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成功 “苹果地图”赢了“谷歌地图”(图)

发表:2023-07-2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地图
“苹果地图”的新设计比以前看起来更为简洁。(图片来源: Pxfuel)

【看中国2023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

“你用了‘苹果地图’(Apple Maps)吗?”

《华尔街日报》近日做了一项调查,发现美国越来越多的民众乐于使用iPhone上“苹果地图”的导航应用功能,而非谷歌地图(Google Maps)。理由是,不少用户赞扬,前者的设计看起来比后者更有吸引力。不过,就在11年前,苹果公司首席代表曾罕见的就“苹果地图”缺陷向用户们道歉。

苹果公司的这款道路地图应用是在2012年发布的。当时,地图中的大开曼岛(Grand Cayman)上不显示道路资讯,而纽约经典地标曼哈顿大桥(Manhattan Bridge)看起来更像是一架云霄飞车。开车参加聚会的人若是迷路,都会被揶揄说,“怎么搞的,你难道是用了‘苹果地图’在导航吗?”

有澳洲官员示警,“苹果地图”的不完善,将会直接威胁到用户的人身安全。为此,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公开向用户致歉,并解雇了负责软件的主管。

随后,公司参照了客户和用户体验分析师的看法,为地图配上了清晰的公共交通指引和具有视觉吸引力设计。这让一些用户有了想再试试“苹果地图”的理由。

例如,纽约居民拉比诺维兹(Jason Rabinowitz)在地图app刚推出时,用它来为自己指路。但不久后就被他弃用,而转向安卓手机使用谷歌地图。2015年,当回头再拿起iPhone时,他发现里面的地图除了比谷歌应用更能提供更快的路线建议外,其遇到地铁故障类似突发状况的能力也比谷歌的应用反应强。

另有些“苹果地图”用户认为,其视图相对谷歌的混杂设计也更为简洁。

常驻旧金山的政治组织者、42岁的娜塔丽(Jane Natoli)是iPhone的忠实用户。她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她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苹果地图”。例如,在机场,该应用会为她推荐航站楼内的商店或餐厅。与谷歌的类似功能相比,苹果传出的信息更清晰,互动也更加方便。

尽管苹果公司并不需要靠这款应用来促进iPhone的销售,但该公司在汽车和增强现实(AR)头戴设备等方面的长远计划还需要仰仗用户们乐于使用它。

如今,“‘苹果地图’取得了长足进步,人们已经注意到这一点。”苹果新的软件主管福德里奇(Craig Federighi)在公司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说。

相较于谷歌地图,苹果这款应用的最大竞争优势就在于,可以同iPhone本身进行更融洽的整合。比如,任何需要导航的iOS服务,包括到线评价网站Yelp上寻找餐厅,或在苹果搜寻服务“找到我”(Find My)中定位AirTags(物品防丢小装置),这些都须用到“苹果地图”,用户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娜塔丽说,“不管当初‘苹果地图’面临了怎样的窘境,我认为它现在已经克服了!”经过数年不断的尝试,苹果公司终于著有成效的改善了这项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