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扔掉「4樣東西」生活才會越來越好(組圖)

發表:2024-02-0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 龍年 中國人
2024青龍年,龍騰虎躍。主動扔掉這4樣東西,生活才會越來越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喜歡囤東西,囤衣服、囤食物,也囤關係、囤人脈,到最後終於認清——身就這麼長,穿不了多少;胃就那麼大,吃撐了難受;關係說到底,得是強強聯合;人脈,再多也不一定用得著……

2024龍年到來了,青龍高飛,斷捨離第一劍,先斬4樣過時的東西,給自己的心騰一些地方,才能宏圖大展。

一、扔掉過時的觀念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鎮上,有一位木匠叫老李,手藝精湛,代代相傳,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但隨著時代變遷,傳統的木工技藝逐漸被現代化的機器所取代。而老李還固守著傳統的製作方法。漸漸地,他的木工店生意越來越冷清。

直到有一天,一個年輕的木匠來到了小鎮。他帶來了現代化的工具和理念,用機器取代了傳統的手工製作。年輕的木匠很快就得到了人們的認可和支持,而老李的生意卻越來越差。他開始反思,最終決定接受現代化的工具和理念。

於是。他開始學習使用現代化的工具,並結合自己的傳統技藝,創作出更加精美的木製品。漸漸地,老李的生意好轉起來了。

觀念是無形的,但它束縛人的力道可一點都不小,一個念頭一種人生。

丟棄這個觀念,重新審視自己的夢想和激情,或許你會發現新的可能。

二、扔掉無謂的擔憂

一位舞蹈演員他分享了自己年輕時候的一段經歷:他算得上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舞者,但隨著名氣大,期望也大了,內心開始充滿擔憂。

他擔心表現不夠完美,害怕觀眾會失望。這些雜念讓他在舞台上無法完全釋放自己,好多次都導致自己失誤;他還擔心言行舉止會被媒體放大,擔心私人生活會被曝光……

他開始變得焦慮和抑鬱,開始逃避演出和媒體,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適合成為一名舞蹈演員。

終於,他受不了了,去見心理諮詢師。與諮詢師幾次的溝通之後,他意識到,他的生活太緊張了,憂慮太深了。這些過度擔憂會讓他的神經如發條一樣不斷擰緊,直到斷掉。

在諮詢師的建議下,他開始嘗試呼吸法、冥想,只專注於表演技巧和藝術修養。漸漸地,他對舞台有了掌控感,自信和自如起來。他也學會了處理媒體和私人生活之間的關係,專注於處理已經出現的問題,不再擔心沒有發生的事情。

像丟掉多年不穿的舊衣服一樣,丟掉無謂的擔憂,它除了占用你的「空間」,讓你心煩,簡直一無是處。

人生苦短,釋放自己,釋放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去嘗試新事物,去抓住更多的機會。

道路  曠野
2024年龍年,給心情一片縱情蹦躂的曠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扔掉疲憊的人際關係

小幀是都市女孩,有一份體面的工作,不錯的收入,三兩知己好友,但她感覺生活總是充滿著巨大的壓力。究其原因,是因為工作中的人際關係出了問題。

她試圖去迎合、討好每一個人,在職場複雜的站隊文化中「左右逢源」,但最終結果是讓自己疲憊不堪。

漸漸地,小幀發現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也變得疏遠了。她總是把自己的工作帶到生活中,為了處理這點「外人」的事,而忽略與家人的相處時光。她的心情變得越來越沉重,生活也變得單調乏味。

小幀的父親注意到了孩子的這些變化,就點化她:「人際關係如同磨刀石,有的能磨礪你的意志,有的卻純屬消耗。你需要學會分辨,學會放下對別人的依賴和期望,關注自己多一些。」小幀點點頭,恍然大悟。

第二天上班,小幀開始「大變身」!她不再一味迎合,充當別人人生劇本的配角,而是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她開始關注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時光,人在、心也在……

扔掉那些令她疲憊的人際關係後,生活變得更加簡單和充實。她發現,原來真正的幸福不在於擁有多少物質財富,而在於那些與自己心靈相通的人和事。

四、扔掉過剩的物欲

你是否曾為了一個名牌包包而辛苦工作,換來的卻是短暫的滿足和長期的負債?

你是否曾為了趕時髦買一部新款手機而省吃儉用,結果得到的只是短暫的新鮮感和長期的經濟壓力?

你是否曾為了買一輛汽車充面子而犧牲了生活的舒適和自由,最終卻只換來了短暫的炫耀和長期的負擔?

你是否曾為了一個所謂完美的身材而過度節食和鍛鍊,結果只換來短暫的瘦身和長期的健康隱患?

有時候,我們越是努力去抓住某物,它越像是手中緊握的沙,從指間悄然滑落。當我們的心被過多的欲望所束縛,便容易迷失在繁華的物質生活中,生活就會變得毫無進步,到頭來,只能是一場空。

人們常常困於憂慮,是貪求過多。簡化物質生活,為生活做減法,實際上是在為幸福做加法。

2024年,給心情一片縱情蹦躂的曠野。狠狠心、咬咬牙,扔掉過時的觀念、無謂的擔憂、疲憊的人際關係、過剩的物欲。

願你我在新的一年裡,能夠擁有一個磊落、簡單、純粹、幸福的生活!記住:人生從來不是擁有更多,而是珍惜當下……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