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好坏不能只看表面(组图)

发表:2019-11-0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不错的故事,男人好坏不能只看表面啊!
很不错的故事,男人好坏不能只看表面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对情侣,男的非常懦弱,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让女友先试,女友对此十分不满。

有一次,两人出海,返航时,飓风将小艇摧毁,幸亏女友抓住了一块木板才保住了两人的性命。

女友问男友:“你怕吗?”

男友从怀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说:

“怕,但有鲨鱼来,我就用这个对付它。”

女友只是摇头苦笑。

不久,一艘货轮发现了他们,正当他们欣喜若狂时,一群鲨鱼出现了,女友大叫:“我们一起用力游,会没事的。”

男友却突然用力将女友推进海里,独自趴着木板朝货轮游去,并喊道:“这次我先……。”

女友惊呆了,望着男友的背影,感到非常绝望,鲨鱼正在靠近,可是对女友不感兴趣而迳向男友游去,男友被鲨鱼凶猛地撕咬着,他发疯似地冲女友喊道:“我爱你。”

女友获救了,甲板上的人都在默哀,船长坐到女友身边说:

“小姐,他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我们为他祈祷。”

女友冷冷地说:“不,他是个胆小鬼。”

“您怎么这样说呢?刚才我用望远镜看到你们,我清楚地看见他把你推开后用刀子割破了自己的手腕,鲨鱼对血腥味很敏感,如果他不这样做来争取时间,恐怕你永远不会出现在这艘船上。”

女生面对海风,眼泪不自觉流露:“你,为何……?”

其实坏男人和好男人不可只看表面,通常会默默耕耘。即使对方不知道,只要对方好,他也会一直付出不求回报,但可惜的是一般的女性只会看表面而断定一切,往往不知未来的幸福原本也在身边经过而不把握。

感言:

如果这位船长不把他所看到的事情告诉这位被获救的女生,我想这辈子这个女生心里永远会一直认为推她到海里的男友“根本不是人”“那个浑蛋他被鲨鱼咬死是活该”。而这个男友为她牺牲也成了“白死”。

在我们生活周遭里或许有很多人伸出援手,不管你是受惠者或是目击者,你都应该要有道德勇气“将对的事说明白”,不能让那些“好人”沉冤莫白。做好事的人可以低调,但是知道的人绝对不能低调。我们必须“扬善”,这样子社会才会少掉“误解”和“偏见”,社会才会更祥和更温馨。

想要看透一个人,仅需牢记2句话
想要看透一个人,仅需牢记2句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看透一个人,仅需牢记2句话

曾国藩在识人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往往见过几次面,就能将一个人秉性摸得清清楚楚。所以,曾国藩才能发现并提拔李鸿章、左宗棠这2位,同为晚清四大名臣的人物。而曾国藩也将自己识人的方法,写成了一本《冰鉴》,留给后人学习。

而在这本《冰鉴》之中,曾国藩就曾提到,要想看透一个人的心机,鉴别他是不是小人,只需要记住2句话。

第一句:伏亦不伉,跳亦不扬,近“蠢”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要观察一个人,就要从他的外在情绪着手。当一个人遇到一件非常激动的事情后,如果他表现出来的情绪依然是平平淡淡、古井无波。那么,这样的人阴柔之气就非常重,很难被外物所影响,往往会给人一种近乎“愚蠢”的感觉。但这样的人,其实都是性格比较温和、没有什么城府、做事也比较沉稳的人。

遇到这种近乎“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人,就可以与之交好,他会是一个很不错的朋友。反之,如果一个人一遇到事情,情绪就大起大落,将所有情绪浮现于表面的人,那他办事的稳重程度一定很欠缺,也不值得信任,很难保守住秘密。所以,这样的人,心机也非常重,不可深交。

第二句:邪正看眼鼻

正所谓“相由心生”,通过一个人的面相、精神状态,以及他所散发出来的气质,也能看出一个人的优劣。如果一个人非常善良,心中正气凛然,那么他的眉眼之中,就会表露出非常坦然的态度,给人一种非常阳光、洒脱的感觉。

但要是一个人贼眉鼠眼,就会由内而外的表露出一种“奸诈小人”的形象,给人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而且,往往一个人好不好相处,在和他第一次见面之后,就可以从中看出来了。而这样的人,心中往往藏着很多坏想法,时刻都在想着如何“损人利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