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司法部部长唐一军被查 曝露一个鲜为人知的罪行(图)

作者:郑凯义 发表:2024-04-01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 唐一军 -
唐一军 傅政华 (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4月1日讯】中共司法部前部长唐一军被查,引发网友关注。网友说,唐一军罪恶太大,修订司法部法规,随意践踏法律,还在国际被38个国家的华人举报,终于要步傅政华后尘了。

现在查到的最早消息是3月29日,油管自媒体【国务院海外发言人】传出来消息:唐一军被秘密带走,深涉孟建柱傅政华案件。习近平将削减之江新军、闽江旧部势力!

3月31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发文说,是在宁波出了问题还是在司法部长任上,跟傅政华共事过程中出了问题,现在不是很清楚。也有消息说,唐一军传已被带走多天,是涉及宁波旧事。

唐一军曾长期在浙江任职,他先后曾任舟山市委秘书长、浙江省纪委秘书长、宁波市政法委书记、宁波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等职。2020年4月任中共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

唐一军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22日参加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也有网友问:“唐一军什么背景?居然32岁就能省厅实权高配正处。”

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解释说,唐一军1993年32岁任浙江省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主要服务对象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和副书记,包括后任浙江省政协主席的刘枫等人,说是唐一军后期升迁主要是找了刘枫,刘枫曾长期在青海工作,是赵乐际的老领导,如果唐一军升迁是依靠赵乐际,那现在就麻烦了,赵乐际提拔重用的现在面临无情的整肃。比如中纪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郝宗强,中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燃,中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原二级巡视员姚西科,中纪委第十三审查室原一级调研员崔玉男等等,大多是政法系统的,现在都已落马在囚中。

网民“叶锋”在X平台表示,刘枫从青海到浙江他被选任刘枫秘书,后去地方直到宁波。他关健一步是宁波代市长,这是刘枫找了赵乐际(时任中组部长),当年在青海,刘枫帮过赵。因为赵,唐一军后来较顺。因此,有人一直认为唐一军是浙江帮成员,“叶锋”认为应该不是。

蔡慎坤说,二十大之后,“浙江帮”和“福建帮”内斗争越来越激烈。唐一军是牺牲品,他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落选中央委员。2023年1月,唐一军被贬任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当时舆论认为,唐一军由内阁成员转为地方政协主席,相当罕见,有说法称他“出问题”被贬。

蔡慎坤认为唐是“浙江帮”重要成员。他说,江西省政协主席本是个闲差,按说可以平安着陆,此时被查说明李希抓到了唐一军什么把柄,不然“浙江帮”应该放他一马,因为他是帮派重要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唐一军接任的前任司法部部长正是傅政华。傅于2022年9月22日被死缓。他在2018年至2020年,任司法部部长,于2020年5月,退居二线,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2021年10月2日,被调查,而唐是在2020年4月任中共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俩人有过交集。不过,傅政华落马后,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大力批判,大会上大谈特谈“坚决拥护对他的审查和调查”、“中央十分英明、完全正确,体现从严治党决心”、“要着力肃清流毒,作为党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云云。

此外,据海外明慧网报导,2022年7月,唐一军被全球美、加、英、澳等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举报。2022年7月,法轮功学员们分别向所在国政府递交了一批的中共迫害者名单,要求依法对这些恶人及其家属禁止入境、冻结资产,其中,中共司法部部长兼党组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唐一军名列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