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必须知道的10个安全常识(图)

发表:2023-08-28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店 入住 房间
入住酒店最注重的就是安全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知道,入住酒店、旅馆最注重的就是安全问题,尤其女生朋友就要更加注意。那么,入住酒店时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如何检查酒店房间的安全性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选择酒店时要慎重

选择酒店很重要,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选择人身和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证的廉价酒店。

2、入住房间时防止陌生人尾随

独自一人旅游或出差时,入住酒店一定要防止陌生人尾随。办理入住手续填写个人资料时,也要留意自己周围是否有陌生人,以防个人信息外漏。

此外,乘坐电梯时,尽量不要单独和异性一起乘坐。在进入房间之前,也要向四周看看是否有陌生人尾随。

3、查看逃生路线

为了以防万一,建议到任何陌生的地方时,最好先用几分钟时间查看一下逃生路线图,毕竟,谁都无法预料是否会碰上自然灾害。一旦意外发生,你的事先搜集的资料就可以派上用场,帮你快速安全地撤离!

4、检查房间设施

入住房间后,要认真检查房间内是否有安装隐形摄像头等泄露隐私的设备。可以使用手机的相机功能,在空调、灯罩、天花板、马桶、电视机后面等比较隐蔽的地方检查,看看是否有红点。如果有红点,那就很有可能安装了针孔摄像头。一旦发现,就要立即报警求助。

5、检查房间内是否有可藏身的地方

入住酒店房间时,记得要检查清楚房间里有没有其他人或物。因为有时后房务员可能没有打扫干净,可能会有上一位住客落下的东西。

另外,进房间后要先确认房间有没有被陌生人入侵,因为有时候会有房客喝醉酒走错房间,有时会直接睡倒在你床上、也有时会在浴室,所以记得记得要检查清楚哦!

6、确认猫眼

入住房间前,也要先检查房间内的猫眼。要是猫眼被损坏或者被人动过手脚,透过猫眼看外面的视线就会有阻碍、不清晰,很可能就被装了反向透镜。

反猫眼设备是可以清楚地看清室内的环境情况,如果加上其他工具,是可以直接打开房门的。大多数的酒店都会在猫眼内侧安装一块小挡板,如果没有可以遮挡的物件,可以用纸来代替,需要时取下来即可。

7、检查镜子

为确保隐私安全,酒店房间里的每面镜子也是必须检查的。

打开手机闪光灯,用摄像头贴着玻璃拍张照片,看看是否有其他的东西。如果有,那么你使用的镜子就很有可能是双面镜哦。

8、不要向他人透露自己的房间号码

不论是办理入住手续时,或是在餐厅吃饭,甚至与陌生人交谈时,切记不要把自己的房间号码告诉对方!

另外,如果你需要跟新认识的人见面,最好约在公众地方,而不是约在酒店房间见面。

9、不要随便开门

如果突然有人敲你的房门,一定要格外小心!即便对方宣称自己是酒店工作人员,也不要随意开门,应该先打电话给前台,确认情况安全之后再开门。

请记得:开门前,要从防盗镜看看是何人敲门,以确保自己的安全。同时还要确保你的房门是否完全关上,而非半开或全开。不然,或许会有小偷偷偷溜进你的房间!

另外,如果你对在地的治安不是很了解,那么晚上也尽量不要独自外出,有什么需要可以给酒店前台打电话求助。

10、锁好门窗

无论你入住的是多么豪华的酒店,睡觉之前一定要把门窗都锁好,用时还要将房门内的暗扣扣上,保证就算有人开了锁也进不去房间。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