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0北京网警监控民众手机 只为他(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06-29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警察 監控技術
警察有种仪器,可以知道身边走过人的手机里的信息(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近日,一篇《25000北京网警监控民众手机》的网文火了,火的原因是中国网民还真不知道中共国投入如此大人力物力监控每个百姓的日常工作、生活工具,令人“恼火”,连网警也对自己工作觉得“累”、“烦”。

“我终于知道咱们国家每年的10,000亿的维稳经费丫花到哪了!”“这些工作存在的意义是表演你职位的角色,是党官稳定官职私家佣军,活在这样一个社会,真是糟糕到家了”;“若取消整个国家空转部门,雇军自然会反噬主子。”网友纷纷表达不满。

据悉,网络监控系统是自动的数据监控,一旦谁涉及到敏感词就立刻推送到人工部门,网警审查后决定对你采取何种措施。据北京某天检查第80个民众的一个网警说,目前主要检查提到“他”的民众,“只要议论他就不行,你提谁都行。”他是谁?就是一尊习近平

中共国说高科技时代言论是最自由的,人权充份得到保障,但是连手机都要拦截检查,说明地方“戴稳乌纱帽高于一切”,对稳权是如何不自信,只要一感到不放心,什么宪法,什么自己说的话,可以统统不管。有网友说:“百姓在手机或网络上议论,无非是赞颂或不满或建议或批评,说明还是很关心国家大事,如果人人都不再愿意说,人人不感兴趣,说明社会心如死灰,真的躺平摆烂了。”

据介绍,网警主要有两部份人组成,一是公安部门的网监警察,二是国安部门的网络安全人员。他们通常使用域名劫持、关键字过滤、网络嗅探、网关IP封锁、电子数据取查等技术来过滤、获取有关情报信息;查处、封堵他们要阻断的信息;备份、调取有关电子信息等。

不只是手机,从2015年6月1日起,中国五十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以“网警巡查执法”为账号,常态化24小时监听监控民众通讯,包括电脑上,查缉“违法和有害消息”、遏止“不良言行”。这是中国网络警察化暗为明,首次公开“亮相”执法。很快在全国普遍推开。

在网络普及之前,中共通过单位、组织、档案、政审、户口、暂住证等方式监控民众,如今,脸部识别、app监视、购物软件跟踪、机器人警察扫描、GPS定位……反映了人们处于中共严密监控之下的生活特征。它们时时在提醒人们这样一个基本事实:普天之下,莫非党土,“体制内外”都笼罩在高压锅中。

既使玩个游戏,也要想到是不是安全,因为党文化形成的思维模式已经在人们的头脑中成型,比如“不听话没有好下场”,“党给了我饭吃”,等等。

人们对高压电、水炕、红灯、火灾等等危险东西会产生躲避意识。但对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的害怕,却会加惧心理效果。共产党的监控就是让中国人的自我约束内化成一种无处可逃的无助和迷茫,伴随着估计和猜测,扩大了一种无端的不安感:“因手机,我可能会被人冤枉成政治犯。”

党文化是封闭的、垄断的,一个小小的漏洞都可能造成系统的崩溃。举例来说,“对新时代思想”的学习如果不是官方指定而是民间自学,这个口子一开,就不好管理网络用词。因此,宁愿形成僵化机制,也要为工作带来方便。

政府高压维稳、对人民全方位监控,的确能够做到相当长时间内的“社会稳定”,但是,人的思想是最活的,总要通过述说表达,压抑中的中国百姓,对策敏感词也不断想出心照不宣、路以示目的网词:二师兄、大小眼、那个人……带着手机的人毫无隐私可言,网警可以在7分钟内从9亿人中找到要找的人。而且现在,推广到普通民众,哪怕买一些食物的家庭妇女身上。这种随意性的科技手段可以无限制扩大邪恶技术,如果不加以制止,中国的全体百姓明天都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被倒楣。

有人说,不断加大监控,惹烦民众与警察,给人“上面有人在高级黑”之嫌。一旦铁笼子里的民怨达到临爆点,“高压锅”爆炸可是很危险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