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共保台正在提出 共军“软”了(组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4-04-08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 日本
美日同盟曾经举行二二会谈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美国两届政府打造印太安保抗共网络进一步发酵,4月4日,北约75周年,32国与亚太四伙伴外长会议期间,美方喊出全球是“同一个战区”。下周美日峰会前,外媒消息一波又一波,最新消息,指向多国联防台海与第一岛链,美日同盟将“达到史无前例的高点”、“迈向未来的全球伙伴”,重申台海和平,强烈反对片面改变现状。

美副国务卿坎贝尔说,AUKUS(澳英美軍事外交安全合作伙伴),可促进台海和平稳定;让人联想外媒放风日、菲、AUKUS三国将组成“五国安全伙伴”。日本还打算派自卫队轮驻菲律宾。

美国与上述盟邦:北约盟国、美日澳印四方会谈、美日安保、美韩同盟、美菲同盟等,不断强化彼此的安全合作、有些人担心,会刺激中共做出狗急跳墙的动作。特别是美日将在4月公布60年来最大规模的驻日美军重组计划,届时,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白宫会晤期间宣布“重组驻日美军司令部,加强两国之间的作战规划和演习”的计划,以应对来自中共“威胁”,报道还指,4月11日,美日菲首脑将在华盛顿举行首次会晤,预计将讨论包括南海在内的亚太地区安全问题,通过联盟遏制共军扩张。因此,有时政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可能赶在时间前加紧在台海或南海等周边扩张。

在日前台湾花莲海域地震的后续救灾还在进行中时,全世界近90个国家纷纷表达慰问和捐助,只有中共,不但要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动对民国认知战,强代表台湾进行感谢,进行政治算计,还派出众多军机军舰近台骚扰。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3月20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共军队正在按照习近平的指示,做好“在2027年前入侵台湾的准备”,确保有能力按照习近平希望的时间表“以武力统一台湾”。

他说,尽管中共面临经济挑战,但其公布的国防预算在最近几年增长了16%,已超过2230亿美元。

阿奎利诺说,在他就职以来的三年里,中共军队已经增加了400多架战斗机,以及20多艘主要战舰。自2020年以来,中共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库存量翻了一番。

除了扩充常规军力,中共近期也在快速扩张核武库。中共到2027年可能会有大约700枚已部署的核弹头,预计到2035年将达到1500枚。

另外,根据3月底在北京会晤习近平的美国商界人士透露的信息,在这次会见中,习近平提到“台海红线”时态度强硬,甚至有暗示“不惜发动核战与美国同归于尽”的言论。

 國防部 新聞發言人 吳謙
共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共解放军国防部在十天前举行的一次例行记者会中,有记者问到,美日重组司令部和美日菲首脑次会晤,预计将讨论包括南海在内的亚太地区安全问题,国防部有何评论?

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一改往日战狼口气,外强中干的说了一些“冷战产物”、“不应超出双边范畴,针对第三方”,“坚决反对”、“霸权霸凌”、“维护意志坚定,能力水平日益增强”之类不痛不痒的话。显然有种服软的口气。网友直评:纸老虎总归是纸老虎,心里虚弱毕竟要表现出来的。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说,中共可能会说动用核武,毁掉西安以东的国土与把导弹发射到美国本土去,与世界同归于尽,这些言行看起来当然相当惊人,但是光凭言语,他们是达不到目的的。他认为,光是美国的军事、经济实力就足以应付中共,如果不计算欧洲国家,只要再加上日本、韩国和台湾,中共应该是无力对抗。

不过,明居正教授也认为,尽管中共色厉内荏,世界也要提防它。谈到中共在战略及外交上对印太地区造成威胁的问题时,明居正说,川普(特朗普)政府任内,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奔走各国,提出要织造印太安全抗共网络,当时副国务卿比根公开提出印太北约的构想。蓬佩奥最近投书,罕见重话警告,美军要小心可能陷入“战略僵局”(deadlock),在捍卫台湾上要采取新战略概念,否则可能将失去近一世纪来作为吓阻大国战争与应变全球危机的先驱者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