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下重手千萬級網紅「貓一杯」遭封禁有蹊蹺(圖)

發表:2024-04-13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紅「Thurman貓一杯」發視頻認罪
大陸千萬級粉絲網紅「Thurman貓一杯」發視頻「認罪」。(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4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當局開始對網紅下重手,擁有千萬級粉絲的大陸網紅「Thurman貓一杯」攤上大事,今(13)日遭抖音、微信、微博等多平臺宣布禁封其賬號。

大陸粉絲千萬級網紅「貓一杯」電視「認罪」

大陸網紅「Thurman貓一杯」以搞笑風格走紅,在各平臺累計吸引超過3000萬粉絲。近日,「貓一杯」遭中國公安機關調查,因涉嫌散播網路謠言。隨後「貓一杯」發布視頻公開道歉,稱其造假「在法國巴黎拾到小學生秦朗丟失的作業本」。她手上所有的社交平台、影片平台帳號遭官方禁言,關注與評論的功能都被暫時性停止,粉絲數量在一夜之間減少近30萬。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區分局在4月12日發布警情通報,稱現年 29 歲的徐姓女子(網名 Thurman 貓一杯)與 30 歲的同事薛姓男子共同策劃、編造「撿到小學生秦朗丟失作業本」系列影片的腳本。透過網購寒假作業本,利用手機自拍、製作相關系列影片,並散播至多個網路影音平台,造成惡劣的影響。並宣稱目前已對徐姓女子與薛姓男子的所在公司做出行政處罰。

據報「貓一杯」今年過年期間2月16日,發布了一段1分半的影片,稱一位名為「秦朗」的小學生帶著寒假作業到巴黎旅遊,卻把作業本忘在巴黎的廁所沒帶回國,被法國人撿到。讓該話題迅速登上大陸各大熱搜,逗得網友捧腹大笑。

「 Thurman 貓一杯」在影片中表示,該作業本直到拍影片的時間點仍是空白一片。在該影片發出後,許多中國網友前往觀賞該影片,並協尋這位名為「秦朗」小學生。 

當時「秦朗巴黎丟寒假作業」不斷發酵,出現自稱「秦朗老師」、「秦朗舅舅」的網友留言,甚至有一名「秦朗舅舅」開啟直播,吸引粉絲觀看,但該網友於2月19日,承認自己是為了流量造假,帳號也被封禁。

對此,網紅「Thurman貓一杯」曾於2月19日晚發表影片稱,寒假作業事件已有大結局,自己連絡上了孩子媽媽。但因沒有學生、家人或學校作證,加上「假舅舅」插曲,大陸網友繼續質疑是否「擺拍」。

4月7日,江蘇公安發布10起打擊整治網路謠言典型案例,也點名了「南通楊某」編造「外甥在巴黎丟寒假作業」網路謠言案。

4月11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區分局發布警情通報的同一天,網紅「Thurman貓一杯」在多個平臺發布致歉影片,承認「秦朗巴黎丟寒假作業事件」為編造,向大家道歉。

抖音、微信、微博封禁網紅

今(13)日,大陸各個影音平台也祭出針對「 Thurman 貓一杯」的禁言處罰,其中抖音、 bilibili 、微博帳號的關注功能已被限制、抖音帳號開啟防打擾保護功能,僅允許互相關注的朋友進行評論、 bilibili 帳號的評論區也遭到關閉。

據北京青年報,目前網紅在大陸全平臺帳號,已遭階段性禁言。

工商登記資訊平臺天眼查訊息顯示,這名網紅名下共關聯5家公司,經營範圍多涉及軟體及資訊科技服務業。

根據中央網信辦《關於加強「自媒體」管理的通知》及平臺規則,對視頻賬號「Thurman貓一杯」進行封號處置。

擁有3000萬粉絲的「貓一杯」相關消息一直是今(13)日的熱搜第一,海外自媒體「方的言」認為,此事背後絕不簡單:第一,這位名叫「秦朗」的小學生到底是誰; 第二,「貓一杯」不小心惹到了哪位權高位重家族的後代; 第三,「貓一杯」被迫發視頻「認罪」,很有文化大革命當眾遊街示眾的意思,如此等等,顯示此事背後肯定不簡單,驚動了中共當局如此重點打擊,看來網紅在大陸想要自由創作的前景幾乎沒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