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收到传票 ChatGPT遭调查(图)

发表:2023-07-15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penAI ChatGPT
OpenAI的“不公平或带欺骗性”操作违反了美国消费者保护法。(图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数月前横空出世的ChatGPT、DALL-E等AI生成工具的始创者——OpenAI研究机构,近日因“不公平或带欺骗性”的操作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遭到美国FTC(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报导,FTC在7月13日(周四)公开发给OpenAI的民事传票中,要求OpenAI提供资料,证明自己将如何应对其产品给社会带来的风险,例如将真实的个体生成虚假的、带有误导或诋毁性的陈述和影像等;并采取了哪些措施,以防止损害公众的“隐私、安全、声誉”等。

调查方还对ChatGPT可能泄漏用户敏感资讯,包括支付、聊天记录等,表达了高度关注。

尽管OpenAI自称受影响的用户数量不多,但FTC仍对该机构的安全举措怀有顾虑。他们希望知道,用户对所用产品实际准确性的认知程度,以及所有指控AI对个人做出虚假或恶意陈述的投诉细节。

FTC拥有广泛的权力,可监管任何会损害消费者利益和欺骗性的商业活动,及不公平竞争行为。该委员会在传票中还提到了其他几个问题,比如OpenAI的营销活动、AI模型的训练做法、该公司对用户个人信息的处理等等。

作为回应,OpenAI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Sam Altman)周四发推表示,该公司将配合FTC的工作。

不过,他也同时指出FTC的问询以泄露信息为开端,无助于建立信任,这令人失望。他指的是有关传票的一些最初报导。

本次调查的发起人、FTC主席嵌琳娜(Lina Khan)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称,不仅是ChatGPT,多数AI工具对其所使用的数据都不进行检查,这十分令人担心。“有报告表明,聊天机器人在回应查询时,有时会显示出某些私人的敏感信息......还有诽谤及完全不实的描述。”

目前,向ChatGPT“叫板”的谷歌AI聊天机器人Bard也在大力加快发展速度,

华尔街日报称,就在周四,谷歌宣布为Bard进行一次最大的功能扩展,并计划把德语、葡萄牙语和法语的“你好”扩增到43种新语言,使其对话能力从阿拉伯语到越南语等无阻碍。

该公司还将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和巴西推出Bard,这些地区拥有数亿人口。

谷歌表示,这是该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最新尝试,而在新款Bard中会带有欧盟监管机构上月要求的额外隐私功能。

据悉,联邦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就已开始研究是否需要对AI领域进行检查,以作为迈向潜在监管的第一步。

因为许多议员认为,AI可能会被滥用,作为操纵大选选民、歧视少数群体、实施复杂的金融犯罪等工具,或存在使数以百万工人失业等危害。他们尤其关切“深度伪造”视频的问题,因为视频中虚构的“真人”可以做出令人十分难堪的举动,或发表尴尬的言论。

今年5月,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牵头的一项行动中,国会两党议员都同意将AI监管作为本届国会的一项重要优先事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