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习近平降级国务院权力内幕 召见美国商人是欺敌之策?(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4-04-02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悉,最近中共习近平高调会见多名美国工商业界及学术界人士,引起了外界的聚焦。另外,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近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也引起了外界对中南海高层分工的质疑。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学家、时常披露中共高层动向内幕的袁红冰教授。

习近平当局总体战略 经济并非重点

有外媒报道并分析认为,习近平近日亲自出马,会见美国工商界等人士,表明中共现在一系列动作都是为复苏中国经济,也显示出中国经济确实面临严峻挑战。袁红冰就此对记者表示:“我们判断中共暴政的行为,判断习近平当局的行为,一定要从一个总体战略的高度,对中共暴政的未来取向进行一个总体的把握,然后才可能就这些具体的现象进行分析得出一个正确的结论。否则的话,我们就事论事,只能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能看见表象不能看见事情的本质。所以我们一再提醒国际社会,对于习近平的总体战略要有一个基本的理解。

中共习近平当局它是有一个自己的总体战略的。它这个总体战略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那就是习近平要用中共暴政取代美国,成为国际法的立法者和国际秩序的确立者,成为国际警察。那么它怎样来达到这个目的呢?就是通过共产极权主义的全球扩张,包括它经济上的一带一路,外交上的战狼外交等等。但是它的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必须迈出的关键一步,就是征服自由台湾。因此发动台海战争,征服自由台湾,迈出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关键的一步,就成为习近平的一个基本国策。所以我们以上谈的这些都是对习近平和中共暴政的总体的国际战略的一个把握。只有围绕着中共暴政的这种总体的战略来分析它的具体的表现,我们才有可能透过现象把握到问题的实质。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共所谓的和平统一,也就是仅仅靠统战的方式、实现征服自由台湾的战略基本上是不可能实现的。不仅是国际社会这样看,习近平当局对这个问题可能更清楚。根据我们对习近平这个总体国家战略的理解,就是说习近平现在的所有的内政外交,不是围绕着什么经济问题来运转,而是围绕着它这个总体的国家战略来运转,那就是要取代美国成为国际法的立法者。为了实现这个政治野心,它就要迈出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关键的一步,就是征服自由台湾。因此发动台海战争已经成为他的一个基本国策。

那么发动台海战争对于习近平而言,他可能遇到的最强有力的对手,或者他可能遇到的最危险的局面,就是美国的全面介入。所以现在习近平通过他的外交和经济举措,想要达到的一个基本目的,那就是弱化美国干预台海战争的国家意志和国家能量。这也就是这次他会见美国工商业界的一个最深层次的原因。他的主要目的不是像有些人说的什么是要挽救中国的经济等等。

习近平自己讲的,中国的经济还不会封顶。在习近平看来中国的经济好的很。他为什么会这么看?就习近平个人从他的角度来看,从毛泽东的原教旨主义的角度来看,他认为中国的经济没什么大问题。他这次只不过是要通过这样的一个会见美国工商界,来放出一些虚假的信息。”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业届大佬真实目的?

袁红冰还表示:“我们看到习近平接见美国工商业界的时候,有一个画面,这些美国工商业界的大佬,居然像中共狗官一样,像小学生一样记习近平谈话的笔记。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现象。

我们知道美国和欧洲的白左政客,也包括这些华尔街的肥猫们,这些以经济利益、个人利益至上的商人们,他们在川普(特朗普)主义出现之前,曾经对中共暴政实行过将近三十年的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正是这些美国欧洲的白左政客和华尔街肥猫的国际资本,勾结在一起,才为中共暴政的经济上的飞速崛起,提供了一个长达二十多年的战略发展的机遇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讲,正是美国和欧洲的白左政客和西方华尔街的肥猫们,使中共暴政在经济上变得强大起来。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必须肯定川普主义在整个国际政治中的相当了不起的历史地位呢?那就是因为川普主义的出现,才比较彻底地让整个世界意识到,中共暴政是二十一世纪人类的公敌。对中共暴政采取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那是养虎遗患。

所以这次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通过这样的一种表面上的开明的态度,来实行他的欺敌之策,从而软化美国将来干预台海战争的国家意志和实际行动的能量。这才是问题的本质。

而且从这次会见过程中,美国工商业表现出来的丑态也可以知道,确实有相当一部分商人,他们是把个人的经济利益,企业的经济利益,看得重于人类的自由民主的利益。这就是习近平认为他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些会见,发表一些表面上柔软的语言,能够争取到这些美国工商界对他的支持的原因。当然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番表态,让美国的这些工商界、华尔街的肥猫们,重新回到川普主义出现以前,他们曾经对中共暴政实行的那种绥靖主义的路线上来。”

国际资本对中共还抱有幻想?

