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最佳充电时机 在剩余电量多少时?(图)

发表:2023-09-04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充电
剩余电量在20%∼50%才是充电最好的时机。(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手机现在是人手一部,生活中的必备品之一了。无论手机的性能有多少改进和提升,手机充电,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智能手机其实相当耐用,用户如果不追求使用手机,使用超过3、4年的一支iPhone的人,大有人在。 不过,比较令人困扰的问题就是电池。比方说我们的手机在买来时候,电池电量非常耐用,但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电池使用时间会明显下降,再过一阵子,甚至有时候要一天充好几次电,才能满足日常需求了。

也就是说,手机的各种性能得到了提升和改进,但是电池续航时长,却始终没有根本性改变。

这样一来,人们就加倍珍惜自己的手机电量了。只要手机一提醒电量不足,就会迫不及待地给手机进行充电,那么这样做到底好不好?

手机剩余电量多少时进行充电才是最好的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旦手机电池不耐用了,老化了,那就需要更换电池,但是更换电池也不是一劳永逸。不仅需要花费一笔昂贵的费用,换上去之后,如果不是原装的,是相对劣质的电池,那问题依旧得不到改善。

问题的关键在哪里?之所以会造成手机电池不耐用的情况,很大部分原因是跟我们的充电方式有关。方式不当会导致电池寿命缩短,好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急急忙忙换新手机、换新电池,不如日常掌握手机充电技巧。

经考察,最佳的充电时机是电池电量在20%∼50%之间。

很多手机都会在剩余电量10%时进行自动提醒,但实际上20%∼50%才是充电最好的时机。

理由如下:现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没有存储能量的功能。如果说手机关机再充电,那么电池里面的温度就会非常低,因此此时手机里面的电量已经全部被消耗尽了,长期这样使用的话,就会造成电池使用时间降低,续航时长下降,从而加速电池老化衰退了。

所以,有时我们会发现,很多老龄手机在电池电量低于10%的时候,就会自动关机,这个时候呢,就很有可能是我们的手机电池出现衰退现象了,因此,我们千万不能等到低于10%才给手机充电。

充电禁忌也要注意。如果手机电池长时间在0%的状态下存放,会处于“过放/重放”状态,会导致电池电量耗尽。

也不要让手机处于100%“充满电”的状态,整夜冲着电睡觉,会导致电池性能下降,进而损失部分电池容量,导致手机续航的时间减少;一旦充电完成,最好就停止充电的动作。这样也是安全的。

夜间充电,也可以学会开启iPhone手机的功能,叫“最佳化电池充电”,此功能避免提前充电超过80%。

 最好的方法是能长期将电量保持在50%;若是手机长期不使用,也可以定期检查电池的电量, 尝试充电至50%左右。

学会了正确的充电方式,才能提升电池续航时间,让续航能力更长久,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手机更加耐用,使用寿命才会更长。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