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軌道機動指令 朝鮮第一顆間諜衛星依舊「活著」(圖)

發表:2024-02-28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31日,朝鮮曾使用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
2023年5月31日,朝鮮曾使用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平壤當局於去年11月宣稱,朝鮮發射了第一顆間諜衛星(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Malligyong-1),並成功送入軌道。西方衛星專家表示,朝鮮這顆間諜衛星出現軌道機動現象,這是一件大事;韓國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路透社報導,2月27日,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衛星專家馬可·朗布魯克(Marco Langbroek)表示,朝鮮第一顆間諜衛星沒有「死亡」。此前檢測到衛星軌道的變化信息表明平壤當局成功控制了這顆間諜衛星,但其偵察能力依然不得而知。

朗布魯克在部落格(Blog)文章中寫道:「現在,我們可以肯定地說(朝鮮)這顆衛星還活著。」

朗布魯克引述了美國領導的「聯合太空作戰中心」(Combined Space Operations Center)數據稱,從2月19日至2月24日,朝鮮這顆間諜衛星軌道發生了變化,將衛星近地點(即軌道最低點)從488公里提升至497公里。他說:「這次(衛星軌道)變化證明了萬里鏡-1號衛星並沒有死亡,而且朝鮮已經控制了這顆具有爭議性的衛星。」

朗布魯克還寫道:「雖然我們目前確實無法確定這顆衛星是否成功拍攝圖像,但它至少出現了軌道機動(orbital manoeuvres),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它是在有效的執行指令。」

朗布魯克說,朝鮮間諜衛星這次升軌機動令人驚訝,因為機載推進系統的存在是出乎意料的,而且以前的朝鮮衛星從未出現過這種機動現象。「擁有提升衛星軌道的能力是一件大事。」

朗布魯克總結道,這意味著只要衛星中有燃料,平壤當局就可以在衛星因軌道衰變(orbital decay)而變得太低時提高其高度,從而延長衛星的使用壽命。

韓國國防部表示,該部門也評估了朝鮮間諜衛星在軌道上的活動情況,但表示不會對個別分析發表進一步評論。

朝鮮聲稱成功發射間諜衛星

朝鮮國家通訊社朝中社消息稱,朝鮮國家航空航天技術管理局表示,2023年11月21日已經成功地將朝鮮第一顆間諜衛星送入了太空軌道。朝鮮時間晚上10時42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時42分),這顆衛星於從朝鮮西海衛星發射設施發射。晚上10時54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時54分)進入太空軌道。

報道稱,在不久的將來,朝鮮國家航空航天技術管理局發射多顆間諜衛星,以繼續確保對韓國以及朝鮮武裝部隊感興趣的其他地區的監視能力。

路透社報導,朝鮮於2023年11月21日稍早通知日本,計畫在11月22日至12月1日期間發射一顆衛星。而此前,朝鮮今年曾2次嘗試發射所謂的間諜衛星,最後都以失敗而告終。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羅伯特·伍德(Robert Wood)表示,朝鮮這次發射間諜未詳是又一次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最先通報平壤當局此次發射衛星的韓國和日本官員表示,他們無法立即核實朝鮮衛星是否已送入太空軌道。

韓國官員表示,平壤當局這一次嘗試發射間諜衛星可能獲得了莫斯科當局太空技術的援助。作為雙方日益發展的夥伴關係的一部分,朝鮮向俄羅斯運送數百萬枚砲彈。

2023年11月21日朝鮮發射間諜衛星,是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9月在俄羅斯現代太空發射場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以來的第一次發射衛星,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峰會上承諾向平壤提供太空技術援助。

此前,平壤當局曾2次發射衛星,均遭失敗。

朝中社報道,當地時間2023年5月31日上午6時27分在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使用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發射了1顆軍事偵察衛星,最終因技術原因導致軍事偵察衛星發射失敗。

對此,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稱,在發射後正常飛行過程中,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完成了第一級間分離,二級發動機點火沒有成功,失去動力的「千里馬1號」最後墜入朝鮮半島西部海域。

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稱,朝鮮發射的航太運載器最終墜入距離青島以西200公里的海域。韓國軍隊在海上打撈了部分朝鮮航太器殘骸,將分析這些殘骸的技術性能等。

Three more (blurrier) photos just released of operation to salvage North Korean rocket parts pic.twitter.com/9tuaRWxzcL

— Josh Smith (@joshjonsmith) May 31, 2023

路透社報導,2023年5月31日,因運載火箭發動機和燃料系統不穩定,朝鮮發射偵察衛星失敗,助推器和有效載荷墜入大海。這是平壤第6次發射衛星,也是2016年以來首次發射衛星。

日本外務省對此發表一份聲明稱,日本、韓國和美國政府之間通電話,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偵察衛星的行為。「三國將對此保持高度警戒。」此前,朝鮮曾向日本表示,將在2023年5月31日至6月11日期間發射第一顆軍事偵察衛星,用以加強監控美國軍事活動。

韓聯社報導,朝鮮發射航太運載器之後,韓國國家安保室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國安會議結束後發布一份新聞稿稱,無論成功與否,朝鮮此次發射航太運載器是嚴重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威脅朝鮮半島和平和國際社會安全,韓國強烈譴責朝鮮朝鮮發射航太運載器。

朝中社報導,2023年8月24日,平壤當局從朝鮮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第二次發射攜帶「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衛星的「千里馬-1型」運載火箭,最終失敗。發射失敗的主要原因是第三級火箭在飛行途中自毀爆炸系統出現差錯。

平壤:間諜衛星拍到白宮和五角大樓圖像

2023年11月28日,朝鮮官媒朝中社消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查看了有關美國白宮、五角大樓和諾福克海軍基地(naval base of Norfolk)美國航空母艦等間諜衛星圖像。

另外,金正恩查看了美國西太平洋領土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位於諾福克和紐波特(Newport)美國造船廠與空軍基地的衛星圖像,其中發現了4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和一艘英國航空母艦。

朝中社稱,除了美國首都之外,朝鮮這顆間諜衛星還拍攝了韓國、美國關島和義大利的城市和軍事基地。

路透社2023年11月28日報導,到目前為止,平壤當局尚未發布任何間諜衛星拍攝的圖像,因此,評論分析人士和外國政府比較質疑朝鮮這顆新間諜衛星的實際性能。

上週,平壤當局宣稱成功發射了第一顆間諜衛星(軍事偵察衛星),據稱其目的是監視美國和韓國的軍事活動。美國和韓國都譴責,朝鮮間諜衛星發射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此後,朝鮮官方媒體又報道,除了美國首都和白宮之外,間諜衛星還拍攝了韓國、美國關島和義大利的城市和軍事基地。

11月28日,韓國政府表示,由於天氣原因,美國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 rocket)將推遲原定11月30日韓國首顆間諜衛星的發射日期,並表示無法核實朝鮮第一顆間諜衛星的性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