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民窮得找草吃 金正恩獲贈豪車後果不妙(圖)

發表:2024-03-05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9月13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中)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中右)於參觀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
2023年9月13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中)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中右)於參觀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圖片來源: MIKHAIL METZE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韓國媒體報導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獲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贈送了一輛豪華汽車,此事已於朝鮮民間流傳,已經引發民怨。有人私底下批指,他們窮得僅能勉強找草來吃,最好不要聽到此種讓人更加抓狂的消息。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俄國在2月18日對金正恩的高級助手交付一輛俄羅斯汽車。對此,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還鄭重地向俄羅斯轉達了金正恩對於普京的感謝,聲稱這一禮物,已經清楚表明俄朝兩國最高領導人之間的特殊私人關係。

克里姆林宮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俄新社(RIA)表示,金正恩所收到的是一輛俄製的Aurus汽車

據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金正恩在去年訪問俄國之時,普京親自展示了一輛Aurus汽車給他看。金正恩當時顯露出極大的興趣,還與普京坐到後座去。

「每日朝鮮」援引朝鮮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當金正恩獲贈汽車的消息於部分民眾之間引發憤慨。這對於朝鮮百姓生活艱苦,且必須勒緊褲帶的人來說,此種消息只會使他們感到不悅而已。

咸鏡北道一名消息人士對「每日朝鮮」表示,無論清津市(為咸鏡北道首府)的居民何時聽到了有關最近元帥(指金正恩)自普京總統那裡收到一輛豪車,他們皆會皺眉頭。清津市居民確實對此事感到相當惱怒,可是他們只敢與他們信任的人分享看法,但不敢公開來表達意見,以避免惹出麻煩。

有居民說,我懷疑這輛車並不是免費的,金正恩一定是給了與該輛車相同價值的某一些東西。

另有居民稱,如果金正恩真的有在乎老百姓死活,他要求的應該是食物而並非汽車,然後送幾公斤食物給每一個人。

該名消息人士提及,雖然最近有傳言說,朝鮮因為出售武器給俄國而獲利頗豐,可是卻有越來越多的朝鮮家庭在挨餓,以致民怨與日俱增。

該名消息人士援引一名清津市居民的話指出,像我們這樣窮得只能夠勉強找草來吃,我們仍必須找方法來維持生計,否則我們將會在街上乞討,一直到我們倒下死亡了。像我們這樣的窮人,最好不要聽到金正恩收到汽車來作為禮物的事,因為這樣只會使我們更加神經過敏。

另一位清津市居民說,平壤當局試圖蒙蔽老百姓,不過他們既不聾也不瞎,百姓們都知道是怎麼回事。知道自己必須勒緊褲帶,因為這樣金正恩政府才可以生產更多的武器來出售給其他國家,而後再用收益來生產更多武器。

該名居民續稱,我並不知道誰從強化軍力或者發展核武中來獲益。對我來說,有關送車的消息感覺,就好像將一些肉放於窮人的面前,然後再嘲笑他們說,看看這個肉,你不想吃一點嗎?

該名消息人士最後表示,若人們能夠賺到足夠的錢且依靠自己勉強過活,他們也大概不會如此的情緒激動,將會忘了它。因為目前他們生活在令人無法忍受的財務困境之下,因此他們對它特別敏感。

2023年9月,金正恩與普京會面以來,雙方建立了更密切的關係,兩國並承諾於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戰爭,以及朝鮮發展核武,而雙雙被國際孤立之際,要更加促進各領域交流。

朝中社未沒說明該輛汽車的詳細資訊,以及如何自俄羅斯運至平壤的。路透社稱,金正恩是一名狂熱的汽車愛好者,因此收藏大量據說是由走私進來的外國豪華汽車。先前金正恩訪問俄國時,他參觀了俄羅斯遠東航太發射站,且視察普京的總統級Aurus Senat豪華轎車,並接受邀請親自登上後座。

當時金正恩乘坐的是邁巴赫(Maybach)豪華轎車至現場,而他遭披露還有其他車輛,包括了1輛凌志(Lexus)運動型房車、幾輛賓士豪華轎車,以及1輛勞斯萊斯幻影等,這些豪車都是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對朝鮮出口的奢侈品。

朝鮮頻傳餓死人 金主愛竟穿高貴外套亮相

從朝鮮官媒《朝中社》於2023年3月17日所釋出的相片顯示,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至平壤順安國際機場,進行視察、指導ICBM火星-17型之試射,當時金主愛身上穿著一件黑色外套,似乎大有來頭,可看到此款連帽羽絨的外套採用了經典之騰格紋圖案設計,並用黑色防水絲絨製成,且以羽絨和羽毛填充,採用喇叭型剪裁,同時還附有2個鑲邊側袋。

023年,據韓國媒體《News1》報導稱,經證實金主愛身上所穿的黑色外套,出自於法國的國際奢侈品品牌「迪奧」(Dior),此款「童裝連帽羽絨外套」(編號:2WBM11PUFB_Y900)於英文官網上的標價高達了1900美元,在繁體中文(台灣)官網上之標價為新台幣7萬4000元起跳。

