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崇祯遭下架与2024年“圣人”出山(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11-15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歪脖子树
《崇祯:勤政的亡国君》被下架,当局在维护习近平的权威,而习近平恐怕也应当思考(图为崇祯上吊的歪脖子树下的习近平)(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中国大陆一本历史传记《崇祯:勤政的亡国君》,在2023年10月中旬遭全面下架,这等同于被列为禁书。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惹恼了三位一体中共党魁习近平之后的“严重后果”。有意思的是,在相近的时间段,好像也是明朝的那点事,功成名就于明朝的懂命理、晓天文、通古今、精政治、知经史的“神算子”刘伯温,预言2024年“圣人出山”的相关文章在网络热传,当局似乎尚未警觉,任由网民浮想联翩。

不得不说,《崇祯:勤政的亡国君》倘若在文革中,大概率就是“利用小说(名称)反党”的明证。好在作者中共明史专家陈梧桐今年5月已经过世,也没有棺材,掘坟戮尸、焚骨扬灰是不可能的。该书2016年初版发行时,名称为《崇祯往事:明帝国的最后图景》。再版者的“醉翁之意”或者“项庄舞剑”,是将标题刷新为“勤政的亡国君”,而且没有忘了在封面撰写了令人震耳发聩的推广语:“勤政的亡国君昏招连连步步错,越是‘勤政’越亡国”、“看懂崇祯皇帝如何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绝路”等等。封面设计者显然也是“串通一气”,将崇祯的崇字上面的“山”套在绞索中,寓意深刻。

人说,这本书不封杀才怪。虽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陈梧桐作为中共党员,在该书中没有一点影射当局的意图,再版者也不可能在书中填塞私货,删减增加内容,仅仅也只是包装而已。但习近平被崇祯化由来已久,在敏感词库中占有一席之位也是必然。

被党媒吹捧为骨子里透出来“贵族气质”的人民领袖习近平,是中共新时代的“伟大掌舵人”,其身兼的三大职务(总书记、主席)以及其领导下的多项伟大工程,已经明确其甚至高于“圣人”的地位,但近期中国大陆网络上的“姓党”的门户媒体,却开始以“圣人出山”来讽喻“当今”,表达了中国还需要圣人来“改朝换代”的崇高理想。

下架
新版改了标题的崇祯往事被下架,老版价格飙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响应式的呼唤“圣人出山” 自发的民间动向还是被教唆的舆论?

10月18日,搜狐上来自于四川的一篇文章,遵循先将人物拔高树立起来的党文化写作方式,肯定刘伯温“预言就像一道神秘的光芒,照亮了未来的道路”。文章有关“刘伯温思想”的提法颇为震撼,当然也不可否认刘伯温的伟大。文章称:《烧饼歌》是刘伯温最神秘的工作之一。它不仅预示着明朝的灭亡,也预示着下一代的许多重大事件。但文章又肯定关于圣人之说,却并非出自《烧饼歌》,而是民间传说。

文章称,刘伯温生前曾预言,2024年中国将诞生一位圣人,他的到来将为中国带来繁荣。不过,刘伯温并没有留下任何关于圣人身分的明确线索。文章很谨慎的说,“相信2024年将会出现一位伟人,带领中国走向繁荣”,虽然这一说法只是“有些人对此深信不疑”的。

要留意一下的是,由于中共严苛的文章审查制度,以及让人寒噤不已的敏感词不得不规避,因此文章有意做了一个释放流言的嫌疑补遗:对刘伯温的预言,不能不信,但又不能全信,重要的是不应该忽视刘伯温预言“所蕴含的智慧和启示”。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