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发布首日吸三千万注册 马斯克威胁法庭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07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5日,Meta推出了新社交媒体应用Threads,期望与推特一争高下(Chesnot/Getty Images)
2023年7月5日,Meta推出了新社交媒体应用Threads,期望与推特一争高下(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竞争愈演愈烈。7月6日,Meta正式推出类似推特的新社媒应用Threads,首日便吸引3000万人注册。而推特当天也发律师函,威胁Meta盗用其知识产权,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欢迎来到Threads,”Meta执行长扎克伯格在新应用上发帖称。正在与扎克柏克约架的马斯克周四发推表示:“竞争很好,作弊则不然。”

扎克伯格的最终目标是10亿用户,成为推特的有力竞争对手。不过,马斯克认为扎克是在抄作业,当天向他发送律师函,指控Meta“系统性、故意且非法盗用推特的商业秘密和其他知识产权”,加速推特山寨版Threads的开发。Semafor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律师信称,Meta雇佣了数十名前推特员工,他们曾经并继续有权访问推特的商业秘密和其他高度机密信息。

推特律师斯皮罗表示,公司将继续维护知识产权,并要求Meta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使用任何推特商业秘密或其他高度机密信息。

Meta告诉Semafor,以上指控“毫无根据”。

Threads简介

Threads看起来很像推特,在苹果的App Store以及谷歌的Play Store可以下载,并在除欧盟外的100多个国家推出。Threads也将通过网络访问(Threads.net)。

Meta对Threads的定位是一个实时更新和公开对话的独立空间。Instagram、Facebook和WhatsApp的所有者可享受Threads的最新服务。用户需要一个Instagram帐户来注册Threads,然后可以发布500字以内的帖子,或者分享一支不超过5分钟的视频。

用户的Threads feeds将包括所关注的人的帖子和他人推荐的内容,可以像推特一样为特定的用户打开通知。

Threads是Meta在通过Instagram实现多个创新后做出的最新尝试。2016年Instagram推出Stories,与Snapchat竞争;2020年Instagram瞄准TikTok发布了Reels短视频功能;这一次,Meta又利用拥有20亿月度活跃用户的Instagram的人气推出Threads与推特打擂。

Meta计划先推出无广告版Threads,等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再考虑收入问题。

Meta推出Threads的背景是,马斯克去年10月接手推特以来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如解雇了数千员工,用户和广告客户流失,并因其内容审查方式而受到批评。虽然推特仍是实时更新信息的最佳场所,但很多用户也表示希望看到一个新的平台。

Threads有哪些推特没有的功能?

表面看,Threads很像推特的克隆,但两者还是有以下差异:

- Instagram集成:由于Threads与Instagram帐户相连,因此无需从头开始寻找要关注的朋友和其他人。您在Instagram上屏蔽的人将会继续存在,您可以将话题分享到您的Instagram快拍中。

- 去中心化支持:Threads最终将与也使用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协议ActivityPub的服务互通,如WordPress。意味着拥有公开个人资料的Threads用户的帖子将被其他使用ActivityPub的应用程序的用户看到。不过,Threads何时将与ActivityPub连接尚不清楚。

- 帖子限制:上周末,推特设立了未经验证帐户可阅读的帖子的上限为每天600条,每月付费用户的上限为每天6000条。而在Thread上,无论是否经过验证都没有上限。

推特有哪些Threads没有的功能?

由于Meta仓促推出Threads,Instagram产品副总裁海耶斯(Connor Hayes)承认,有很多即将推出的功能尚未准备好发布。以下是大家期望在Threads上找到的一些推特功能:

- 关注者提要,目前只有一种主要的算法提要,其中包括您关注的人和其他在该服务上受欢迎的人的帖子。您无法只看到关注者的提要或纯粹按时间顺序排列的提要;

- 编辑按钮:发布后您无法编辑帖子。

- 字数提示:当没有迹象表明您已接近500个字符的限制时,我们如何知道我们何时在喋喋不休?

- 搜索:您可以搜索其他帐户,但不能搜索帖子中包含的单词。目前还不支持主题标签。

- 直接消息传递:必须返回Instagram,才能发私信。

- 广告:目前Threads上没有广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