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宣傳不是新聞是說瞎話說假話(圖)

發表:2024-04-08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
中共央視原節目主持人崔永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原節目主持人崔永元去年直指新華社整天胡說八道。近日,崔永元又直言,中國的廣播電視新聞專業不是大眾傳媒,大眾傳媒是把真實情況告訴大家,而宣傳是無中生有一件事,讓你相信。他還直指胡錫進、張維為等人就是搞宣傳。

海外社交媒體X網友「大阪麥哥」4月7日推出一段視頻說,「崔永元:中國沒有新聞專業,只有宣傳專業。新聞是把真事告訴大家,宣傳是把假話說成真事。」視頻顯示,崔永元首先提出一個問題,「我們所謂的廣播電視新聞專業是不是大眾傳媒?」他說,「我先明確地告訴你,不是。」

「我們學的是什麼?我們學的是宣傳專業。」崔永元說,「宣傳和大眾傳媒的區別在哪?大眾傳媒是要把真實的情況告訴受眾,把對真實情況的分析告訴受眾。什麼叫宣傳?就是我無中生有一個事,讓你相信!這就叫宣傳。宣傳可以不惜代價,不惜成本。」

「宣傳甚至可以說瞎話、說假話,」崔永元表示,胡錫進、張維為等人「搞的都叫宣傳」,這些人搞的宣傳「根本不顧事實」,他們主要抓一件事的「觀點」,然後「把這個觀點散播出去、渲染出去,從而能得到錢,他的任務就完成了,這就叫宣傳。」

崔永元最後說,「宣傳和新聞沒有關係,宣傳和傳播沒有關係,宣傳甚至和廣播電視新聞沒有關係,但是,可悲的是,在中國就有關係!」

對此,有網民評論道,「記住了,宣傳跟新聞沒有關係,更跟事實沒有關係!」「崔可能忘記了,他自己多年前就是國家最強宣傳機構的得力干將,當時為什麼不說?」「他沒有潤,他潤不了,被監視居住。」「中宣部是共產黨的洗腦、AI包裝廣告公司,關鍵是民主國家廣告也需要守法,而中宣部完全是邪教模式的吹鼓手。」

崔永元還曾指,新華社整天胡說八道,已經爛到底了。

在2023年7月3日的一段視頻中,崔永元說,「已經爛到根上了,已經爛到底了,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爛吧」。崔永元列舉一標題為「新華社發文稱英國七分之一人吃不飽,評論嚴重反彈,一片嘲諷」的文章,他說,「你這也太扯淡了,你新華社不能扯淡!」

「你新華社扯了淡,沒人敢說你,說你,你就在網上把他給禁了!」崔永元說,「整天他媽的胡說八道,真的,整天胡說八道!」他表示,新華社前兩天曾發過文,說美國也有幾分之幾的人吃不飽,像英國、美國、日本都是在世界上數得著的排前幾名的發達國家,「有一半的國民、有三分之一的國民都吃不飽飯,有人信嗎?你們造這個謠,你們自己信嗎?所以我覺得沒希望,真的!」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崔永元是天津人,曾在中國央視擔任節目主持人,於2013年從央視離職,入職中國傳媒大學任教授,成立個人工作室,投身口述歷史研究,其後多次捲入社會輿論風波,包括2013年轉基因食品爭議、2018年影視圈陰陽合同事件和陝西千億礦權案。香港有線電視曾引述崔永元的話稱,他會在網上平臺發聲,抗議網路管理機構和「五毛」的監控,捍衛發言權,直至最後的沉默。2020年崔永元曾拍攝視頻抱怨自己被邊境管制,無法去日本定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