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消失 中南海内斗浮现 驻美大使谢锋7字回应(图)

发表:2023-07-21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刚出任中共驻美大使期间,曾接受傅晓田的专访。( 图片来源:傅晓田微博)
秦刚出任中共驻美大使期间,曾接受傅晓田的专访。( 图片来源:傅晓田微博)

【看中国2023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最年轻的副国级领导人、犹如火箭般蹿升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突然失踪。不仅缺席所有预定的外交公开行程、至今也没有任何对外露面或谈话,引发全球媒体高度关注。日前,驻美大使谢锋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被问及秦刚的消息时,他以7字回应。

7月19日,中共驻美大使谢锋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就美中关系的系列问题与论坛主持人、财经媒体Semafor资深编辑克莱门斯(Steven Clemons)进行了对话。

据美国之音报导,克莱门斯问,基辛格已经与李尚福、王毅见了面,他是否还会在北京见到秦刚。谢峰回答说:“让我们试目以待(Let’s wait and see)。”

克莱蒙斯继续追问“就这些,还有吗?”,谢锋表示,他认为还会有其他中国(中共)领导人与基辛格会面。

克莱蒙斯提到,大家对中国(中共)现任外长秦刚的消息抱有兴趣,“我们就是想知道他现在如何。我发誓,我以为他可能在做秘密外交,基辛格去那里会跟秦刚接触,但是这方面消息还没出来。如果发生过,我希望您能给我独家新闻”。

谢锋表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已就此向媒体作出过答复,并称“感谢您的关心”。克莱蒙斯与谢锋之间的问答,引起在场与会者的笑声。

 

秦刚从公众视野中已消失了近4周时间,作为一个大国外长就这么不明不白地长时间“蒸发”,史上罕见。一时间,秦刚去哪儿了?各大主流媒体都穷追不舍。

7月17日,在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被问到有关秦刚的问题,他回应说:“他们(中国方面)说,他(秦刚)正在处理健康问题。”

米勒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末与王毅会晤,表达了希望早日见到他的良好祝愿。

现年57岁的中国外交部长秦刚,秦刚长年来都在中国的外交领域任职,不过是在近5年中官运平步青云,2018年任外交部副部长(当时外交部长为王毅)、2021年转任驻美大使,隔年2022年10月秦刚就在中共二十大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2022年12月接任外交部长。

美国网络新闻杂志《石英》7月18日报导说,秦刚是中国最有权力的外交官之一,仅次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他在中共党内职位迅速上升,并因其咄咄逼人的外交风格获得‘战狼’称号。他去年在担任驻美国大使仅仅17个月之后就被任命为外交部长,显示了他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密盟友。

对于秦刚的消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闪烁其词、顾左右而言他,中国媒体整齐一致地不承认,不报道,不评论,这种局面引起外界持续关注。坊间盛传秦刚疑似和香港凤凰卫视前主持人傅晓田过从甚密,并生下私生子。甚至有爆料说傅晓田因为是双面女间谍,被秦刚的对手抓住把柄,引起中共外交部血雨腥风的内斗。

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7月17日对大纪元表示,秦刚如果仅是生活作风问题,应该问题不大,但如果有任何其它的证据证明傅晓田确实是双面间谍,那么秦刚就不能再当外交部长。他认为,习在评估这个损失,秦刚可能一时还出不来。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分析说,主要是秦刚和王毅不和,相互斗争、相互争权。秦刚罢黜了一些王毅所重用的人;还调整一系列外交部中上层官员的职务,这触动了王毅的利益。因此,两人的权力斗争已经达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另据推特网消息称,中共新任驻美大使谢锋从驻美使馆人员口中得知秦刚和傅晓田的事,把它桶了出去,这才导致秦东窗事发。谢锋与现任外交部正部级的副部长马朝旭关系极密切,所以马朝旭也积极配合;但秦刚一派的人也没有闲着:爆料马朝旭在联合国任职时期包养洋妞,其弟马奎旭和姐姐在美国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甚至进军美国石油产业。

分析认为,“秦刚案是外交部内斗”的结果。外交部系统与秦刚不对付的人很多。秦刚最大的对头就是前任外长、现任外办主任王毅,虽然现在名义上算是他的上级。两人的矛盾主要是外交思路不同。王毅更加战狼化,激烈反美亲俄。而秦刚则相对温和,主张与美搞好关系,而与俄罗斯保持适当距离。另外秦刚一上台,就把王毅的得意门生、著名战狼赵立坚踢到“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去当个副司长,自然也是直接打了王毅的脸。两人矛盾很深,关系非常紧张。

另外秦刚火箭窜升,占了许多人的位置,嫉恨的当然不少。像等着上位的老资格副外长马朝旭、被发配到广电的副部长乐玉成。还有一批像陈毅女婿、前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这种对习和秦刚都心怀不满的退休干部,这些人或联手告发秦刚养情妇有私生子的丑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