威胁”,他也警告说,中共的网络攻击规模,已经超过了所有其它主要国家的总和,而且即使FBI的所有网络干员和情报分析师都专注于中共的威胁,中共的骇客人数也仍然至少是FBI人力的50倍。

克里斯托弗·雷强调:“不仅是网络,还有传统的间谍活动和经济间谍活动、外国恶意影响、干预选举和跨国镇压,这些往往同时发生”,“他们还招募人力来打击我们的经济,利用内部人员和黑客一起窃取我们的发明与信息。”他指出:“简单来说,中国共产党(CCP)正在全力破坏遵守西方法治的世界的安全和经济。”

雷还表示,FBI最近发现中共黑客已入侵了美国一个交通枢纽的网络,所幸当局已及时向枢纽人员发出入侵警告,让他们做出反应。“谁也不知道这些黑客可能会造成多大的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损失,还有对美国人民生活的干扰,甚至是生命安全的威胁。”

雷的警告,与他在今年2月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的声明如出一辙。

数月来,这位FBI局长已多次在声明和国会证词中敲响警钟,强调中共方方面面的威胁。

雷此前在2月份与美国盟友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的发言中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他警告各国领导人,他们可能会发现公司受到中共黑客骚扰和攻击,“你们还可能会发现PRC(中共)的黑客潜伏在你们的发电站、电话公司和其它基础设施中,他们随时准备摧毁这些设施”。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