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惊喜!苹果发布最强M3芯片系列产品(图)

发表:2023-11-01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电脑
苹果公司推出的笔记本电脑系列产品MacBook Pro可搭载M芯片。(图片来源: Budiey via Flickr)

【看中国2023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苹果(Apple)的万圣节惊喜提前一天公布。

美东时间10月30日(周一)晚,该公司在“快得吓人”(Scary Fast)线上发布会上宣布了M3芯片系列产品。尽管本次发布仅持续半个小时,被称为“苹果史上最短(或最快)发布会”,但新的性能提升确实令人震撼。

据《华尔街日报》和CNBC的报导,在过去的三年中,苹果公司渐渐从依赖英特尔芯片过渡到自主研发的M芯片,令旗下电脑业务起死回生。

M3芯片系列包括入门级M3芯片,其图形处理性能比M1快65%;M3 Pro芯片的性能比M1 Pro快40%;M3 Max芯片比M3 Pro又翻了一番,速度提升250%。这三款处理器将搭配苹果14英吋、16英吋MacBook Pro新款笔记本电脑和iMac。

新一代M3系列芯片采用的是台积电迄今最先进的3纳米制造工艺,并引入了动态缓存技术,可实时分配内存,进一步提高效率,被誉为“苹果个人电脑芯片的新王者”。该公司表示,其GPU速度是M2芯片GPU速度的1.8倍。在处理繁重工作负载时,M3的CPU内核比M2的内核快15%,比第一代M1的CPU内核快60%。

不仅如此,M3芯片还增强了神经网络引擎,用于加速机器学习模型,性能提升高达60%。M3 Max拥有16核CPU和多达40核GPU,可以广泛用于人工智能(AI)软件的研发。

苹果表示,如今的笔记本电脑温度更低、噪音更小、速度更快、寿命更长。所有M3芯片在笔记本电脑上都可实现长达22小时的电池寿命。

以上优点都是其他电脑(PC)制造商们正在努力追赶的方向。

不过,尽管苹果在芯片性能的升级令人惊讶,但从外观上看,新款MacBook Pro和iMac似乎没多大改进。其起售价也更加亲民,例如,14英吋MacBook Pro从1999美元降至1599美元;16英吋Mac Pro售价从2499美元起;iMac价格从1299美元起。而13英吋和15英吋MacBook Air机型的价格没有变化。

目前,新款电脑已经开始预售,从11月7日起消费者就可以到门店购买。

另外,搭载M3 Pro或Max处理器的14英吋和16英吋MacBook Pro还将拥有一种惊艳的“太空黑”颜色以供选择。苹果称,这种材料是一种突破性的化学材料,可形成阳极氧化密封,从而“大大减少”指纹。

在激烈的科技和市场竞争中,除了苹果发布的M3芯片,老牌微软也在迎头赶上。根据全球网络数据统计网站GlobalStats的报告显示,受益于过去两年笔记本电脑的热卖,苹果公司的Mac OS在今年2月美国桌面操作系统调查结果中份额提升了29.62%,而微软的Windows份额却不断下滑至57.37%。

现在,英伟达和AMD正努力为微软开发一项基于Arm架构的PC芯片。与此同时,高通也在加速生产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的Arm架构芯片。这被视为微软对苹果在PC市场上不断增长市场份额的反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