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的Threads真要替代X了?恐怕沒那麼容易(图)

发表:2023-10-26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hreads
2023年7月5日,Meta推出了新社交媒體應用Threads。(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有「X(前身為推特)殺手」之稱的Meta Platforms旗下Threads於今年7月剛被推出來時相當火爆,不到一週就有1億人註冊。此後的兩個多月成長速度卻頗為緩慢,不盡人意。但近日有報導說,該應用(App)又開始恢復增長。

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移動應用數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對全球月度活躍用戶做出評估併發現,去年9月,推特在微博客月度用戶市場上的份額超過了99.9%。然而,自今年7月份以來,日活躍用戶數量逐步減少了約9%。截至9月,X的市場份額降至不到82%。與此同時,Threads的市場份額正在接近18%。

關於Threads的定位,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早前曾表示,「很多關於社交媒體的討論都是圍繞新聞資訊或實用性展開的,但我認為設計任何產品同樣重要的是它給人的感覺,以及它承載著怎樣的情感?」

Meta首席產品官考克斯(Chris Cox)上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有機會打造一個更加友好的社交媒體。」他希望,該平臺能讓人們少參與一些硬性新聞或地緣政治的話題,多一些體育、科學、健身、食品等其他領域的內容,令這款應用上的氛圍讓人更舒適、更積極。

不過,不少Threads用戶指出,的確盼望看到多一些的新聞。

49歲的梅塔(Romit Mehta)來自加州庫比蒂諾。他說,自己曾把推特當作每日必讀的報紙。但後來發現上面放出的信息越來越負面,於是他轉到了Threads上。現在,他指望著可以在這款新應用上看到更多新聞。

本月,負責Instagram的莫瑟利(Adam Mosseri)在Threads的帳戶上寫道,我們不反對新聞,這個平台上也有新聞。我們只是想避免「承諾過多而兌現不足」的情況,過去我們曾多次犯過這類錯誤。

兩個月前,他卻說,政治和硬新聞會招來嚴格審查、負評及誠信風險,因此不值得。

事實上,Threads在主要功能和用戶數量方面仍遠遜於X。儘管Threads在美國的月度活躍用戶數量相當於X的近六分之一,但在日均活躍用戶數量方面卻比X相差很大一段距離。

就廣告投放商們密切關注的平臺日活躍用戶量來說,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Threads在美國的活躍人數為140萬,X則是2,900萬。

自從以哈衝突爆發以來,Threads的使用有攀升趨勢。例如,10月9日當周,Threads的使用量比前三週的平均水平增長了13%。與前三週的平均值相比,該周X的使用量提升僅3%左右。

幾個月前在Threads上設了帳戶的47歲馬里蘭州居民約斯特(Kathy Yost)認為,每當出現重大事件時,人們還是需要一個平臺,來討論這些事情。

她補充道,通過發布勞工運動、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LGBT)社區,以及2024年美國大選等話題,自己的帳戶已經吸引了近6000名用戶的關注。

Meta公司高管表示,暫時還沒有特別方案在Threads上擴大新聞的影響力,但正在開發熱門話題和標籤等功能,並且可能很快就會發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