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最後期限臨近 加沙停火談判無突破(圖)

發表:2024-03-05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5日,以色列夜間空襲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後的廢墟。
3月5日,以色列夜間空襲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後的廢墟。(圖片來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距離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只有幾天時間,哈馬斯與中間調解人在埃及首都開羅停火談判沒有取得突破。

路透社3月5日報道,哈馬斯高級官員巴塞姆·納伊姆(Bassem Naim)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哈馬斯已在兩天的會談中向中間調解人提出了有關停火的提議,目前正在等待以色列人的回應,但以色列政府沒有參與這一輪談判。

巴塞姆·納伊姆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不想與哈馬斯達成加沙停火協議,現在以色列的盟友美國在施加壓力,迫使他在齋戒月之前達成停火協議。

以色列拒絕對開羅會談發表公開評論。

之前,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沒有參加此次埃及開羅談判,因為哈馬斯拒絕了以色列有關提供所有仍然活著的以色列人質名單的要求。

對此,巴塞姆·納伊姆表示,如果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不先停火,這是不可能達成協議的。因為以色列人質分散在加沙地帶的不同的地方,並被不同的伊斯蘭團體扣押。

開羅會談是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後首次提出停火期限超過1個月的提議。根據提議,在停火期間,數十名人質將被釋放,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將進入加沙地帶,以避免穆斯林齋戒月之前出現人為飢荒。

3月4日,埃及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稱,他們仍與以色列保持聯繫,以便在以色列代表團不在場的情況下繼續進行停火談判。

美國既是以色列最親密的盟友,也是此次加沙停火談判的發起者。美國白宮表示,以色列批准的停火協議已經擺在桌面上,要看哈馬斯是否接受該協議。哈馬斯對此說法提出異議,聲稱此舉是試圖在談判破裂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推卸以色列的責任。

美國也呼籲以色列採取更多的措施,緩解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災難。

飢餓席捲加沙地帶

飢荒正在席捲被圍困的加沙地帶,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已經大幅減少。在過去1個月裡已經幾乎沒有援助物資進入加沙地帶,巴勒斯坦飛地大部分地區完全斷絕了食物來源。加沙地帶僅有的幾家仍在運作的醫院已經因傷者眾多而不堪重負,醫院出現因飢餓而死亡的兒童。

護理師迪亞·阿爾沙爾(Diaa Al-Shaer)表示,這些瘦弱的兒童正以前所未有的數量湧入醫院。她說:「我們將面臨大量患有這種營養不良的患者。」

加沙地帶北部的飢餓情況最嚴重,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一家醫院有15名兒童因營養不良或脫水而死亡。

以色列表示,允許更多人道主義援助通過其領土南部邊緣的2個檢查站進入加沙地帶。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和北非區域主任阿黛爾·科德爾(Adele Khodr)表示:「當父母和醫生意識到救生援助物資在數公里之外卻遙不可及的時候,他們的無助和絕望感一定是難以承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