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秘密访问巴基斯坦 当地大使馆毫不知情(图)

发表:2023-07-06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一行人低调现身巴基斯坦,此行目的引猜测。(图片来源:Elaine Thompson/Getty Images)
马云一行人低调现身巴基斯坦,此行目的引猜测。(图片来源:Elaine Thomp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阿里巴巴集团创建人马云今年3月高调回国后,频频现身引外界关注。据报,马云秘密前往巴基斯坦等国考察访问,巴基斯坦前高官在推特上晒出和马云的合照。不过,马云此行目的无人知晓。

据大陆媒体《快科技》7月4日报道,6月27日下午,马云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在尼泊尔逗留期间,马云不仅游览了巴德岗杜巴广场、斯瓦扬布 (俗称猴庙) 、满愿大佛塔和泰米尔街区等著名旅游目的地,还特意前往卡利马蒂(Kalimati) 蔬菜市场进行考察。

随后于6月29日乘机离开尼泊尔,前往巴基斯坦拉合尔。

巴基斯坦前国务部长、 NutShell集团的创始人阿兹法尔·阿赫桑在推特上透露,马云将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停留超过20个小时。行程十分低调、保密,陪同人员包括5名中国人、一名丹麦公民和一名美国公民。

阿赫桑亦贴出多张据悉是马云在拉合尔与友人的合照。由于马云的上一站在尼泊尔和当地人合影不和中国游客合影引发不满。阿赫桑在推文中解释说,马云的访问完全是出于个人目的。他说,有趣的是,就连中共大使馆也不知道马云访问和在该国活动的细节。

消息称,在结束巴基斯坦访问之后,马云还将访问乌兹别克。

马云秘密访问巴基斯坦,引发外界对其在资金短缺的巴基斯坦的商业利益的猜测。然而,没有任何此类商业交易得到官方确认。

此前,马云还考察访问了孟加拉国和尼泊尔。

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集团遭习近平当局严厉整肃后,云游世界一年多。今年3月马云突然现身杭州,之后召集淘天集团各业务负责人,开了一场小型沟通会。马云认为淘天集团当前面临的竞争局势十分严峻,还以诺基亚和柯达为例,认为一个企业从行业标杆到死亡,半年到一年就足够了,在互联网行业这个速度可能会更快。

6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卸任,蔡崇信将从9月10日起接替张勇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是除马云之外唯一保有终身合伙人资格的阿里巴巴“二号人物”。

《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共二十大结束后,北京方面通过中共退休的共产党官员和其他富豪多次与马云接触,说服他回国,“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消息人士透露,新任总理李强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要求马云回国。

当局认为,让中国最知名的企业家的返回可能有助于平息外界对私营部门的担忧。之前,中共对私营企业祭出长达两年的监管打击活动。

《华尔街日报》引述证券研究公司86Research分析师Charlie Chai分析,阿里巴巴这次改组表明马云正在回归,将行使更直接的控制权。

他说,阿里巴巴的主导地位正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挑战,而且阿里蓬勃发展可能会促进中国消费,加快AI发展,北京当局可能会欢迎马云继续发挥影响力。

不过,前《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曾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民企经营者对政府信心丧失,是因为中共的打压政策造成的。如果中共的基本政策不变,想达到重振外界的信心是不可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