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尽失军心 继火箭军后 中共海军机密再度外泄(图)

发表:2023-08-0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二十大上提出,要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习近平在二十大上提出,要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近期火箭军遭整肃,战力受损。(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火箭军遭到习近平全面整肃之际,日前美国军事智库再披露,中共海军航空兵部队正在重组,将大部兵力移交给空军。这是继去年10月美国智库曝光火箭军内部部署之后,再次曝光海军的机密情资,令外界怀疑中共军事动态已经尽在美军掌握之中。

7月31日,美国空军大学附属智库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简称CASI)再度发布一份关于中共军队《海军航空兵重组》的报告。

报告中详细透露,今年以来,中共海军航空兵部队将大部分原先隶属海军的战斗机、轰炸机、雷达站、防空部队等“移交”给空军,截至目前,已至少完成3个战斗机旅、2个轰炸机旅、3个雷达旅、3个防空旅和数个机场站的移交作业。

报告还称,已完成移交的战斗机旅、轰炸机旅等部队,人员制服或单位番号都已改成空军;海军航空兵保留了舰载直升机队、无人机队和舰载航空兵部队的控制权,其中,还保留了一个陆基战斗机旅——第八航空旅。

这份报告分析,中共海军可能希望至少保留少量的陆基战斗机库存,以帮助支持其在南海的广泛行动。

报告认为,中共海军将部分航空兵力移交给空军,就海上作战能力来看,这种兵力转移降低了战区联合指挥系统执行海上打击的力度。在此之前,中共海军拥有自己的海上攻击机,可以执行相对复杂的海上打击,无需通过其他军种的调动,现在则需要向空军求援。

8月2日,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的前任行动主任卡尔‧舒斯特表示,中共军方的做法旨在简化战区空中力量的指挥和控制。舒斯特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军方希望在任何海上冲突的早期战斗中掌握主动权,并希望将空中力量整合到一个部门能确保他们获得这一优势”。

不过,在舒斯特看来,中共的海基空军部队(航空母舰、舰载机和直升机)仍隶属于海军。这种重组的“缺点是它为海军空中作战增加了一个指挥层,可能会在快速反应情况下延迟海军的空中支援,特别是当航空母舰不在支援范围内时”。

早在去年10月24日,上述美国智库公布了长达255页的中共火箭军组织结构报告,详细梳理火箭军的内部人事结构及在全国的部署,具体信息包括基地地址、部队主要功能、负责人的中英文姓名和部队番号等等。甚至火箭军各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照片、姓名和彼此的关系,都罗列出来,报告还在中国地图上标注出火箭军在全国各地的部署情况。

有专家认为,不管美国这两份报告是否源于泄密,美国把这些报告拿出来,以及把通常不会公开审理的军事间谍案公开出来,目的应该非常明显,即美国政府开始对中共进行反击,吓阻中共不要在台海问题上轻举妄动。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员兼所长沈明室对大纪元表示,“从美国出版的火箭军报告来讲,不太可能是某一个高层泄漏一个完整资料给美国。这样的资料应该是慢慢累积而成的,也许透过火箭军的高层,或他们的家属,然后去取得更详细,或者更机密的资料,然后完成报告。”

至于中共海军航空部队的军事机密再度外泄,中共有何对应措施?能防住军情外泄吗?

在美中激烈对抗的背景下,中共当局越来越把安全置于所有问题的首位,不仅修订《反间谍法》等法律,而且关闭了知网、尽职调查公司等民间机构。8月1日,国家安全部在公众号上发文称“反间防谍需要全社会动员”,所有机构团体“都有防范、制止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但不少观察人士表示,中共想要完全断绝开源资料不太可能,中共专制越来越不得人心,情报外泄不可避免。

沈明室也认为,尤其是当习近平内忧外患,得罪很多人,不管是军内的或者是政治人物,这些人第一选择就是离开中国大陆,美国透过各种管道,去触及在中国大陆境内的重要的人士,然后提供情报,其中可能性很高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