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战场俄国一石两鸟 法国助攻北约印太战略(组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3-10-18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美国“尼米兹号”(USS Nimitz)航空母舰行驶在南海海域。
美国“尼米兹号”(USS Nimitz)航空母舰行驶在南海海域。(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俄乌战争如火如荼,全球正对停战和谈一筹莫展之际,俄罗斯却在非洲战场上取得重大胜利,并重挫法国北京当局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法国转战在太平洋地区加强了军事部署,助攻北约名正言顺进入印太地区,强力支持美国印太战略,而北京闻知却是苦不堪言。

重挫欧美北京 普京与非洲40国签军事协议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粮食价格飙升,非洲国家地区深受其苦。为此,非洲国家领导人和平使团于6月16日、17日分别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提出包括缓和局势、承认各国主权、对所有国家安全保障、黑海粮食出口不受阻碍以及将战俘和儿童送回原籍国等“和平10项建议”。非洲国家领导人和平使团试图斡旋促成停战,结果均遭到泽连斯基和普京的拒绝。

7月27日至7月28日,第二届俄罗斯-非洲峰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7月27日至7月28日,第二届俄罗斯-非洲峰会在圣彼得堡举行。(图片来源:ALEXEY DANICH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7月27日,第二届俄罗斯-非洲峰会在圣彼得堡开幕,这是俄罗斯与非洲大陆关系的重大事件。7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非洲峰会全体会议上称,非洲有关俄乌战争的和平倡议,这是非洲大陆影响力增强的一个指标。

普京还宣称,俄罗斯已与超过40个非洲国家签署了有关军事技术合作协议。普京说:“俄罗斯已与超过40个非洲国家签署了军事技术合作协议,我们向这些国家提供了众多的武器和装备。部分是无偿交付,旨在加强这些国家的安全和主权。”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对于俄罗斯增加向非洲国家供应农产品的数量问题,普京说:“我们明白不间断的粮食供应对非洲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维护政治稳定的重要性。俄罗斯正在扩大对非洲的农产品供应。2022年,俄罗斯向非洲国家运送了1150万吨粮食。仅今年上半年就运送了近1000万吨。”2

不过,因为俄罗斯遭受西方国家的制裁,在运输物流、保险和银行支付程序被复杂化,产品交付方面被严重阻碍。普京表示,在这方面,俄罗斯将始终是负责任的国际农产品供应商,包括无偿地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农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