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氏为表中共为里,搞死中共搞衰中国(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8-05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
习近平(图片来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8月5日讯】海外自媒体王剑先生最近做了一档节目,题目是“中国今天的局面究竟是因为习近平还是中共自身”我对这个题目也有点兴趣,在此做一点回应。

首先,中共与习近平是不可分割的,没有中共,岂有习近平?其次,依中共的官场文化,习近平如不是最大限度地体现中共的利益,是不可能升到最高位置的,最后,如非习式统治得到中共认可,中共不可能放手让习近平组班,而且赋予他至高无上的权力。

因此,中共就是习近平,习近平就是中共。习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有中共整体背书,习近平闯的祸,中共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初衷是什么?是真正实施国家发展道路的根本性转向,还是自我拯救的权宜之计?改革开放是脱胎换骨,还是只是一个救生圈?

邓小平用“韬光养晦”这个最具中国特色的成语来概括改革开放,可以说是极之贴切与传神。韬光养晦是装孙子扮死狗,是在绝路上猛回头,向后面的追兵磕头求饶,这些追兵包括美英西方民主国家,还有国内饥寒交迫的中国人。

邓小平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政治生涯三起三落,每次被打倒都没有死,他都认输,写深刻检讨,声言永不翻案,但等到机会来了,他就会疯狂反扑,直至翻身掌握权力。因为善装死,连老毛都骗过。

四人帮倒台后,中国濒于崩溃,邓小平又搬出他的机会主义,向美国求援,引入市场经济,引入外资外商,救自己濒危的性命。所以邓小平说“改革开放要管一百年”,就是他预计中国需要一百年时间才能与西方分庭抗礼。他又对李嘉诚说,五十年不变是一种承诺,五十年后我们自己也发展起来了,也不需要变了。这是对香港人开的空头支票,用来收买人心。

邓小平从来没有打算要放弃中共的独裁统治,他只是用卧薪尝胆之计,骗取国内外的怜悯与支持,达到起死回生的目的,他的这一套求生之术,最后一定变成党内共识,作为中共党的政治传统流传给历届执政者。

所以胡赵的改革导致八九六四,邓小平就敢出动坦克镇压,此后的江朱朝、胡温朝,都仅守中共统治的底线,不敢越雷池一步。但胡温朝末期,中共的政治路线已开始左转,当时提出的国进民退、胜笼换鸟,都是变换跑道的信号,只是动作不大,也不敢大张旗鼓而已。

按邓小平的长远规划,以及历届主政者的体会,中共与西方民主国家的交手,应该在积累更强大实力之后才实施,可惜习近平等不得了,他志大才疏,又野心超人,他想要在自己任上实现中共向世界扩张的野心,瓦解美英等西方民主国家,让共产主义阵营广被全世界,如此一来,他就是共产阵营开天辟地的伟大领袖,可以永垂世界史册。

习近平的问题是他野心太大,本事太小,个人修养与见识太有限,因此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每事误判,误判的结果是冒进,冒进的结果是碰壁,碰壁的结果是伤身,伤身的结果是前景堪虞,到最后,他自己也知大势不妙,准备以战争来决生死。

习近平的开倒车,不是他自作主张,而是中共历届掌权者的共识,只是习近平与他的前辈们对形势的判断不一样。从邓小平起到胡温,都认为中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积累起足与美国拗手瓜的实力,还需要更多时间的沉潜,掌握世界经济的主导权,军事实力也可凌驾西方,那时才重拳出击,才有取胜的把握。

习近平的躁进显然得到中共内部的认可,否则他的对外扩张对内倒退的国策,不可能在两个任期之内高歌猛进。虽然屡屡误判撞板,但他在掌权,只能给他时间让他试,结果习近平不但试行他的倒行逆施,还试行改变中共党内的政治文化,一步步将集体领导引向个人独裁。

等到他收拾停当,大权在握,一言九鼎时,党内政治老人们已经一筹莫展了,以至在二十大会议上当众架走胡锦涛,台上历届政治老人们个个面无人色,中共至此,已完全被习近平一人绑架。

中共本有一人独裁的传统,老毛够独裁,老邓也一言九鼎,习近平经营个人小王朝,只用十年时间,到如今,中共这个党,只成为习近平个人的工具。

一切都是命,中国的过去是命,现在也是命,将来更是命。中共走向末路是命,习近平搞死中国也是命,中国人要准备面对一个旷古未有之乱世,这也是命。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