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惊现习最怕的一幕!急下密令!专家赞台湾3事(视频)

发表:2024-04-05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1、专家称赞台湾是地震防御与救灾的“成功典范”。蔡英文坐镇救灾,两岸对比引热议。

2、中共当局下令严防清明悼念李克强,传安徽庐阳近三百万人献花。

3、美国科技奇才马斯克语出惊人,乌克兰的前线有崩溃的风险。

台湾被赞是“成功典范”

4月3日,台湾东海岸花莲县发生7.2级地震,是25年以来最强的地震,至今造成10遇难、1011人受伤。死伤人数和损失都相对较低,外界赞誉台湾是应对灾害的“成功典范”。

地震发生在3日上午8点,花莲好几栋大楼受损。专家称,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32颗原子弹的威力。

当时是早晨交通最繁忙的时段,但没有造成混乱,地震发生几分钟后,家长又继续带着小孩上学,上班族照样开车上班。

在地震发生后的两小时内,政府在附近的一所学校安排了一个紧急避难所,可以容纳130多名居民过夜。

和1999年的921地震相比,这次灾情比较轻。

“921地震”是指1999年9月21日,台湾发生7.3级地震,造成2400多人死亡、1万1千人受重伤、5万1700多栋楼倒塌。

台湾大学地质系教授陈文山告诉希望之声,这次花莲地震灾情较轻,主要是因为震央是在东部与花莲外海,离都会区比较远,灾情就没有那么严重。

他说:“921地震因为是在台中市附近,那个人口密度很高,有很多建筑物,所以它的灾情当然会非常严重,主要的差别在这边。”

分析认为,除了陈教授所说的上面这个原因之外,还跟台湾政府提高了建筑规范有关。

921大地震后,台湾修改了建筑法规,提高了建筑物的耐震安全标准。按照规定,2000年以后部分建筑物可承受6级地震。

台湾把9月21日定为全台防灾演习日。在这一天,所有人的手机都会接收到地震、海啸等灾害的模拟预警信息,所有的学校都进行避难演习。

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地震专家高尚行指出,台湾针对地震的准备工作是“全球顶尖之列”,他归功于3项措施:台湾实施了严格的建筑规范、有世界一流的地震网络,以及对地震安全进行了广泛的民众教育。

地震发生后,很多与地震有关的视频和图片在中国网络上流传,其中,花莲轩辕路8层楼高天王星大楼倾斜没倒的画面,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议。

看惯中国“豆腐渣工程”的网友,纷纷盛赞台湾的建筑质量好。

有网友说:“这就说明台湾的建筑行业真有良心”、“没有偷工减料,真正按抗震标准施工”、“汶川8级地震都成废墟了”。

前两天中国江西南昌因为刮大风,很多高楼的窗户被吹坏,甚至有人在家中被吹下高楼死亡。有网友说:“不敢想像,如果这场地震发生在大陆,结果会如何?”

地震发生后,蔡英文总统坐镇灾害应变中心,要求各单位持续密切掌握各地状况,为民众提供必要协助。副总统赖清德奔赴花莲天王星大楼勘查震灾。

有网友在X平台上发帖说:“中国发生天灾人祸的时候,领导层基本上全体失踪!根本没人管,人民自生自灭!更可笑是,大洪水爆发那天,习近平跑到西藏去欣赏高原风景去了!”

2021年7月,河南省发生严重水灾,习近平没去灾区,而是去了西藏拉萨视察。

去年7月底,河北涿州因官方泄洪,大面积被淹,灾民倾家荡产,无家可归。尽管洪水滔天,中共七常委无一人现身灾区,官方消息显示,当时中共高层都在北戴河开会。

严防民众纪念李克强

4月4日是清明节,很多民众前往前总理李克强的故居献花。在X平台有网友爆料,合肥红星路的李克强故居周边出现了大量警察、便衣等,严防民众献花悼念。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指出,李克强政治上毫无建树,经济上狼狈不堪,人们纪念他,实际上是在纪念一个失去的时代,也借此表达对现实政治的不满。

去年10月李克强突然死于所谓的“心脏病”,中国各地民众自发举行悼念活动,尤其是在李克强的故乡安徽。当时在宿州汴河大桥上出现大量民众献的花。

清明节到了,近日在宿州汴河大桥上,每隔10米设置一名警察站岗,防止市民悼念李克强。在河南郑州的千玺广场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但是民意还是挡不住。4月4日蔡慎坤在X平台发帖说:“合肥清明悼李克强!两天不到,合肥庐阳区红星路来了近三百万人献花。”