去年,根據韓國媒體《News1》報導指出,近來朝鮮傳出多起民眾餓死街頭之案例,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依據今年第1季之農作物收成和糧食現況,再度把朝鮮評估為需要靠外界來提供糧食援助之國家;然而,朝鮮領導高層依舊過著相當奢靡無度的日子,繼先前金正恩遭發現戴瑞士知名鐘錶之後,現今女兒亦被發現穿名貴服飾出現在公共場合,讓外界非常感慨。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023年2月6日,掌握朝鮮內部的消息人士表示,最近的開城正面臨了嚴重饑荒,由於在糧食供應產生問題之後,發生了一天之內有多達數十人餓死之慘況,甚至還有部份民眾因為無法承受嚴寒氣候,以及惡劣的生活條件,而最後選擇輕生。

朝俄貿易大幅提升 聯合國揭露朝鮮出口武器

11月,德國媒體引述一份聯合國內部的報告指出,儘管朝鮮遭受到制裁,不過2023年朝鮮貿易總額卻遠遠超過了2022年,其進口的商品亦大幅增加,其中包括一些是聯合國禁止對朝鮮出口的奢侈品。而且朝鮮與俄國的貿易也在大幅提升。

據德國之聲轉載德新社消息報導,此一報告寫道,截至2023年9月為止,朝鮮的進口額已達到了14億美元,而朝鮮在2022年的全年進口額也僅有9.11億美元。

而朝鮮最大的交易夥伴就是中國,不過朝鮮與俄羅斯的貿易額也是呈現增長的情形。到了2023年秋天,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貿易額已經達至2800萬美元,這還不包含兩國的秘密軍火交易。

去年10月,美國白宮表示,朝鮮已向俄國運送1000多貨櫃的軍事裝備及彈藥。在這份聯合國報告中也提及,由美國政府發佈的衛星圖像顯示出,兩艘懸掛著俄羅斯國旗的貨船,其將貨物自朝鮮羅先港運至俄羅斯杜奈港,而後其貨櫃通過了鐵路而運到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國彈藥庫。聯合國專家強調,他們並無法核實貨櫃內裝了有什麼東西。

報告中還說,朝鮮有好幾個城市的百貨商店,已經開始出售西方的奢侈品,且朝鮮政府高官也已經開始穿名牌服裝和用名牌手袋,其中包括了法國迪奧,同時朝鮮也出現更多的賓士等外國豪車。

報告中還表示,朝鮮仍持續研發核武器,且生產核裂變材料。在過去幾個月,平壤通過了向加密貨幣公司的駭客攻擊,已經竊取了約30億美元,而這些資金被用在武器研發上。

脫北者調查報告

韓國統一部在2月6日出版的「朝鮮經濟、社會實況認知報告」中,其分析了2013年至2022年期間,對6351名的脫北者進行一對一面談的調查結果,而這些資料原先被韓國政府視為三級機密,但為了促進外界對朝鮮有更正確的認識和分析才決定公開。

該份報告把接受訪談的脫北者依照脫北年度、地區、性別和年齡等進行分類,在2000年之前脫北的,以及之後每5年為一個單位展開分析,而觀察近年朝鮮人民認知上產生的變化。統一部官員於記者會上說明,雖然脫北者的數量相較朝鮮全國人口相當少,但相關學者和研究單位仍盡力做到相對客觀且具有可信度的分析。

報告中指出,當金正恩政權埋首於開發核武,但其礦工業、農業等國營事業營運狀況卻愈發惡化,有37.6%脫北者所知的國營企業的實際營運時間不足6小時,而配給制自1990年代「苦難的行軍」崩潰之後就幾乎未恢復,甚至2016年至2020年期間逃到韓國的脫北者之中,竟有高達72.2%的人表示從未領過配給。

曾經在國營事業工作的脫北者,他們實際領到生活費的比例,也出現了下降的趨勢,其中於2000年以前脫北的受訪者,他們有33.5%表示沒有收到官方所發給的生活費和糧食配給,而2016至2020年期間脫北的受訪者,更有50.3%未收到,已經較先前有明顯增加的情形。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配給制崩潰之後,一天能夠正常吃上三餐的脫北者,竟從2000年前32.5%大幅增加到2016至2020年期間的91.9%,不過這主要是倚賴市場機制所取得糧食,平均有67.6%受訪者表示是因藉由市場取得米與玉米;而到了2016至2020年期間,該比例更增到71.2%。

朝鮮在國家配給制崩潰之下,市場經濟已在朝鮮韓社會大範圍普及了,有93.6%的受訪者都認為「要做生意才能夠賺到錢」;甚至有許多國營企業和商店實際上都已經民營化,綜合了2016至2020年期間,來自於各地區的脫北者訪談內容顯示,在地國營商店大約有47.9%實際上已為私人經營,而國營餐廳方面也有57.5%為私人經營。

在市場化之下,手上掌握資金的「錢主」們,利用了黨、軍部權力累積財富的少部分人民,就成為新興資產階層,有93.1%受訪者皆認為社會貧富差距已經越來越大,且資源主要集中於權力人士和平壤市民手上,同時行賄狀況也較金正恩掌權之前還倍增。

未能接收到朝鮮政府發給資源的朝鮮人民,對於金氏政權的崇拜出現日益式微的情形,在2000年以前脫北的受訪者之中,仍還有57.3%認為應該維持白頭山血統統治,但2016至2020年期間脫北者,就只剩下29.4%仍存有此種思想。同時反對金氏政權延續的比例,則已經從22.7%增加到53.9%。

在此種狀況之下,金正恩政權對人民的管制、監視就愈發強化,有超過9成的受訪者都表示學校內最重視的科目就是金日成、金正日的革命歷史,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曾經在居住地遭到監視或者住宅遭搜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