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国会应惩罚提供中共AI技术的美国公司(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6-15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2(16:9)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2(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5日讯】美国创新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凯恩在6月13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建议,向中共提供人工智能(AI)驱动技术以侵犯其公民人权的美国公司应该受到国会的惩罚,公司高管将坐监。

凯恩告诉参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AI正在帮助中共将中国变成“监控国家”,而美国公司助长了这一人权问题。

“中(共)国在美国主要科技公司的纵容和自满下建立了人工智能监控设备,”凯恩作证时说,“如ThermoFisher科学公司被发现直接向新疆警方出售DNA采集设备,后者用以大规模收集维吾尔人口的基因子据。”

他说,自1990年代后期以来,位于北京的微软亚洲研究院是微软培训中国人工智能精英的基地,培养出了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和科大讯飞等大公司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

美国创新基金会表示,中共迄今已使用AI对宗教少数群体进行人权侵犯。

“中国共产党(CCP)设计了一个庞大的人工智能监控系统,字面意思是‘天网’,”他说,“它运行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警报’,当有人展开横幅、外国记者前往中国某些地区以及少数民族人士在场时,它会通知警察和情报部门。政府指责穆斯林维吾尔人等整个群体构成恐怖主义威胁,并使用AI工具无情地迫害他们。”

凯恩认为,OpenAI执行长奥特曼等技术领袖敦促与中共加强合作,希望AI能改变其政治体制是天真的想法。

“我们将把钥匙交给中共,而不是帮助推动创新,反而会对世界造成伤害。”他说,国会应确保美国在AI创新方面的领导地位,并能从中国吸引人才和资源。“绝不能允许美国最先进的技术和投资流向中国,”他说,“我们必须反对中(共)国发展先进AI系统、影响全球标准和压迫世界各地异议人士的野心。”

他还提议,参议院小组委员会起草法案,惩罚帮助中共的公司,包括要求公司公布其在中国的活动及其在人权方面遇到的风险的尽职调查报告;将可能直接或间接支持中共侵犯人权的特定美国商业活动定为刑事犯罪,意味着相关企业高管将被判刑入狱。

他补充说。“如果中共可能会利用该技术来压制人权和民主价值观,那么参与帮助与中国实体合作开发任何形式的人工智能的美国企业高管将被判入狱。”

国会已经对监管AI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迄今未通过任何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