“合肥出租车司机只要听说顾客要去红星路,都免费载客。所有花店老板以成本价提供白玫瑰和菊花。超市老板把矿泉水成箱搬在路边,路人自觉扫码拿水。”

“我在合肥的好几个年轻朋友,利用下班时间去地铁站做引导志愿者。合肥人用最大的诚意向这位同乡献上了全城父老乡亲最高的敬意,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自发公祭活动。”

同时,各地的大学都接到上级密令,要求严密监视在校学生,不得搞任何纪念活动。

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全国各地特别是高等院校突然接到通知,要求大学生在清明节不得悼念李克强。大学辅导员纷纷口头传达通知,说得很直白、很明确。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都被调动起来,要他们暗中监视其他同学的一举一动,如果发现谁有什么思想异动或者有什么行动,就要马上报告。

蔡慎坤评论道,李克强作为共青团系标志性人物,本身就具有某种悲剧色彩,十年总理当得极为窝囊。“人们纪念李克强,是在纪念一个失去的时代,也借此表达对现实政治的不满。”

中共官场上一直有“习李不合”之说,其实从资历上来讲,李克强和习近平在早年上位时,可以说是势均力敌。

李克强是胡锦涛团派所推出的继承人,江泽民曾庆红则挑选了看上去很低调、更好控制的习近平。所以基本上他们可以说在政治地位上是对等的,只不过后来习近平胜出,而李克强做了总理,当了二把手。

虽然习近平坐上龙椅,登上大位,但他对李克强却满心妒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李克强学历比他高。

习近平只有小学毕业,文革一来就去陕西梁家河插队。1975年获推荐作为工农兵学员,进了清华化工系,混了个大学文凭。1998年,习在福建当省长时,又到清华人文学院思政专业混了个博士学位。

曾任毛泽东秘书的李锐,在2018年曾对媒体直言不讳地说:“我没想到习近平的文化程度这么低”。

而李克强是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和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

不过,在习近平掌权时期,“李克强经济学”并未发挥太大作用,因为他虽然干了十年总理,但真正拥有总理权力的时间不过才八个月。

2013年3月,李克强上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11月成立,习近平亲自兼任组长,国务院的权力被高度分化,李克强被边缘化。

蔡慎坤评价说,从李克强身上还能感知到人性的余温,李克强不多的纯朴言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国家才能好”等。

“这样一个悲情总理,收获了民心,他的意外离世博得世人同情,民间的悼念是自发的。”

马斯克语出惊人

近日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出惊人的警报,他认为目前的俄乌战争形势对于缺乏防御能力的乌克兰来说“是一场悲惨的生命浪费”,“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俄罗斯将占领乌克兰的领土就越多”。

乌克兰高级军官也表示,前线战事严峻,俄罗斯方面无论决定在哪里集中进攻乌克兰的防线,都可能会成功。

自俄乌开战以来,美国国会已经批准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1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去年10月,拜登政府请求再为乌克兰在2024年提供614亿美元军援,这笔600多亿美元的军援计划在国会受到共和党人的质疑,迟迟没能通过。

西方民众尽管仍然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但是热情已经减弱,尤其是对像无底洞一样的巨额的免费军援,越来越感到不满。

马斯克也反对再给乌克兰新增巨额军援。

上周六,马斯克在他的X平台上发帖说:“在乌克兰缺乏装甲和空中优势的情况下,去攻击一支拥有纵深防御、有雷区和更强火炮的俄罗斯大军,这对乌克兰来说是一场悲惨的生命浪费!”

对于战争前景,马斯克预测说,俄罗斯不可能夺取整个乌克兰,但俄罗斯肯定会获得比现在更多的土地。

泽连斯基在作外交努力,他告诉国际社会,乌克兰军队迫切需要军援,过去几个月来他们一直缺乏足够的弹药和武器装备补给——从155毫米炮弹到“爱国者”防空系统和无人机。

分析认为,即使美国国会能够尽快批准那600亿美元的军援计划,也不能满足乌克兰的需求,因为还有个生产弹药的产能问题。

欧洲正试图帮助乌克兰获得炮弹。一项由捷克主导的弹药采购计划可能会使乌克兰获得150万发弹药,成本为33亿美元,但这仍然低于乌克兰的需求。

乌克兰军官们强调,他们还需要更多、更多的兵力,因为目前在前线没有足够的战斗人员。

4月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法案,将乌克兰男子征召入伍年龄从27岁降低至25岁。

乌克兰目前禁止60岁以下的男性出国。许多乌克兰男子透过躲在家里或试图透过贿赂来逃避兵役。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