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掌握哈馬斯首領位置 以哈停火協議內容曝光(圖)

發表:2024-02-28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
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圖片來源: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以色列軍方已經掌握哈馬斯首領辛瓦爾(Yahya Sinwar)藏身於南加沙汗尤尼斯(Khan Younis)地道的位置,但他利用人質包圍來當作人肉盾牌,而導致國防軍擔憂誤殺人質,以致遲遲按兵不動,而難以實現戰爭目標。

根據以色列、美國及其他西方情報和國安官員透露,如果要定位辛瓦爾的位置並非難事,但困難的是如何在不誤殺或者傷害辛瓦爾身旁人質之情況下來完成施襲。

辛瓦爾已經被視為這次對以色列襲擊行動的主謀,也一直是國防軍的頭號目標。同時以色列前任和現任官員都一致指出,除非辛瓦爾被抓到、被殺或者不再具有哈馬斯主導權,否則以巴衝突並不會結束。

2月稍早,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所屬的聯合黨表示,以色列必須擊斃哈馬斯的首領,在此之前,我們絕對不會結束此戰爭,凸顯殲滅哈馬斯首領是終止戰事的關鍵。

消息稱,以軍已經把握了辛瓦爾藏身於家鄉汗尤尼斯,而且美國官員也附和。

若干官員表示,這幾個月來,以色列軍方及國安機構於加沙地道內積極進行蒐集情報,除繪製加沙的龐大地道地圖之外,也透過了武裝分子所遺留的行政文件、電腦及通訊錄來追蹤辛瓦爾。

本月稍早,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公開表示,以軍距離辛瓦爾只有一步之遙。近日還有一些官員揣測辛瓦爾是是在接近埃及邊境的拉法。對此,色列官員已公開駁斥辛瓦爾可能已越過邊境的說法。

以色列對於擊殺辛瓦爾對其而言,固然是重要勝利,但有部分專家質疑,單一首領之死是否真能夠讓內塔尼亞胡更為接近所堅持的終戰目標,從而結束戰爭。

以色列外交官暨前資深顧問的平卡斯 (Alon Pinkas)認為,殺了辛瓦爾純粹是在行使正義,實際上他該死不止一次,但可以確定的是,拿下辛瓦爾並不代表「剿滅」或者「推翻」哈馬斯,更加不能代表戰勝敵人。

有不少以色列人亦批評內塔尼亞胡把剿滅哈馬斯的目標,凌駕於解救人質

以哈停火協議內容曝光:停火40天、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

26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最快於3月10日的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停火。而《路透社》獨家消息也指出,哈馬斯正在審查在法國巴黎談判時提出的協議,其內容包括停火40天、以10比1的人數來交換巴勒斯坦囚犯和以色列人質。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次停火協議內容包含了修復加沙走廊的醫院及麵包店,每天將會有500輛的援助卡車進入加沙,此外還會有數千頂帳篷被送至難民營。

消息人士也透露,該協議還規定哈馬斯釋放40名的以色列人質,包含了19歲以下兒童、婦女、50歲以上老人與病患;而以色列方面將釋放出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目前談判人員正在努力來確保停火協議能夠繼續進行,希望可以阻止以色列向加沙邊境城市拉法(Rafah)的攻擊;據統計顯示,目前有100多萬名的巴勒斯坦人正在拉法避難。

美國總統拜登於26日晚間的脫口秀節目中表示,以色列已同意於齋戒月期間停火;而穆斯林齋戒月是從3月10日晚間開始,持續至4月9日晚間結束。拜登說,以色列亦承諾在加強摧毀哈碼斯的行動之前,先讓巴勒斯坦平民自拉法撤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