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中共垮台 习近平上合峰会警惕颜色革命(图)

发表:2023-07-05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4日,习近平在上合组织峰会上再提反对“颜色革命”。(图片来源:Ed Jones-Pool/Getty images)
7月4日,习近平在上合组织峰会上再提出反对“颜色革命”。(图片来源:Ed Jone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普京的亲信普里戈津发生兵变后,中共党媒透露习近平十分担忧中共恐步入苏共垮台后尘。日前,习近平在上合组织峰会开幕式致辞时称,要高度警惕“新冷战”,反对“颜色革命”,反对干涉内政等,引起关注。

据新华社报导,7月4日,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称,上合成员国“要高度警惕外部势力在本地区煽动‘新冷战’、制造阵营对抗,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理由干涉内政、策动‘颜色革命’”。

习近平的上述言论,引发舆论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习近平在上合组织的场合强调警惕“新冷战”,或许也意有所指。两周前,莫迪在访问华盛顿期间,美国和印度宣布两国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伙伴关系”之一,强调要维护以秩序为基础的国际法,并提到了南海的问题。当时就有评论指,这表明,美国试图加强与印度合作以抗衡来自中共的挑战。

6月24日,普里戈津率瓦格纳军发动了一场未遂兵变,普京形容瓦格纳首脑普里戈津“叛国”,普里戈津则抨击俄方“腐败和谎言”。此事件对普京构成了20多年来的最大挑战。中共党媒披露了习近平恐中共步入苏共垮台后尘的言论。

7月1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去年3月1日的讲话。习近平称,“如果我们培养出来的人都不信奉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了,不举中国(中共)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了,就会发生东欧剧变、苏共垮台、苏联解体那种‘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剧!”

他警告意识形态失控,“遇到风浪就作鸟兽散”,并强调自己对中共垮台的担心。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六次集体学习,学习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称,“决不能抛弃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

7月3日,台湾中央社的特稿指,习近平目睹瓦格纳叛变、普京无法收尾,老大哥不再堪任对抗西方的缓冲,习在意从东欧到苏联的骨牌式倒台,可见其肩上的压力愈发沉重。

文章称,习近平是哪里没路哪里去,执意走上了意识形态压倒一切的路子,而且几个月下来,愈走愈黑暗,疫后的应有复苏,全然不敌美国发动科技战的用力打击、外资外企转移生产基地以避险,以及国内恶性循环累积爆发,各种经济数据前景黯淡,等等的抵销。甚至,“魂脉”“信马”的谬论愈放送,就愈显示经济无方、人心不稳的情况袭人。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对大纪元表示,在中共濒临灭亡的状态下,习非常焦虑,他非常清楚中共整体的现状,没有人真信共产主义的那套说辞。其实很多人都希望中共灭得越快,这个国家才会越来越好,中国才能是一片光明。

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本周二的峰会。这是瓦格纳叛变后,普京参加的首个多边会议。今年3月,习近平出访俄罗斯,与普京正式会谈后,中俄签署一份新“联合声明”,当中除了提及中俄关系、中俄交流等,声明还提到中俄要加强防范“颜色革命”。

针对习近平在上合峰会上的讲话,有网友在推特上讽刺说,“白色也是一种颜色”,言下之意,白纸革命,或许正是习近平所警惕的所谓颜色革命。

去年年末,中国各地爆发“白纸运动”,成千上万的年轻人手举白纸,反抗中共的“清零”政策,有人呼吁习近平和中共下台。这让外界看到一线曙光。中共当局非常紧张,出动大批警察前往镇压,许多参加运动的民众遭抓捕。

“白纸运动”的蔓延成为习近平上台以来最大的危机。有评论称,尽管习近平的独裁会越来越严重,但从历史来看,中国仍然处在百年现代化大转型的关口。“白纸革命”唤起了民心,这实际上为未来的革命培育了火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