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惨重 李强露面安抚民怨?还是甩锅习近平?(图)

发表:2023-08-09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河北涿州民众在滔滔洪水中逃生。(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国河北涿州民众在滔滔洪水中逃生。(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京津冀地区因台风杜苏芮影响,连日暴雨成灾,传当局为保北京和雄安,泄洪致涿州市灾情惨重。日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举行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洪灾相关事宜。近期中共七常委集体消失之际,此次李强露面,是否显示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休假”已结束?

8月8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当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举行国务院常务会议。该会议称,听取当前各地抗洪救灾情况汇报,并称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救灾工作,等等。

李强提到防洪抗灾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外界解读是否是要把责任推给习近平。

中国政经问题资深评论人士蔡慎坤8月9日在推特发文表示,李强显然听到了灾民愤怒的呐喊,也知道愚蠢的泄洪决定导致深重的灾难,常委不敢去灾区露面,只能发动所有宣传机器来吹噓抗洪救灾的丰功伟绩,甚至又一次把灾难归之于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就像三年清零一样。

 

近期,中国多地洪水肆虐。自7月29日以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遭遇洪水袭击,到处汪洋一片。外界盛传为了保障习近平亲自部署的“千年大计”雄安的安全,故意向涿州方向泄洪、结果导致河北千年古城涿州遭遇灭顶之灾。洪水高达四层楼,涿州灾情惨重,民怨沸腾。中共七常委无一人亲临现场视察慰问,民众颇有微词。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则在视察灾区时向习近平表忠发出豪言壮语说:“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其言论引发舆论的炮轰和网民的怒火。

网络热传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亲临救灾的照片和视频。而且本次灾情也与胡温时代更有不同的是,当时中国出现天灾时,以台湾和香港为首的,来自全世界的捐款和支援,会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国。

矢板明夫8月7日在脸书上撰文指出,今天中国发生灾难,好像再也没有人积极组织为中国募款。这是因为,中国的中央政府,天天“厉害了我的国”狂妄自大、又四处攻击别国;中国的小粉红,也经常对别国的灾难幸灾乐祸、口出恶言。这种态度,自然“失道寡助”了。

李强露面是否显示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休假”已结束?

自8月1日开始,中共党媒没有再报导过中共高层们的公开活动。直到8月3日,党媒新华社报导,中办书记蔡奇受习近平委托,会见在北戴河度假的专家,释放中共高层开启北戴河假期的信号。路透社报导说,这表明中共高层的北戴河假期没有受到洪水的影响。

习近平虽然身在北戴河,但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河北、东北洪灾越来越严重,并引起大规模抗议,警民对峙,反映灾情的严重性和民众的愤怒,或引起了正在北戴河休假的高层的焦虑。

然而洪灾发生后,只有负责主管水利的中共副总理张国清出面作秀。官媒8月5日报导说,受习近平委派,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赶赴天津勘灾,声称要科学精准把握行洪泄洪节奏、避免群死群伤、保障灾民生活、落实补偿政策、“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指出,中共当局做秀是为了防止民变。在外有美欧脱钩、多方制裁,内有火箭军高层不忠诚、外交部内斗、经济难以提振的重压下,越来越多的灾祸也正在让民众积聚愤怒。而民众的愤怒一旦爆发,势必危及中共政权和习近平的“政治安全”。

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日前对大纪元表示,河北洪灾完全是人为的,很多是人工调控,让你受灾的。“整个海河流域最大的问题是,那是一个人工河流系统,它让水往南走就往南走,让往东走就往东走,整个设计就是这样的。中共治水,就是要水听命令,要淹谁就淹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