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警察站?2中國女在日經營色情按摩涉詐欺(圖)

發表:2024-02-2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1月12日,顧客進入東京秋葉原區的一家電子商店。
2024年1月12日,顧客進入東京秋葉原區的一家電子商店。(圖片來源:RICHARD A.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1日,日本警視廳公安部用詐欺罪嫌函送了2名中國籍女性,她們涉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以「整體院」的名義向日本政府詐取了100萬圓(大約新台幣21.3萬元)補助,可是實際上所經營的行業,卻是不符合補助條件的色情按摩院。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涉案的這2名中國籍女性,分別是44歲的公司經營者及59歲的公司董事,她們兩人還與去年引起社會嘩然的「中國海外秘密警察站」有關。

2022年,西班牙馬德里的人權團體「保護戰士」(Safeguard Defenders)揭發了中國於世界53個國家設置逾100個「秘密警察站」,用來對中國留學生及流亡海外異議人士展開監控等工作。其中在日本遭指至少設有2處,其中一處位在東京秋葉原車站的附近,另一處疑位在九州的福岡。

秋葉原的據點,外觀是一般的民宿旅館,不過信箱上卻掛了日本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及日本福州商會等名稱,據日媒報導,該據點也以「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為名,來接受關於中國駕照更新的申請事務。

這2名中國籍女性除了擁有秋葉原這棟大樓之外,而且還是其中一個中國社團幹部,她與該處秘密警察站關係匪淺。

日媒報導指出,警視廳發現兩人經營的是色情按摩院,但卻合謀以「整體院」的名義申請日本政府補助涉嫌詐欺,去年5月對這棟被指為是中國秘密警察據點的大樓進行搜查。報導也指出,該社團當時仍繼續接受駕照更新申請業務。

報告:北京非法秘密警察站已在21國設54

2022年10月,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新調查報告中披露,中(共)國警方已經在21個國家設置54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以進行監控、恐嚇和打壓海外異議人士。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保護衛士」之倡導主管哈思(Laura Harth)表示,這確實已經是中國警方越來越多跨國執法行動的一環,以在世界各地灌輸與在中方同樣的政治恐怖統治。

據荷蘭「RTL新聞」(RTL Nieuws)及新聞調查媒體「跟隨金錢」(Follow the Money)的報導,中國自2018年以來,已經在阿姆斯特丹與鹿特丹設置「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而並未向荷蘭政府進行申報,而且也與中國駐荷的大使館及領事館分開。這兩處「服務站」都聲稱其工作是為中國公民來提供外交幫助,事實上卻是用來壓制當地之中國政治異議人士。

據報導稱,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也因此而被中國警方海外恐嚇追捕。王靖渝表示,他於2022年稍早曾經接獲電話,對方自稱在「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任職,促他應該為父母著想,返回中國來解決問題。那時候起,他就經歷了中(共)國警方有系統的騷擾和恐嚇,也收到了一系列威脅、咒罵電話及訊息。王認為,這是由北京政府特務一手策劃。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聲稱,對報導中提及的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並不知情且未參與。

據「保護衛士」之最新報告《海外110–中國失控的跨境執法》,中國兩個省的公安局已經在5大洲的21個國家設置了54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其遍及了紐約、倫敦、巴黎、馬德里和多倫多等地。根據保護衛士與荷媒調查顯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分別是由許多中國麗水及福州警方所負責,因當地許多移民來自於這2個城市;而阿姆斯特丹的機構是在2018年6月設置的,而且在鹿特丹的機構內,還有一位前中國軍官領導。

「保護衛士」在報告中指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的「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是中國的全球計畫一環,而這些行動卻繞過了官方的雙邊警察與司法合作,已經違反了國際法;且使用非法手段來制定平行之警務機制,可能已經侵犯了相關第三國的領土完整性。

報告認為,中國警方的執法「大有問題」,因為並没有堅實之犯罪證據,也未遵守地主國之正當程序,就鎖定了嫌疑人,其主要手段來威逼脅迫逃亡者的家人,勸他們返家。

人權組織表示,「勸返」包括了直接接觸當事人或者其在中國境內的家人;而所謂的「罪行」,可能也包括了政治異議。據中國官媒報導,自2021年4月至今年7月,已經說服了23萬的中國人返國接受刑事訴訟。

「保護衛士」的哈思指出,這是對於領土主權變本加厲之公然侵犯,希望民主國家能夠共同努力,並協調一致採取行動。

2022年9月2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了「反電信網絡詐騙法」,將從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提及將會推進國際執法司法合作,且明文規定可追究在境外詐騙損害民眾權益之責任。該項新立法結合了外國領土上之中國警察單位,恐將讓異議分子無處藏身。

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汪文彬於例行發布會上聲稱,這些報導可說是「完全錯誤的」,而且北京政府「充分」尊重其他國家之主權;而這些派出機構的主要目的,是在幫助中國公民於網路上更新其中國駕駛執照與提供其他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