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牌废一党专政!“百年变局”变走中共(视频)

发表:2023-06-23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中国人在北京大学校园举牌倡议“废黜一党极权,拥抱多党制度”,随后被保安带走。推特讯息显示该男子应是自称中国作家张生(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一名中国人在北京大学校园举牌倡议“废黜一党极权,拥抱多党制度”,随后被保安带走。推特讯息显示该男子应是自称中国作家张生(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一名中国人在北京大学校园举牌倡议“废黜一党极权,拥抱多党制度”,随后被保安带走。推特讯息显示该男子应是自称中国作家张生,他在网络发表了逾17万字,呼吁展开民主运动。《看中国》就此采访了资深传媒人何良懋。他认为,张生主张的“中华革命”意义非凡,包含了中港台;中国青年人并非全部躺平,他们倡议的“百年变局”非彼百年变局。

北大举牌倡议“废黜一党极权”

22日下午Twitter上发布一则突发讯息,指北京大学有人在家园食堂门口举牌,上写“废黜一党极权,拥抱多党制度”,随后被保安带走。

照片显示,一名中国人身穿卡其色长袍举起“罢黜一党极权 拥抱多党制度 Youtube∕Twitter HOBBIE SEMTEM”的牌子,无法看到面孔;地上还摆着一张“民主革命始动#风雷#NOW革命”的牌子。引发围观后,多名制服保安随即到场。

随后推文更正,指根据牌子上的推特、Youtube帐号“HOBBIE SEMTEM”,这名抗议者应该是名叫张生的男性。他备注为一名“中国作家”。

何良懋表示,此事件让他想起去年10月13日,彭立发在北京海淀区北三环西路四通桥挂上的巨大横幅。如今彭立发仍下落不明。“这是否是一种孤狼行动或背后有一个力量,还是张生是受到彭立发事件所启发?网上很多人在讨论此话题。”

中国青年并非全部躺平

记者问道,今年六四之前,北京一名女子也挥动了美国国旗,并抛撒内容有《美国独立宣言》选段和呼吁同胞行动的传单。现在中国已经有这种抗争者站出来,这反映了什么讯息?何良懋表示,这反映了中国青年并不都是躺平的,仍然存在一些势力,他们有心但无力,他们是孤立的个体,以自己的方法去表达中国民主的渴求。

“你看到,张生并不只是举牌而已,他还写了超过17万字的长文,宣布中国的民主革命开始了。他表示一党专政的危害很多,例举六四天安门事件、台湾韩国等不同地方的民主运动,主张中国也要进行和平、非暴力的民主进步爱国运动。

他在推特写道:【与全球同胞书——】 请注意,这是一则来自中国大陆/内地民众的讯息:中国之民主革命开始了!另外,他还写:中华革命正式开始!Beyond-海阔天空。

大家注意,香港的象征在这里出现了。这里带出了一个消息,他是关注香港的抗争运动的。众所周知,Beyond的海阔天空在2014年和2019年的抗争运动经常被群众播放。我看这张生的年纪不大,大概30来岁,是一名青年。”

“中华革命”包含中港台

何良懋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张生的推特写了“中华革命”四字,“他用‘中华革命’,这表示他所主张的民主运动不限于中国,而是包含了台湾和香港。他有一个更广阔和远大,推动改革的雄心和愿景。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讯息。

我们知道大陆资讯封锁,没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但有心的大陆人士,他们会利用一切方法,包括翻墙来获取海外讯息。这位张生是主张全民革命的,他是主张周边的人一起来革命,‘中华革命正式开始’的意思是,他预告了后中共时代的号角声音,新时代的号角,是中华革命的新时代。”

“百年变局”变走中共

何良懋认为,中国年青人已看到习近平的政权不能持久,知道中国在面临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何良懋说:“这个变局不是习近平说的,是年青人说的,要变走中共,将权力交回给中华人民:大陆、台湾和香港。这有如孙中山要推翻满清的那种大理念。他已预见中共已经走向末路,现在要呼唤一个新社会的时代。显示大陆的青年不是躺平的废物,不是只顾赚钱的人,他们有着雄心壮志,知道中国在后共产时代是要走向民主社会,所以他呼吁多党制,不要一党专政。”

他表示,张生是勇气可嘉的,他豁出了性命,号召大家站出来行动,因为共产党不会因为大家躺平就自己瓦解,它需要有人去做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