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的“速冻水饺”有何玄机?能吃吗?(组图)

作者:笙歌 发表:2023-07-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市买冷冻食品  笙歌
超市里的速冻水饺到底能不能吃?背后藏什么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3的初伏是7月11日-7月20日,初伏也叫头伏,老话常说“头伏一定要吃饺子”,饺子看着就像个元宝,而伏天的“伏”与福气的“福”同音。三伏天乃是一年中最热的阶段,每逢头伏天气炎热,食欲不振,吃饺子既开胃还解馋。

然而,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做饺子太麻烦,做半天还做不好还变成“黑暗料理”,到超市买现成的速冻饺子,方便还美味。为何饺子做起来那么麻烦、费时,而超市的“速冻水饺”却非常便宜,那有啥玄机?能不能吃?

超市的“速冻水饺”有何玄机??

所谓“速冻水饺”就是将包好的饺子,通过速冻处理以达到冷藏的目的,其方便程度远超于现包水饺。

要想延长速冻水饺的保存期限,在包出饺子之后,需要短时间内迅结成冰晶,分散到食物的细胞内,最终便可以得出较高品质的速冻水饺。

一般来说,在有冷藏柜的地方,如超市、商店、快餐等地,均有冷冻食品,当然包括速冻水饺。超市里的速冻水饺之所以价格便宜,是在成本上相应较低。

购买时,大家仔细查看配料表便知——便宜的速冻水饺,虽然配料表排名第一的成分也是小麦粉,可接下来便是水、蔬菜等,以及肉。价格高些的速冻水饺,往往在小麦粉之后,就是“肉类”。

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有些厂家会在“肉类”里面做手脚,如果你买的是猪肉大葱水饺,其中的肉除了猪肉以外,还会有鸡肉。

这些,往往配料表都在外面的包装上写得明明白白的,如果你买的是散装速冻饺子,就很难发现其中的奥秘。

虽然买超商的“速冻水饺”方便也便宜,但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包饺子,随心所欲,多样化,尤其与家人一起烹饪,边做边聊天,其乐融融,也是一道风景。

“速冻水饺”有没营养?能吃吗?

“即便安全性保证了,那速冻饺子的营养一定会有流失吧,四舍五入就是没营养。”——一位非常操心的老母亲有这样的疑问。

其实,所谓的“速冻”并不是简单的“冰冻”,上文也提到了,速冻时,食物细胞膜内外在很短时间内都达到了冰结晶温度,同时形成无数小冰晶。这些小冰晶几乎不会破坏食物的细胞组织,最大程度的保存食物的鲜味。一旦解冻,基本上可以恢复之前的状态。

这与我们日常生活中将吃不完的饺子放进冰箱冷冻大不相同,家中的冰箱无法进行低温速冻,在饺子缓慢冷冻的过程中形成的冰晶会比较大,容易刺破食物的组织细胞,解冻后汁液会有流失,营养自然也会流失一些。

但对于“速冻水饺”来说,营养是没什么太大区别的,不必过度担心。

饺子
速冻饺子,不要水开才下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煮“速冻水饺”的2个方法

速冻饺子,不要水开下锅,学会这2招方法,和鲜水饺一样好吃。

方法一:将速冻饺子从冰箱里取出来,盆中接满清水,将饺子倒进冷水盆中,给饺子解冻。将饺子解冻好,处于常温状态后,再放入开水锅里煮。

方法二:将锅中加足量清水,大火煮到水温差不多有70度的时候(看到锅底出现大量水泡),将速冻饺子倒进锅中。

请大家注意:煮速冻饺子的时候,要用锅铲推动饺子,不然冻饺子特别容易粘锅,推动时要轻柔一些,别戳破饺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