据悉,有外媒披露,习近平在会见时说了一些话……这些国际大公司希望从习近平那里寻求中共政府对新法规的保证。袁红冰对此认为:“这些商人往往就是从经济利益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来看待人。他不是从一个人类更关键性的角度,比如说人类的自由民主事业,整个人类未来的走向,他不是从这个大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一点,就是形势比人强。什么叫形势比人强呢?就是习近平他不可能给美国的商人或欧洲的商人,提供一个真正的市场经济的环境。没有一个自由市场经济的环境,这些外国资本在中国境内,他不可能有长久的、有持续性的发展的余地和空间。

习近平在总体上他要恢复以国营企业、国家统治经济为主导的、在党权的全面控制之下的一种市场经济。所以这样的一种市场经济,他很难给这些来自自由市场经济的资本家们和商人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所以这些商人们的这种希望最终只能是一个幻想。

包括习近平会见荷兰的白左政客首相时,说什么‘脱钩断链’没有出路,开放合作是唯一选择。其实他的目的和我刚才说的一样,他就是想要使整个国际社会重新回到川普主义出现之前的那种由白左政客所主导的、对中共暴政的绥靖主义思潮的历史中去。那个历史中共暴政当然喜欢,因为它给中共暴政提供了二十多年的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当时整个西方的白左政客和国际资本,给中共暴政的经济不断的输血。他们抱着一种天真的幻想,以为中国只要经济发展了,中共暴政就会自然而然的变成一个自由民主的政体,事实上这只是一种幻想。

中共经济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后,习近平就迫不及待的露出了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獠牙,也就是露出了中共暴政的本性。所以习近平这次对荷兰白左政客所说的这些话,无非是又希望把美国和欧洲的白左政客,当作小学生一样来玩弄、来欺骗。”

赵乐际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与国务院的降级限缩有关?

据大陆媒体报道,近日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出席开幕式,而不是中共总理李强。有外媒指出,外界认为中南海高层分工很不正常。袁红冰对此表示:“现在这个国际舆论界,新闻界,媒体界,经常有一些不着边际的对中国情况的分析。最近比较盛行的就像说什么李强和蔡奇之间有怎样的权力争夺,现在又来分析赵乐际和李强之间的权力争夺等等。所有的这些望文生义的说法,除了有一些制造八卦新闻,误导国际舆论的效应之外,没有任何真实的价值。

最近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比如说在中共两会上取消了总理的记者招待会,而且国务院的权限和地位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包括这次赵乐际去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也可以看作是对国务院权限和地位限制的一个表现之一。但是习近平对于国务院地位的权限的限制,和什么李强、赵乐际、蔡奇之间的个人争权夺利没有任何关系。

习近平降低国务院在中共政治体制中的地位,这是一个重大的改变。而习近平之所以要限缩国务院的权力,有两个基本的原因。第一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习近平通过降低、限缩国务院的权力和地位,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党权的集权专制的政治制度。那么他为什么要不断的几乎是以非理性的方式,来强化中共的党权的集中统一领导呢?就是因为习近平正在使整个中国的体制进入战争状态化。那么人们就会问,习近平是为怎样的战争做准备呢?我们的答案其实很清楚,那当然是为了发动台海战争做准备,来使他的整个国家机器,完全的集中到中国共产党的党权的手里。”

国务院系统官员是温家宝、李克强的人马

袁红冰还披露:“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后他突然发现,由温家宝到李克强所长期培育起来的国务院体系的官员,对于习近平目前的政治经济路线呢,基本上是抱着一种极其反对的态度,甚至是敌对的态度。他虽然能把国务院总理换成李强,把副总理换成丁薛祥之类的,但是几万人的国务院系统的官员呢,他不可能全部换掉。而这些官员现在由于心中对习近平的政治和经济政策不满,绝大部分处于躺平怠政的状态,有的做两面人,甚至从反的方向来使力。也就是说现在的国务院系统的这批官员,不能够真正的执行习近平的政治和经济路线,这是他限缩国务院权力的第二个原因。

李强出身于习近平的秘书,包括蔡奇等等这些人,他们是仰习近平的鼻息而生存的一群马屁精官员,习近平根本没有必要为了他们个人的、为了限缩什么李强的权力,就对这个国务院进行这样大的整顿改变,这怎么可能?”

国际社会对中共习近平当局本质仍认识不清?

袁红冰在采访中还强调,为什么国际社会目前还不能看清中共的总体战略?“现在国际社会确实缺乏一些伟大的政治家。而且长期以来美国和欧洲对中共抱有极大幻想的这种绥靖主义思潮,虽然在川普主义出现之后已经开始退潮,但是它并没有完全的消失。所以他们往往不能从大的战略的角度,从本质上来看清中共暴政的政治企图,看清习近平要重新复兴共产主义运动,来控制整个人类命运的这种野心。

其实一段时间以来,很多人对习近平当局的表现,都是提出那种头疼医头,脚痛医脚的看法。我在一开始已经讲了,这样的一些分析,往往会误导国际舆论,它不可能对中共暴政的真实的目的,做出准确的预测。所以,我们还是回到那句话,就是对于中共目前这些状态的分析,必须从习近平基本的国策作为出发点来进行判断,才能得出准确的一些结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