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和中国都有神奇的“产蛋石”(图)

发表:2018-04-26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牙和中国都有神奇的“产蛋石”
中国贵州有个神奇的产蛋崖。(视频截图)

只有动物会生孩子,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常识。不过也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石头也会生孩子,在葡萄牙,还真就有这样的石头!

在葡萄牙北部的Freita山脉,靠近一个名为Castanheira的村庄,有一块巨大的花岗岩块,会周期性地喷出鸡蛋大小的石块。这种罕见的地质现像在当地被称为Pedras Parideiras,大概意思就是“会生孩子的石头”。

这是一块大约1000米×600米的花岗岩。岩石表面有2至12厘米之间的小型结节,形状类似双凸圆盘。当雨水深入到石缝中,加上冬天到来后的结冰膨胀,就会使这些结节处脱离花岗岩,而这大概需要几百个冬天的时间。

不过这对于当地居民来说,Pedras Parideiras象征着生育能力。想要助孕的女性可以拿一块它生下来的石头放在枕头下,据说这样可以提高怀孕的机率。

在中国贵州三都县三合镇姑鲁寨背面的登赶山上,也有个神奇的产蛋崖,每30年就会产下石蛋。这块石壁高2米,长19米,表面极不平整,在高处,几块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横亘着,极为险峻,由于侵蚀的关系,这些“石蛋”越趋裸露,最后掉出原本的凹洞。

由于产蛋崖这种“生蛋”的现象非常特别,地质学家们希望能够亲自进入深山进行更多的研究,他们发现,大部分登赶山的地质都是些硬的沉积物,而这块“产蛋崖”却是由较易侵蚀的“石灰岩”组成。

而这些“石蛋”又是一些比较硬的石头,以至于会有从石壁上掉下来的现象。但目前没人知道为何这块从寒武纪就形成的石壁可以存在超过5亿年,还有为何这些“石蛋”都这么圆。

姑鲁寨的居民世代都知道这块“产蛋崖”,还会经常去摸这些“神蛋”以祈求好运。2005年的资料显示,125个姑鲁寨家庭里,至少有1个家庭里有这颗“神蛋”,但随着“产蛋崖”变成热门的观光景点,许多蛋都被拿去卖了,而“即将产下”的蛋也都被一些宝藏猎人偷走,现在姑鲁寨的石蛋大约只剩70颗左右。

“产蛋崖”是登赶山最大的也是盛产最多“石蛋”的岩壁,但绝对不会只有这座岩壁而已,从照片上能出登赶山其他部分的岩壁也有“产蛋”的情形,有些倾斜在山壁上,有些则像蜂巢一样摇摇欲坠。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