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签行政令全面监管AI(图)

发表:2023-10-31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
由于AI的影响面异常广泛,监管方式也必须面面俱到。(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10月30日(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将针对AI(人工智能)行业进行规范和管控,这是白宫首次发布此类行政令。

在此之前,包括谷歌、微软、OpenAI等生成式AI的首席执行长和科技霸主,都四处奔走呼吁建立监管框架,以防范AI对人类造成潜在高风险。

大概在迄今的人类历史上,还没有哪个行业的业主们这么急于让自己“被监管”。

一位匿名的白宫官员称,由于AI的影响面异常广泛,监管方式也面面俱到。他说,“制定AI政策就像进行十项全能比赛,必须处理好诸多不同的问题。安全、平等、隐私...... 所有事情都要顾及到。”

据CNBC的报导,本次行政令由八个关键部分组成。它不仅囊括了安全新规,还有推动民权、促进创新竞争,以确保美国在全球AI竞赛中处于领先位置。它还援引《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要求科企在研发任何可能危及国家或经济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AI工具时,必须提前知会联邦政府。

具体如下:

——为AI制定新的安全标准。要求部分AI公司与联邦政府共享安全测试结果、商务部制定AI水印指南及网络安全计划,使AI能够帮助识别关键软件中的缺陷。

——保护消费者隐私、制定指导方针,以供各机构评估AI中使用的隐私技术。

——向房东和联邦承包商提供指导,防止AI算法加剧歧视;在司法系统中适当使用AI(包括将其用于量刑、风险评估和犯罪预测等),公正的对待公民。

——要求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创建专属项目,评估与AI相关的潜在有害医疗实践,并创建资源帮助培训工作人员负责任地使用AI工具,进而保护消费者。

——提供关于AI对劳动力市场潜在影响的报告,并研究联邦政府如何支持将受AI冲击的工人。

——扩大对气候变化领域的AI研究经费,使具有关键专业知识的高技能移民工人留在美国,促进创新与竞争。

——与国际伙伴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实施AI标准。

——为联邦机构使用和采购AI制定指导方针,加快政府对该领域熟练工人的招聘。

白宫副幕僚长里德(Bruce Reed)表示,“这是一项积极战略。它在应对AI安全、安保和信任方面,比全球任何政府出台的监管都更加有力。

一位高级官员称,虽然该行政命令具有法律效力,但总统强调仍需通过国会来制定更全面的立法。

拜登上月就曾表示自己对AI有极大兴趣,他还多次召集关键科技专家、民权领袖和工会共同探讨,如何把AI工具扬长避短,同时保护民众不会受其负面风险的伤害。”

周一,多家AI科技公司股价上涨。其中,微软涨1.66%、报335.29美元,谷歌涨1.77%、报125.58美元,Meta涨1.87%、报302.25美元,英伟达涨0.75%、报408.02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