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循环 日本艺人募款助台湾赈灾(图)

发表:2024-04-04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于4月3日发生7.2大地震,日本高度关心灾情,摇滚乐团X JAPAN团长X JAPAN宣布捐款1000万日币(约台币211万元)震灾 ,女星纱荣子更发动募款活动。
台湾于4月3日发生7.2大地震,日本高度关心灾情,摇滚乐团X JAPAN团长X JAPAN宣布捐款1000万日币(约台币211万元)赈灾 ,女星纱荣子更发动募款活动。 (图片来源:左Paul Archuleta/Getty Images/右:纱荣子IG截图)

台湾于4月3日发生7.2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截至4日18时33分统计,已经有10人不幸罹难,1099人受伤、705人受困,11人失联。日本高度关心台湾震灾,摇滚乐团X JAPAN团长YOSHIKI宣布捐款1000万日币(约台币211万元)给台湾红十字会,女星纱荣子更发动募款活动,要协助台湾受震灾影响的民众。

YOSHIKI透过自己的基金“Yoshiki Foundation America”名义捐款,成为第一位为4月3日台湾地震跨海捐款的日本艺人。近30年来,YOSHIKI一直以来都相当热心全球各地的公益活动,包括1999年坂神大地震捐赠钢琴给中小学校,2009年大陆四川震灾捐赠乐器与音乐教室。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甚至捐出自己的演奏钢琴拍卖,将超过1300万的金额全数捐款救灾。

日本女星纱荣子也透过自己设立的慈善团体“Think The DAY”,在日本能登半岛地震发生后,曾动员募款购买物资到灾区,自己更亲自搬运。

纱荣子也在第一时间发文表示,要为台湾地震发动募款活动,“一直以来日本只要发生地震等灾情,台湾的大家总是一定会来支援我们,在东日本大地震的时候,在世界各地最快提供慷慨支援的是台湾”,文中提及台湾为东日本大地震捐款了220亿日币,为能登半岛地震也义捐25亿日币,这些支援,是因为1999年台湾发生921大地震时,日本派员救援而来的报恩举动,因此盼借由这次募款活动,协助台湾救灾。

网友称赞纱荣子行动迅速,且陆续有台湾网友以中文、日文留言“谢谢”。

纱荣子过去与达比修有之间有过一段婚姻,也曾与ZOZO创办人前泽友作交往。她近年减少在萤光幕前露脸,而是移居栃木县经营牧场,并持续活跃时尚圈,是许多网友心中的时尚女神,且投入公益活动不遗余力,除了成立慈善团体,并考取防灾士证照,时常亲自送物资到灾区。

过去公开表示捐款给台湾地震的日本艺人,还有阿部宽。他2018年来台出席代言活动,当时花莲发生地震受创,在记者会上宣布捐款1000万日币赈灾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