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谷歌爷爷?科技业霸主在世纪反垄断案中辩护(图)

发表:2023-10-2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谷歌被年轻一代互联网用户贴上了“谷歌爷爷”(Grandpa Google)的标签。(图片来源: Jeremy Mo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10月26日(周四),谷歌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尔·拉加万(Prabhakar Raghavan)在针对该公司的反垄断审判中据理力争并称,通向成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目前企业领导层忧心的是他们的产品可能会与年轻的网络用户脱钩。这场二十五年来美国最大规模的反垄断案将对谷歌和反垄断法的未来具有重大影响。

据美联社的报导,拉加万将谷歌的现状形容为四面楚歌,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竞争对手的围攻。

他表示,该公司被年轻一代互联网用户贴上了“谷歌爷爷”(Grandpa Google)的标签,他们显示出对搜索引擎的兴趣减弱,因此谷歌的主导地位可能会逐渐消失。

“谷歌爷爷知道答案,并且会帮你做作业,”拉加万说。“但当(年轻用户)谈到做有趣的事情时,他们就另转主题。”

谷歌律师曾向拉加万提供了《财富》杂志在1998年刊登的一篇文章,其中一段写着,“雅虎(Yahoo)已经赢得搜寻引擎大战,并为更大的事情做好了准备。”

曾在雅虎工作的拉加万表示,谷歌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试图保持科技领先。但“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不要成为下一个被撞死的人。”

他列举了谷歌在过去20多年中对其搜寻引擎所做的一系列创新,从改变广告商在搜寻结果页面上竞价的方式,到改善用户在查询中输入的内容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匹配度。

然而,司法部提供的证据表明,谷歌每年向苹果和其他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以将谷歌锁定为iPhone和其他流行产品的预设搜寻引擎,从而确保其在搜寻领域的主导地位。

​​自2005年以来,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令其作为iPhone和mac电脑系统中Safari浏览器上的默认搜索引擎。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苹果将获得使用该产品进行谷歌搜索所产生广告收入的50%。到了2016年,苹果和谷歌扩大了协议范围,纳入了Siri和Spotlight等其他苹果功能,进一步巩固了合作关系。

财富管理公司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报告指出,2022年,苹果在这类合作中的收入达到180亿美元。而谷歌一直以来受益于苹果在移动网际网络的地位,占据了整个搜索市场90%的份额。

搜索引擎是谷歌最大的创收来源,2022年,搜索广告占该公司收入的近60%,达到1624.5亿美元。

微软一位高层也作证,谷歌的龙头地位是自我实现的,它利用了从数十亿次搜索中收集的数据来未来搜索引擎功能的效率。

根据美国流量检测机构StatCounter的数据,微软的Bing搜索引擎目前仅占据美国市场6.4%的份额,而使用Bing的雅虎则额外占据2.4%的份额。庭审提到,在回应苹果提出的修正案时,谷歌拒绝改变并威胁道要取消该交易的广告收入分成条款。

美国司法部指控谷歌在搜索市场上非法扼杀竞争。但谷歌坚称,其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是因为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它对行动装置等新兴技术的投资速度比竞争对手更快,现在这些投资正在获得回报。

不过,拉加万在证词中也表示,谷歌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是Bing等传统搜寻引擎,还有Expedia或Yelp等专们针对旅游或餐饮业设计的各种“垂直领域”应用App。他说,“我们感觉,自己每天都在与他们竞争。”

本此的反垄断案是继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司法部起诉微软以来,首次对大型科企进行的反垄断审判。

预计,美国地区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要到明年初才会做出裁决。若谷歌败诉,一方面该公司很可能会被禁止向伙伴公司付费,让其成为预设搜寻引擎。这样一来,谷歌的业务会受到巨大冲击。另一方面,美国政府还将颁布禁令来制止这类垄断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