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还能驱蚊?终生受用能“贴”的妙招!(图)

发表:2023-08-3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可贴
创可贴不仅能包住小伤口,还有妙用。(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日常生活当中,创可贴太常见了,价格便宜,有的设计还很可爱,受小朋友欢迎。平时大多用来它止血包扎伤口。不过除了这个用途之外,其实,创可贴还有很多妙用,学会之后真是一生受用呢。

用途一:贴在眼镜腿上 防滑落

现在,很多近视的朋友都会佩戴眼镜,或者大阳比较刺眼的时候,还会戴太阳眼镜,相信戴眼镜的朋友,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在我们脸部出汗,跑步,做运行的时候,眼镜很容易会下滑,如果一个不小心,掉在地上,还容易把眼镜片给打碎。

我们可以把创可贴剪成两半,然后把它贴在眼镜架上面,两边各贴一半,创可贴的表面是细微网格状的,而且还富有弹性,这样包扎起来之后,在我们戴上眼镜的时候,就可以增大和脸部之间的摩擦力,使眼镜戴得更加牢固,即使我们在跑步的时候,眼镜也不容易会滑落下来。

用途二:贴在新皮鞋上 防磨脚

平时,我们买来的新皮鞋,刚穿一两天的时候,新鞋子很容易会磨脚,特别是脚后跟的位置,没走多少路,鞋跟处就很容易会磨脚,有时候,还会把脚后跟磨破皮。尤其是女性朋友穿高跟鞋的时候,新的高跟鞋,很容易磨破脚跟。

我们就可以把创可贴,贴在鞋后跟的位置,或者直接把创可贴贴在脚后跟,贴好了之后,再走路,这样就会舒服很多,即使走比较远的路,也不会出现磨脚的情况,以后买了新皮鞋,就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处理一下。

用途三:贴在充电线上 防断裂

修补家里的充电线,有些朋友在使用充电线的时候,总是会拔这根线,这样时间久了之后,充电线的连接处,就很容易出现断裂的情况,充电线断裂了,有时候里面的金属丝还会暴露出来,这样在我们充电的时候,还有可能会触碰到金属丝。

我们就可以用创可贴,把充电线的连接处给包裹起来,这样就可以防止充电线继续破损,在我们使用充电线的时候,也不会接触到里面的金属丝,也会更加安全。

如果家里有一些比较容易断裂的耳机线,我们也可以提前在连接处,贴上创可贴,这样还可以防止耳机线过细,出现断裂的情况。

用途四:贴在身上 去公园防蚊咬!


海绵处滴上驱蚊剂,贴在胳膊腿上效果长久。这个方法太妙了。(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我们可以在创可贴海绵的位置,滴上一些驱蚊液,或者防蚊水,平时,如果带小孩去公园里面,或者去游山玩水,难免会有一些小飞虫,而且小孩子的皮肤比较细嫩,很容易招引小虫子过来。

我们就可以把创可贴,贴在孩子的衣服上,衣领后面,或者直接贴在孩子的手臂上,创可贴的海绵能够吸附不少溶液,这样在走路的时候,驱蚊液的气味,就会缓慢散发出来,从而起来驱赶蚊虫的作用,让小飞虫不敢靠近。

几大生活中常见麻烦,用创可贴“一贴”就可以解决,方法简单又实用,记得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