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靠官家配偶 湖南纪委训话逾百一把手老婆(图)

——【中共官场怪状之配偶大于纪委篇】

作者:王白马 发表:2024-04-0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
女贪官与贪内助哪个更牛(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4年4月4日讯】中共官场反腐推出新招,向“一把手”配偶下手,教他们管理自己的老婆老公不要贪污,要揭发举报家人贪污行为。又是开会又是参观又是教育。网友说,官场闹剧天天上演,表面轰轰烈烈,实际上是叫内助如何找保全贪污的方法,找到躲避追查方法,"全家腐"变成"全家覆"。

湖南省纪委给“一把手”配偶上课

日前,湖南省纪委,召集近140名在湖南省省直机关、国企、高校等机构担任“一把手”的配偶上课,举办“廉政教育”活动。湖南省纪委书记王双全发言。王双全举了一些案例,哪些官员因贤内助不到位,导致了悲剧下场。

教育活动期间,当局还安排参与者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集体观看专题视频《忠诚与背叛2023》,谈及多宗因大搞“裙带腐败”“衙内腐败”被拘捕的个案,并要求参与者谈心得,说感受,讲启发。湖南省妇联也积极参与,上传了部份发言者的讲话。

但是,那些贪官家庭吸取的教训是,以后帮助家属贪污如何避免被泄露消息,如何避免被查,如何转移、如何口供一致……

有“书记”的家属说:“给自己家庭打好补丁,在家庭生活中,常提醒、常监督。”

贪官被查处,人们发现,不少贪官的背后,往往都“活跃”着“贪内助”的身影,或者说,贪官的腐败往往有“贪内助”在起推波助澜的作用。这被称之为“‘贪内助’现象”。有些“贪内助”同流合污,帮老公贪,甚至还有跳到“前台”赤裸裸地索贿受贿的。

网友总结了几种类型:枕边吹型、妇唱夫随型、狐假虎威型、狡辩撒泼型。

贪内助举例

比如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之妻韩桂荣,通过其丈夫为人解决请托事宜,先后3次经手收受阜阳某公司所送人民币80万元,3次经手收受某宾馆负责人所送人民币40万元,并和王怀忠共同占有此款。

也有老婆是大官,教育老公一起贪的。比如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的丈夫陈昔平一天下班回家,看到妻子收下属礼金。他说:“请我们家不稀罕这些!”韩桂芝却使了使眼色,其下属见势,连忙将钱放在桌子上,迅速离去。晚上,韩桂芝突然扯大嗓门怒吼道:“谁说不希罕?” 后来陈昔平的儿媳也对他发牢骚说:“你说什么?你是哪一伙的?你不帮忙就算了,还说我们……” 而韩桂芝的妹妹对陈昔平更是不客气地说:“我说你是不是有病?我和我姐收钱,你管得着吗?” 

还有浙江省宁波市原市委书记许运鸿因徇私情多次滥用职权,致使某公司资产损失和经营亏损总额达人民币11.97亿多元。如此巨额亏损的祸首正是许运鸿的妻子傅培培。该公司老板胡教华因急需大笔资金引进一套塑料生产设备,托人找到了傅培培。许诺:如果项目搞上去,就请傅培培做总代理,并保证每年有500至1000万元的好处。为了帮胡教华弄到贷款,傅培培和儿子许斌一边多方奔走,一边在许运鸿面前多次谈到这家公司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几年间,该公司先后获得贷款和借款数亿元,傅培培和许斌获得好处费达到459万元。可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全部亏空。

还有官太太通过对企业老板哭穷:“我儿子要结婚,在北京想买房,钱不够,你帮忙筹集点钱。”或对官老爷下属说:“你上司要出国,你给换2万美金。”常暗示别人:“我们家那位没别的爱好,就是好打个麻将,”或者“我们家那边最近要出国了也没有外汇,”等等。

有些下属为了升官,将全部家当变为一张以官家老婆名字登记存折,当上司生病时,更是几十万几十万交到他老婆手里。有的下属到家里来聊天,扔下一个皮包,里面全是钱。老婆吹“枕边风”:“你干了一辈子了。也该想想退路了,你这么拼命地干,靠你那点工资,你能干什么?你现在岁数也不小了,再干几年也该下来了。下来后,你下属还能往咱家跑吗?你手里的工程又不是你自己的,让给谁干不是一样呢!你下属不是外人,他和你也比较熟,再说了,又挺会来事,我劝你趁着还能干,心眼就活泛点吧。你当面不好要,我明天就让你下属把钱交给我。”

网友说,现在突然地方纪委叫官家老婆管老公了,是提醒和监督老公哪里做得不够隐蔽吧,是修避免贪污被发现的补丁吧。官老婆比纪委管用还是比官更贪?中共真是笑话,政法系统或纪委要做的事居然叫老婆去做,不从体制上、社会监督上去堵,一切做法都是形式,都是打花枪,以掩盖中共实际上鼓励官员贪污以达到要挟目的的事实。中共官员集体式贪污,不是中共造成的吗?就算是监督老公不贪污,这与文革时鼓励夫妻相互斗不一样吗?本质上都是破坏家庭。

有官员家庭的妻子边看心得边说,这个家属这样做不对,怎么样做才能保护好老公,还有的说家庭成员怎么配合,怎么转移财产到亲友家里……

配偶管贪污也是破坏家庭的一种方法

更有趣的是,中共党媒老大《人民日报》也助喊,表示有必要举办这类活动,意思说“腐败父子兵”和“捞钱夫妻店”太多了,安排“一把手”家属上廉洁和警示课,防止家庭私事影响政治生态。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湖南省纪委的做法比较新奇,相信背后的用意,是要恐吓干部配偶和鼓励举报。不过,这个一般也不容易做到,因为举报对家属自己没有任何好处吗?我们看到更多的举报就是小三才会愿意举报。也有部份是安抚民众,给民众看他们一直很重视官员贪腐问题,做工作做得很细致,做到家属头上来了,要给人这么一种感觉。”

独立评论人季风也表示,要真正处理官员腐败问题,有效方法是公开官员财产状况,不然,这个作秀是一做给领导看,二做给老百姓看,觉得他们现在有决心反腐了,你相信吗?这个反腐是制度性的腐败,抓腐败的人本身就是腐败份子,还教育老婆?不少官员为避开调查,倾向找第三方当白手套,要求官员配偶廉洁,也无法阻止官员受贿问题发生。

也有网友说,还是叫二奶小三来开会比党内监督是有效的,让全过程的民主走到家里来。让吃瓜群众天天看本末倒置的闹剧。

还有网民认为,这次教育的核心思想是,“拿了就拿了,被(别)显摆,被(别)发朋友圈,被(别)得瑟”,“请勿朋友圈炫富,晒高消费”。“不管如何,叫家庭成员去义履行纪委职责,监督和举报官员,又是文革家庭斗的升级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