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首周上亿注册 恐威胁推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11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eta执行长扎克伯格于2023年7月6日推出了新社交媒体Threads(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Meta执行长扎克伯格于2023年7月6日推出了新社交媒体Threads(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推特老板马斯克和Meta执行长扎克伯格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扎克伯格推出新社交媒体Threads不到一周,注册人数就达到一亿(推特的1/5),同时推特的流量却在同步下降,显示Threads已经对推特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推特上周表示6月其可货币化月度活跃用户约为5.35亿。

Threads和Twitter的外观和功能相似。两者都允许用户分享短文本,也可发布照片和视频。一个区别是加入Threads需要拥有Meta的Instagram帐户,后者每月有超过20亿活跃用户。这使注册变得简单快捷,删除Threads帐户也意味着必须删除Instagram帐户。

根据跟踪在线活动的SameSymeWeb的数据,在Threads完全可用的前两天,Twitter网站的流量与前一周同一两天相比下降了5%。该公司表示,此类流量同比下降了11%。

Evercore ISI分析师马哈尼(Mark Mahaney)认为,虽然第一周能吸引上亿人注册,但这些人是否能真正成为活跃用户,还需假以时日观察。

不过马哈尼认为,从吸引广告商的实力看,Threads可能会超过推特。“Threads的所有者(指Meta)是一家非常善于帮助营销人员针对相关客户有效定位和开展营销活动的公司,”他说。

Cascend分析师罗斯(Eric Ross)表示,推特自2006年以来已抵御住Parler等对手,并克服了一些小问题,这次也不例外。

Threads横空出世为扎克伯格和马斯克之间的竞争火上浇油,两人似乎正在准备进行一场笼式比赛。马斯克还向扎克发出律师信,指控Meta使用Twitter的商业机密,并挖走其员工开发Threads,威胁要诉诸法庭。Meta发言人表示,Threads工程团队中没有人是Twitter前员工。

自马斯克(Elon Musk)去年10月收购推特并将其私有化以来,为增加收入,开始向用户收取蓝勾勾验证费用,这种帐号以前是免费的,并且只授予推特认为真实且知名的帐户。最近,马斯克无预警对可看到的推文数量实施了限制,引起一些用户的抱怨。他说,经过验证的帐户(每月付费的帐户)将比未经验证的用户看到更多推文。

一些推特的广告商也担心内容审核而退出。

而Meta方面也遭遇过挫折。比如,Facebook在剑桥分析丑闻中不当处理了数百万用户的数据,并且对2016年选举干预反应迟缓。《华尔街日报》(2021.9)曾报导,Facebook内部调查发现,Meta平台让1/3少女的身体意象失调问题加剧;青少年将焦虑和抑郁率攀升归咎于Instagram;在报告称有过自杀念头的青少年中,13%的英国用户和6%的美国用户将自杀欲望的源头追溯至Instagram。

Threads过去几天的增长显示,Meta的用户愿意给新平台一个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