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亿万富翁警告AI是中国的阿波罗计划(图)

发表:2023-07-20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ale A.I. 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王于2023年7月18日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举行的众议院军事网络、信息技术和创新小组委员会关于人工智能的听证会上作证。
Scale A.I. 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王于2023年7月18日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举行的众议院军事网络、信息技术和创新小组委员会关于人工智能的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亚历山大・王(Alexandr Wang)是一位26岁白手起家的华裔亿万富翁,他的公司正在帮助五角大楼采用人工智能技术。他本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警告说,中国政府将花费三倍于美国政府的开支,以成为世界无可争议的人工智能领导者。

Scale AI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周二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表示:“能够最快速、最有效地将新技术融入战争的国家就会获胜。如果我们不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胜利,我们就有可能将全球影响力、技术领先地位和民主拱手让给中国等战略对手。”

他说:“中国共产党深刻理解人工智能扰乱战争的潜力,并正在大力投资以利用这一机会。”

亚历山大由两位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担任核物理学家的父母抚养长大,19岁时从麻省理工学院退学后,于2016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的公司最近估值超过70亿美元,他告诉立法者,在四年前的一次投资者之旅中看到了中国巨大的野心。

他作证说:“中国在开发面部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取得了快速进展,并将这些技术用于国内监视和镇压。”“中国正在全力投资人工智能产业基础。”

他补充道:“今年,他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支出有望达到美国政府的三倍左右。”“解放军还大力投资人工智能自主无人机群、自适应雷达系统、自动驾驶汽车,自2020年以来,中国已推出超过79种大型语言模型。”

“人工智能是中国的阿波罗计划,”他总结道。

不过,尽管中国正努力在人工智能主导地位的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但亚历山大列举了美国今天仍具有优势的几个原因。他表示,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人工智能科学家的“选择地”,并表示美国对数据的获取赋予了它另一个重要优势。

“说到数据,我实际上也同意我们在这里拥有潜在的非常强大的优势,特别是当它涉及军事实施时,”他说,“在美国,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军事硬件设备。”……“这些设备每天产生22 TB的数据,这些数据可用于训练人工智能,并为美国“在人工智能的军事用途方面提供不可逾越的数据优势”。

不过,美国需要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利用数据供应过剩的情况。他说,收集数据是五角大楼必须适应的新现实,如果它想在人工智能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且需要制定流程,以便可以收集这些数据并将其转化为“人工智能就绪的数据集”。

亚历山大说:“我认为这是我们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让美国在人工智能的军事使用方面保持数十年的领导地位。”

“每一项服务、每一个小组、每一个项目都需要考虑如何......他们的项目正在收集的以及在其权限范围内生成的所有数据,如何确保所有这些数据流入一个中央数据存储库,然后进行准备和标记,以供人工智能随时使用。”

但他强调,中国不能被忽视,也不能拒绝美国和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因为两国都可能感受到试图接管其公民治理的人工智能系统的威胁。

亚历山大指出,中共的第一本能是使用人工智能进行面部识别系统,以控制其人民。“他们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尽可能地使用现代人工智能技术控制中国人,这似乎是中国共产党在实施人工智能时的当务之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