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屋霸”太猖狂 屋主换锁反被提告(图)

发表:2024-04-04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皇后区街道
美国纽约皇后区街道。(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纽约州皇后区再次发生霸屋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纽约一对夫妇价值93万美元的投资房产被两名涉嫌非法入住的人占据,而拒绝搬离的霸屋者竟反诉房主,理由是“非法驱逐”。据悉,房主花53万美元翻新的房屋被破坏,并已花费超4000美元律师费来应对这场官司。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纽约一对夫妇朱丽娅・富尔曼(Juliya Fulman)和丹尼斯・库尔延德(Denis Kurlyand)投入53万美元,对位于皇后区牙买加地区湖木大道的投资房产进行了翻新,并成功为两个租赁单元找到了租客。然而,到了3月5日,他们的房产经纪人伊琼娜・巴尔迪(Ejona Bardhi)惊讶地发现,该物业的锁被擅自更换了。

在确定换锁未经授权后,巴尔迪返回房屋,透过窗户看到一名穿着连帽衫、手持电钻的陌生男子,巴尔迪回到车里准备报警时,几名男子从房子中出来,围住她停在房前的车。

巴尔迪:“他们试图把我吓走。”

当警察赶到现场后,两名涉嫌非法霸屋的男子兰斯・亨特(Lance Hunt,Sr.)和朗迪・L・弗朗西斯(Rondie L.Francis),声称他们从一月份就开始居住在那里,但无法提供证明,随后他们离开了这间房子。

面对这一情况,房主夫妇和巴尔迪原本计划换锁,但警方告诉他们,若进行更换,将面临被逮捕的风险。

这并不是无效的警告,仅仅两周后,皇后区的另一名房主,47岁的阿黛尔・安达洛罗(Adele Andaloro)因试图通过更换锁,将霸屋者赶出其价值100万美元的法拉盛房产而被逮捕。

次日,两名霸屋男子手持一份声称由巴尔迪签订的租赁合同,再次来到该房屋。而房主夫妇则向警方展示了所有权证明,和显示房产之前空置的带时间戳的视频。

随后,警察将这两名男子从房子里带走,房主更换了锁。进入房内后,这对夫妇发现他们新近翻修的居所已受损,包括木地板出现刮痕、墙壁被划坏,且屋里充满了大麻的气味。

然而,十天后,房产经纪人巴尔迪被送达法律文件,通知两名霸屋男子已将她、房主夫妇以及相关地产公司告上了法庭。3月22日,皇后区民事法院对两名霸屋者举行了一场紧急驱逐听证会,而代表房主的律师莫罗(Rizpah Morrow)请求法官开庭审理,理由是这些男子“实施了欺诈”,并指出霸屋者携带从公共纪录文件中匆忙拼凑、并用Photoshop编辑过的“伪造文件”。

库尔延德说:“他们找到了他们能找到的任何东西,然后全部拼凑在一起。他们呈交的租赁合同完全荒谬——合同签署日期是1月1日,开始日期也是1月1日。”

富尔曼补充说:“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有脸出现在法庭上。”

霸屋者的律师大卫・哈里斯(David Harris)告诉媒体,他的客户向他展示了足够的证据,让他相信他们住在那里,包括租赁申请、租赁合同和手机短信。

据报道,双方将在本月5日再次出庭。这对夫妇询问法官,在案件解决之前他们是否能够让租客入住,法官回应称,这样做可能会使当前的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到目前为止,房主夫妇在这场法律纠纷中已经花费了4000美元的律师费。

屋主吁立法解决根本问题

“这完全是荒谬的。”富尔曼对《纽约邮报》表示,“这些人实际上是闯入我的房子。作为房主,我们没有得到市府的保护,这对我们来说不公平。”

在纽约,霸屋者只需霸占一处房产30天,便能获得一系列法律保护,使得房产所有者难以将其驱逐。

库尔延德说:“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来驱逐一个非法闯入你房子的人?法律在哪?当你可以每隔几年就闯入别人的房子,享受奢华生活,为什么要辛苦工作支付租金或按揭?”

“有人闯入我的房子,我却在法庭上被他们起诉。”库尔延德气愤地说,“(政府)需要采取一些行动,因为问题正在恶化。人们正在利用这些法律,操纵法律,而我们束手无策。”

纽约“占屋者权利”是什么?

纽约州的擅自占屋者在居住十年后,可以在未经房主许可的情况下主张继续留在该物业的合法权利。然而,在纽约市,一个人只需在该房产停留30天,即可主张占屋者的权利。

为什么摆脱霸屋者这么难?

擅自占屋者一旦有合法居住权,就被赋予广泛的权利,因此很难将他们驱逐。

什么情况算是霸屋者?

成为霸屋者的情况包括:租户拒绝支付租金、前房主的亲戚拒绝离开该房产,甚至是陌生人进入该房产并从未离开。

业主如何摆脱霸屋者?

业主必须首先发送10天的驱逐通知,如果该命令被忽视,则必须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得到法官的批准,业主可以获得传票,并让治安官驱逐霸屋者。

房主如何保护自己免受霸屋者的侵害?

南卡罗来纳州阿波罗物业集团(Apollo Property Group)首席执行官马修・贝尔(Matthew Bell)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虽然房主无法完全阻止霸屋者,但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减少房屋被入侵的可能性。

“我通常会在空置房产上张贴‘禁止入内’的标志,因为这明确了一个法律声明,授权执法部门拘留并赶走任何不属于该物业的人。”贝尔说,确保锁好门窗,或用胶合板封起窗户(取决于地区)。

贝尔继续说:“感应灯是一种廉价但有效的威慑手段,它使得任何人想要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入你的房产变得更加困难。”

另一个有效的策略是与当地执法部门打交道,“特别是夜班的。”贝尔补充说,“确保他们知道你的空置房产在哪里。”

有“反霸屋猎手”之称的弗莱西‧谢尔顿(Flash Shelton)也给房主们提出建议。他表示,房东需要安装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在寻找租客过程中,应聘请信誉良好的租赁代理公司,并且要亲自查验租客的背景。

面对霸屋者时,谢尔顿建议,首要的是报警,并确保家人安全,让他们远离现场。如果警方无法提供帮助,房主可联系他的公司进行后续处理。

佛州已立法取消“占屋者权利”

佛州是全美国第一个直面解决霸屋问题的州,上月底,佛州州长已签署了一项法案,取消了擅自霸屋者在该州的权利,并加大了对违规者的惩罚力度,法律将于7月1日生效。

该法案规定,非法霸屋者将面临刑事指控,并允许房主提交一份宣誓书,证明自己合法拥有房产。

根据新法律,如果擅自霸屋者无法出示房主授权其居住的文件,房主现在可以要求警方立即将他们赶出去。加大对非法占屋者的惩罚力度,包括对损坏房屋的非法霸屋者处以二级重罪,对欺诈性出售或租赁房产的人处以一级重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